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從斯洛維尼亞來到了奧地利

2019 05

 

.

<市區交通>

搭便車停車載我的太太家住在機場附近,於是,他就送我到機場。

他就問我要搭巴士還是火車,我選了火車,票其實怎麼買都可以,

但最後,不知道是不是下錯站,我沒抵達火車站。

亂搭搭到市中心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一個半小時內都可以使用,一張票2.4歐元。

但我因為沒網路,也不知道路線什麼的,加上周末車班比較少一點。

估計如果會搭的人,一個小時內應該就會到市區了。

因為其實不遠,我本來有在想要走路的。

 

GRAZ的交通其實很簡單:

主要在市區都用走的就可以了,建議時間充足可以待兩天。

一天走一個部分就不會太累也不需要搭車。

除了一張票可以使用一個半小時,也有一日票可以買,

想要方便且會想要搭車的也可以考慮這個選項。

<買票小提醒:

1.因為票是一個半小時內有效,所以買票之前可以看機器上面有沒有票,

有些人會把時間未到的票留在機器上。有拿到可以直接使用,

沒有的話就自己買票。

2.電車上也是有售票機器可以購票,所以萬一你沒有票,

車子又來了,可以先跳上車。然後在車上的機器買票。>

這個城鎮離斯洛維尼亞與奧地利的邊境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

 

莫爾河。

 

 

 

莫爾河邊,橋下會有酒吧。

Pop up BAR "Citybea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酒吧前方的一棟建築。

 

 

 

【Grazer Murinsel穆爾島】 

裡面有咖啡館,書店,也有小劇場等,然後也有連接人行步橋可以通行。

白天看沒什麻,晚上會有漂亮的燈光。其實不是個島,是一個平台,當初配合設計節設計出來的,

本來要在XX年拆除(我忘了哪一年),但後來覺得留著也算是一個地標,就繼續留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多數人不住在市中心,所以進出市中心的時候,就會經過這個〝城門〞。

保羅門 Äußeres Paulustor

這個城門主要有兩個。我們經過的這個,

有一些感覺像是外星人的雕刻。附近是有牌子寫緣由的,

但我忘記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了保羅門之後,沿著Paulustorgasse 走會到市區。

如果抬頭,四周看看,會找到這個可愛的土耳其小人。

 

 

 

 

歐洲古代的服裝

 

 

會經過一個天主教堂。

Stiegenkirche, Graz

必須爬樓梯上去,外觀看起來像是人家家門。

但進去才發現是個教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整個城鎮屬於文化遺產,保存得很好。

 

 

【Kunsthaus Graz美術館】

遠看是奇怪的建築,近看也看不出他想表達什麻。

這是當你過了莫爾河後就會看到的建築。

內部可以參觀,上次去的時候看的展覽也是,很現代。

還有類似研討會的部分。但那次的展覽是不收費的。也不是每個樓層都開放。

裡面有免費廁所可以上,還有小型紀念品店。

隔壁的店家是服飾店以及咖啡廳等。

 

 

亂走晃的時候再

Christian Trauntschnig 是一間餐廳或者咖啡店的店家,

的後花園看到有人辦活動,還有可愛的草尼馬。

 

 

Minoriten - Saal Diözesane Treuhandverwaltung

教堂整點會敲鐘。非常洪亮,持續時間大概有一兩分鐘,可能更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GRAZ 格拉茲 更多文章:

【奧地利Austria】世界遺產,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交通|廁所|

【奧地利Austria】世界遺產,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城市攻略-1|

【奧地利Austria】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 城堡山-攻略

【奧地利Austria】歐洲文化之都,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城市攻略-3|

【奧地利Austria】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冰品店|餐飲推薦Restaurant Transilvania

奧地利Austria】世界遺產,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城市攻略-2|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