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月

這是第一次接觸au pair,基本上就是把它當成雇主。

要求什嘛就做什麻。不需要的就不亂碰。

在怎麻說,就是人家家。

 

 

【故事】

第一個不正式的 au pair 是朋友的朋友。家很大,像個古堡。(也的確是古蹟)

家裡有特地請一位中國的打掃阿姨。

家裡成員為愛爾蘭爸爸,西班牙媽媽,四個小孩跟一個姪女。

小孩分別為12.11.9.7.3。其實不太需要我幫忙照顧,因為媽媽沒工作。

爸爸只有很偶爾不在家,其餘工作時間都在家。而且有三個小孩年紀比較大,

在學校時間比較長。

我的工作其實根本不是陪小孩。主要就是洗衣,晾衣。整理一下廚房。

煮飯給小孩吃( 小孩根本不吃我煮的,媽媽又吃素..)

小孩玩具隨手幫忙收一收。小孩房的床鋪一鋪。

 

 

沒了。

 

 

所以每天我就是早起,在小孩子穿衣賴床的時候,

先到廚房準備小孩的早餐還有午餐三明治。

說是我準備,其實爸爸都想強迫它們吃燕麥片,

所以他都會自己起來煮。我怎樣都不會早過他。

加上爸爸不煮,我不會僭越,因為小孩就不愛吃啊!

然後我就會分別準備五份三明治水果優格放在五個小孩的包包。

他們離開後就幫忙收碗盤把廚房收乾淨後,(我有吃早餐啦)

上樓去鋪床收拾,把要洗的衣服全部集合起來。

分白色跟雜色。開始丟洗衣機洗。每天至少洗兩次。

才可以幾乎全部洗完。(對。每天都要洗兩次。白天洗乾淨晾好後,

下午小孩回來換衣服不分顏色就已經一大籃了,然後在這幾小時內,

換套便服,襪子跳來跳去,在換下來換成睡衣。五個小孩,每天兩三套衣服,

偶爾加上睡衣跟大人衣服,還有床單被套的,這樣就可以兩大籃每天)

<超浪費的啊,錢都花在水電上了,而且衣服也沒髒或什麻的,穿過就是洗,

小孩的制服每個人都有四到五套。也就是說,冬天跟夏天,小孩光制服,

就有十套可以換穿>洗完晾完衣服就是我的時間,弄電腦看片。

然後就等著小孩快放學之前開始煮飯。小孩回來換個衣服差不多就可以開動。

吃飽喝足後,就是把餐廳廚房收乾淨。一天就結束了。

 

 

待了一個月。我就離開了。

 

 

因為!爸爸不喜歡我。不太確定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家,

(因為朋友的關係,所以讓我是"內住"的 au pair,包食宿跟小額零用金)

也不出門找工作,就是一直在客廳用電腦,還有網路流量。

(古堡電力不穩,所以常跳電,他可能覺得都是我害的,

因為我來之前好像不常這樣? 只是偶爾這樣....)。

然後就是煮給小孩吃這件事,但小孩不吃,大人也不吃,

最後一大鍋肉都是被我吃掉的。

可能覺得就是花錢在養我這大食怪。(我也不願意好嗎?

它們自己說 要我煮亞洲料理給小孩,

所以煮了五個小孩的份,小孩食量就小,然後煮了還不吃,

然後最後就是進垃圾桶.............所以我當然只好幫忙吃啊)

.

 

雖不到不歡而散,但連小孩都知道爸爸不喜歡我不希望我再待下去。

基本上詳細原因不明。我試圖的問我朋友,但看樣子爸爸就也沒去多說什麻。

因為朋友知道我要離開也很驚訝。媽媽也只知道爸爸不希望我在待。

(有時候會偷聽爸媽吵架? 嗯? )

 

.

其實不怪它們。不過自我檢討大概就是因為,

     1. 它們本來就不需要我,勉強看我朋友的面上收我試試看。

加上主要是媽媽需要我。但爸爸覺得媽媽可以 handle。

不過光幫忙洗衣服晾衣服,就省掉媽媽不少事。所以媽媽其實不想我走。

     2. 我完全只做他們交代的事情,其他不多說不多做。

(原因除了不想碰不該碰的,就是因為它們有請打掃的,

萬一我都幫忙收好了,會惹得打掃阿姨不開心覺得自己的工作不保。

因為當初我來的時候,他就很有疑慮的問我,後來跟我聊天也還是保有戒心)

     3. 窩在家裡幾乎不出門,但房間收不到網路,就會在客廳惹人嫌。

     4. 煮的東西不合小孩子的胃,小孩是沒瘦,但我應該胖了不少。

     5.本來就說我不用顧小孩,所以我也完全沒在幫忙逼吃,幫忙穿衣服的。

小孩玩平板玩得開心,我也不會打擾。除非小孩被罵才會幫忙玩一下小孩轉移小孩注意力。

 

.

 

講白了我跟白吃白住也沒太大差別。尤其媽媽有特別"癖好",

有些事情我做過他會在做一遍,問她是不是哪裡要改進,

但她都說這樣可以。所以也是有可能爸爸覺得我辦事能力不佳。

覺得為何媽媽又重複做我做過的事情。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