這幾天去了一趟花蓮~本來想找沙發的~但可能因為我太晚問了~所以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但住飯店之類的又覺得好像太貴~

加上現在有很多不同的住宿選擇~然後"民宿"又越開越多~於是就上網去查一下所謂的"民宿"!

 

 

現在民宿又很多~加上開對地方~然後有點特色好好經營~好像就很不錯~

感覺除了咖啡店外~民宿好像是大家想要自己創業的另一種選項~~

但查了一下發現~我覺得對我而言~民宿~也不過就是小一號的飯店~啊就是國外所謂的 B&B啊!!!

因為大多數的民宿都會裝潢~擺設的跟飯店差不多~加上大部分也都會附早餐這樣! 

所以價格還是有些"高"! 因為在台灣~大家都會說~喔 ~可以住民宿~很便宜啊~

可能因為我真的很小氣~我整個就覺得~啊!便宜在哪?

 (換算成住在國外B&B的價格~其實也差不多~當然也不是說每間比起來都差不多~

就像一樣是飯店~一星跟五星的錢就不同也是一樣的道理~~

~總之~實在有點無法理解~怎麻大家去到國外就嫌貴不願意住B&B~覺得要花那個錢不如多貼一點住飯店~

拜託~多貼一點要貼很多好嗎~怎麻出國了心態就很奇怪呢?)

所以通常我還是會傾向於住背包客棧~因為就比較便宜! 而且可以跟其他的旅人交流~

啊幸運一點~就是沒得交流~但可能整間房間都你的!

背包客棧的價格還是有些低~那附不附早餐~就每一間有每一間不同的作法~

基本上就算國外寫著是B&B類型的住宿~但不代表他有附早餐唷!!!

我記的我在紐西蘭~好像沒遇過不附早餐的~尤其以但尼丁那邊的住宿最為便宜~但還是有附早餐~

大部分的早餐主要也就是~吐司~果醬~咖啡~茶~牛奶~簡單的大概就這樣~但還是會附~

比較好一點的就如同我在愛爾蘭住的~除了吐司 果醬 牛奶 咖啡 茶 果汁~還會有麥片~水果~水煮蛋等!

或者我在里斯本住的~還另外有火腿 起司 優格 可以吃~

(只是~就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如果早起的人吃光了~"高級料理部分"後面它們就不會補了~Orz)

 

其實就算沒有在國外住很多背包客棧~但要開一間店的經營開銷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覺得~既然要從商~如何經營~如何開源節流~那就是做生意的人必須去思考的!

如果收了這樣的金額~卻沒有這樣的服務品質~也難怪會有客訴的人出現! 

在西班牙走朝聖之路時~住的地方就真的比較便宜~所以也沒有床單棉被等用品~那基本上就是大家要自動保持清潔~

因為住宿地方的清潔人員只會簡單的做清理~所以住的地方沒有很乾淨或者要什麻沒什麻~我都可以理解~因為我就只付了一點錢而已!

就跟你花小小的錢搭廉價航空是相同的! 所以對我而言~如果今天是我自己挑了便宜的住宿~我也不會去要求太多! 因為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是常識!

 

但這次打算把我在花蓮住的兩間背包客棧給寫出來是因為~

其中一間我覺得還不錯~另外一間我就有點小埋怨!!!! 

因為如果你常訂房啊或者訂機票啊~久了你一定會有些微訂房的經驗~你會知道要如何比較便宜! 

畢竟~又不是有錢人~同樣的一間店~可以住便宜的價格~誰會想當冤大頭?

 

以我來說~我在國外的時候通常都是用booking .com, hostelworld~

一開始會查兩個是因為想要多一點選擇~後來發現~同一間店在不同的網站會有不同的價格耶~

所以這次我又多用了agoda~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在自己google其他的相關網站~

 

那通常除非出來的價格差了很多~差了很多的意思是指~

如果有某一間住宿在不論哪個網站都是超低價~就是他本身定價就是低~

那我要選擇那間店的話~我就不會要求太多~但如果是因為他在這網站有促銷~

或者是因為沒客人促銷而有較為低價~基本上我會覺得~你就還是該保有你原本的服務品質!

所以小埋怨就是因為我覺得 該間店跟其他的店家價格是差不多的~就差幾十塊~

但"內容物" 有點讓我~傻眼~其實如果你們在自己上網google也可以到那些比價網站看到評價~

 

 

圖為我在國外的背包客棧的其中一間!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宿 背包客棧 民宿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