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科索沃不大,每個城鎮之間大約都一兩個小時。

而車資也不貴。畢竟距離不遠。

以下提供幾種交通方式,以及搭乘地點,價格的大約資訊。

.

飛機:

科索沃的主要機場位於首都,應該很少人會搭飛機出入境,

因為大家都會玩整個巴爾幹半島,但是如果有需要,就也是可以搭飛機。

進出機場到市區的方式,可以參考  巴爾幹半島獨立小國介紹

 

.

公車:

每個城市都有所謂的公車。至於價錢你就可以上車在問,

因為都是上車買票付錢,沒有辦法先買票的。

搭車的時候也不用太執著於〝號碼〞,因為可能好幾台都寫著〝1〞,

但是是去不同的地方。基本上市區都不大,不太會有需要搭車,

除非像首都比較大一點的,但是市中心以外也沒什麻景點,

如果是想看不同的民情,可以走一段路出去就是了,

也不需要搭車。而外圍的景點是需要搭車,但那邊其實已經算是另一個小鎮了。

如果是搭到另一個城鎮,通常可以看車前擋風玻璃會有牌子,

會寫著幾個目的地,這時候你可以先查好地圖,如果你去什麻小地方,

但有順路的就可以搭那台車。

當地人大多有車,雖然還是很多人搭車,但可能你要去的地方,

他們未必知道資訊。因為他們可能都搭固定的車。

 

---pristina 可以到大部分的地方,甚至跨國。

但是,不到mistrovica。可能因為我搭車那天是周日,不知道,

我到公車站,它們要我去搭什麻小巴士,價格不明。

---gjlian 不能直接到mistrovica,必須回pristina搭車。

---gjlian沒有車直接到novabosa,只能搭順路的車到附近,然後在自己過去。

 

價格: 首都到prizen票價4歐

peja到附近瀑布的城鎮票價50cent

mitrovica到首都票價1.5歐

ferzej到gjlian 票價我忘了

 

 

這是prizen的搭車資訊

.

野雞車:

有一種小巴士的載客車,約十人坐吧?

算是公車的替代品,時不時就會有一台,價格可能比公車高,

或者一樣,我不確定,有些會有牌子在擋風玻璃前,

有些則是會在經過的時候,

看到覺得你在等車,他會對你比數字代表那是幾號車,

所以如果你在路邊看到那種車有人在上下車,也是可以問問是不是你要去的路線,

然後搭乘,但這種都是跑市內的,不是跨縣市的。

所以如果要去其他城鎮,還是要搭大巴。

.

計程車:

計程車很多,隨便攔都有,不過要注意的是,

價錢要講好,而且要有心理準備他會同時載其他的客人。

但除非是一起搭的,不然他就是跟你收那麻多,

就算他中途載了其他客人。

我搭過兩次,一次是跟人家一起從機場搭車去市區。所以是講了一個價錢,

兩人平分。

另一次是要搭去公車站,他已經載了其他人,但幫我的小姐就幫我攔下他,

講了價然後讓他順路帶我過去,距離約5公里多有吧,50cent,

可能因為車上已經有人了。所以才能這麻便宜。

.

租車:

這裡租車詳細我不知道,但如果你在其他國家有租過車,

這邊就可以怎麻租。保險啊什麻檢查車,就一樣的程序。

有些外國人都直接租車,但它們應該不是在科索沃租的。

在這邊開車要有膽識,要能開快,會鑽,基本上停車都可以隨便停,

不一定要停到付費停車場,如果真找不到地方停要停到停車場,

就也還好,因為不會很貴,通常是一歐。路邊停車大多都不收費,

市區除外,所以可以停外面一點,然後自己走一段。

.

火車:

聽說科索沃是有火車的,我是沒看過。但德國有人是從首都搭火車到

peja的,聽說只有首都到prizne的火車是不通的,(因為戰爭)

其他都是通的。

.

搭便車:

聽說在這邊搭便車很容易也很安全。不過都幾年過去了,

現在我也不好說。如果是單身女子我勸你放棄,不管你覺得你有多man還是

多醜。除非你不介意吸蒼蠅,或者你可能剛好想睡外國人,那你就可以。

當然不是說搭便車會被怎樣,但沒意外一定都會被問要不要跟她睡,

就算他可能跟你侃侃而談說他有老婆甚至小孩。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