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2

這段路是Rázcestie Na Tokarinách。

 

202009

這裡沒有人推薦我,會來到完全是陰錯陽差。

故事大意就是:

這天本來應該去爬高山的,爬哪一座?下一篇文章就會揭曉了。

總之,因為誤點的火車,害我在慌忙之中搭錯車,

幸好兩邊的車掌都人很好看我可憐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沒有要我加錢補票或者罰我錢,

本來應該要搭到Liptovský Mikuláš 轉巴士,可是,因為搭錯車,

抵達的時候才要再轉搭巴士去爬山已經太晚了,不想多花其它車錢的我,

只好就近的找個可以爬山的地方。

.

只是沒想到,LM沒有任何可以登山的地方,除非是LM旁邊的小村莊,

因為不想光逛LM,雖然他看起來也是不錯逛。

讓我,光從車站走到可以行山的地方,就走了兩個多小時啊。

 

DSC_0874

 

這條路線主要是從LM旁邊的小村莊Jalovec開始走的。

跟隨著黃色路線,走到Rázcestie pod Lyscom,

約7公里,單趟費時3小時,整路上坡。

 

 

DSC_0880

其實我一開始是迷路的,幸好在Rázcestie na Tokarinách

總算回到了正軌,接回了黃色的路線。

不然我本來是走到那個村莊後,不知道怎麼走的,

走到了沒有標誌且是禁止進入的路段上。

 

DSC_0881

這條路我也很喜歡,雖然都是上坡,但也沒有什麼好不好走,而且是沿著河流走,

感覺很舒服。多數時間都在樹林內,所以很涼爽。

 

DSC_0882

如果時間夠可以安排走遠一點,我本來是想走到山頂,

但因為迷路還有自己從LM走到Jalovec花掉太多時間,

且我還要考慮到回程,還有就是,在往後一點的路段,其實就有點難走了。

所以我就放棄了。

 

DSC_0884

健行穿著:

就算是夏天來還是建議帶件小外套,以免因為樹林搭配河水,

會覺得涼涼的。沿路沒有什麼地方讓你坐著休息,主要就是自己找石頭坐。

可以穿一般休息鞋,不一定要穿登山鞋,但如果鞋子有防滑是比較好的。

如果有登山杖,這裡可以用。這樣講不是這裡很難走的意思,

而是這裡沒有鎖鏈攀爬,就不用收登山杖覺得麻煩。

 

DSC_0892

健行時間:

適合前來的時間基本上是5月到9月。

以我的路程,大約三小時,如果比較有體力又時間充足,要走遠一點,

可以自己在多抓一點時間。因為其實不用從村莊開始走,在往後開一段,

有一個停車場給登山客的,如果從那邊(Bobrovecká vápenica)開始走,

可以省不少時間。但如果要多走,後面那段路就不太適合帶小孩。

因為我自己就是因為在過橋的時候覺得濕滑危險,所以決定返程。

 

DSC_0899

 

其它:

如果你開到了停車場,其實還有別條路線可以走,

如果不喜歡濕滑濕冷的地方,可以看看另一條路線然後選擇那條路線走也是可以。

如果有來到LM,想要登山又不知道要去哪條路線的話,

就可以參考看看。

 

DSC_0902DSC_0908DSC_0913DSC_0929DSC_0935DSC_0937DSC_0939DSC_0941DSC_0956

 

同場加映;

我後來發覺我可能懶得繼續介紹這些讓我搭便車的人,所以就,

趁機寫在這邊好了。

這是我後來下山的時候,在停車場附近攔到的便車,

雖然他們只是要去LM,但至少,我就不用自己走這一段。

當時九月,疫情還是有,雖然沒有很嚴重,

但這對德國情侶就自己開著蠻破舊的露營車,

然後跑來斯洛伐克旅行幾天。我遇到他們的時候,它們已經要離開準備回德國了。

 

DSC_0968DSC_0868

 

登山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意外之途 Liptovský Mikuláš 的行山徑

斯洛伐克slovakia|因觀光客而興盛的 Donovaly

斯洛伐克slovakia|低塔特拉山的入門登山路徑Predná Magura

斯洛伐克slovakia|寧靜的山水之地 Jánošíkove Diery

{斯洛伐克slovakia} 被群山環抱的廢棄的遺跡城堡 Súľov hrad

斯洛伐克slovakia|高塔特拉山區的第二高山krivan-攻頂啦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