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20分鐘--dunedin

dunedin city--5分鐘--dunedin--10分鐘--alex

 

在紐西蘭的時候~沒有特別買網路~所以有一天太無聊決定搭便車去但尼丁上網~

早上到了八號公路開始看到車就伸出了我的大拇哥~約20分鐘左右~(因為都沒車)

噹啦~~有人停車了~~是一位太太帶著小孩~

它們是要去機場接她先生~~看到我在路邊要搭便車~想說問看看我是否順路~

我告訴他~我是要去市區~因為想去上網~

我覺得~我搭便車的時候好像都是聊]我自己比較多

然後他們說~它們是要去機場~如果我不介意等他們的話~去玩機場~

可以把我帶回市區~想說我也沒看過但尼丁的機場~就同意了!

所以最後由它們把我帶回市區後才分手~~

 

 

 

 

雖然我的理由很可笑~不過出擊成功!!! 

後來回程時~看到紐西蘭很便宜又很大間的超市~packnsave!!! 

大大的黃色超市~不是到處都有~但裡面的東西還不錯便宜~於是忍不住進去小採購了一番!

這也造就了~提著很重的東西無法走很遠的悲聞~~

於是~我就緩緩的走到了packnsave外最近的那個公路~車還蠻多的~因為下班時間~

所以當下有點頭大~結果scotti 停車了~他是當地人~無法載我到很遠~

(***這也就是我上一篇文章所提~如果想要去別的城鎮~最好要走到城外~這種幸運不會常有

尤其在城中~人家亂繞就把你載到哪~你都不知道~就會很危險! )

但他可以把我載到城外~~她告訴我~那個地方是真的沒人會停~他上次載到一個法國人~

他說對方等了四個小時!!! 然後 後來我也把我的4c的加油券送她當回報~希望他用的到~

反正本來也是要丟掉的! XP

 

他把我放在一個可以搭便車的地方後 (跟他合照的背景就是他放我下車的地方) 他就離開了~在那個地方 ~剛好有一個弟弟~他說住附近~

10幾分鐘的車程吧~他要回家~但要等他的家人會比較慢~所以他就想說他要自己搭便車回家~

然後我就說~我們可以一起作伴啊~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後來居然跑去超商買冰........

然後又好巧不巧的有人停車了~我就丟下那個弟弟了~~~ XD

 

這之間大概等了十分鐘~載我的人叫paul~在alex有一個小葡萄園~他的葡萄採收後他都會送廠製酒~

然後他再把它運到但尼丁的 farmer market販售~他當天會經過就是因為市集結束~

她要回家的路上~看到我在搭便車~就在我一程~很巧他也是要去alex~~

當他停車後~我不知道為何覺得他怪怪的~有點怕怕的~沿路上聊天之後 才可以確定 他是安全的~呵呵

 

後記: paul有邀請我去他的葡萄園參觀品酒~然後我也真找了一天 騎著腳踏車去找他~

當天在他果園裡收集剪枝之後的葡萄枝~焚燒~然後他那非常熱情的狗一直在我附近跳來跳去的! 那個時期的我其實是有點怕狗的!

他當天有點忙碌~不過我還是有試了他家的酒~後來我要離開前想說跟他們拍個照~

大概是英文不好所以他誤會我要拍他們~所以我就先拍了它們~XD

有一張圖是他的葡萄園~他的酒的名字~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紐西蘭南島 經過alexsandra這個小鎮的時候~也可以去看看唷! :)

 

 

(我本來以為我沒有照片低~~但我看到我的日記時~我隱隱約約的 記的那個帶著小孩的太太~它們是要去機場~印象中好像是接她先生~~

後來找到照片~果然~是她先生幫我們拍照~也讓我回想起來~它們後來有把我送回市區)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tch hike 搭便車 紐西蘭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