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工作面試分享篇

這次終於又有機會能被面試,雖然跟我準備的完全不同。

 

以下開放參觀...

202112

 

這次得到亞馬遜的電話面試,並不是我第一次申請這個職位。

之前申請這個職位都直接被謝謝再連絡,連電話面試都沒有。

被謝謝再連絡後,我還試圖的想請人幫我丟給它們經理,

讓他們經理轉回人資。但沒想到,經理說我不夠格。

 

我覺得HR那邊過不了主要因為那之前我申請過另一個職位,有得到電話面試,

但面試結果太差,所以後來每次投履歷,不論是被推的還是自己投,

都進到同一個HR口袋,他可能看了以往記錄直接就跳過覺得不用再給我機會。

 

但這次,同樣的履歷,大概因為我是透過人力仲介投遞,

不然就是因為已經過很久了。

所以終於得到這個電話面試機會。而且電話還不是人資面試,

直接就是團隊經理面試。

整體非常簡潔有力,不用自我介紹,直接就是問了四個問題。

 

公司:亞馬遜

職位:account manager with Chinese

 

面試問題:

1. tell me about the time if you are able to deliver the result before the deadline

2. the situation with the goal is not achievable, what did you do.

3.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have to do some work that is significant, why it's important for you

4. when you see your college struggling, how are you gonna do it.

5.最後加碼問我為何要選亞馬遜。

 

就這樣,然後讓我提問,結束了這45分鐘的鬧劇。

 

對,對我而言是鬧劇啦。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回答得很好。

我真的對這個很無法。可以說是緊張,也可以說是準備不足。

後來,有通過,所以得到線上面試。

 

線上面試:

第一個面試官就是我原本電話面試的面試官,

一樣問了四個問題,時間大概50分鐘。

其中算是上一題的延伸,不然就只有四題。

因為我停頓很久,然後又講的不清不楚,他要釐清我的內容。

 

1. when do you take on work outside of your duty?

2. when you didn't know what to do next.

3. when you need to get the information quickly and react quickly.

4. what will be different in that scenario?

5. think of the situation of the issue impact, and you decide to step out to take responsibility. 

 

第二個面試官:

1.互相自我介紹

2. difficult task I have done--deliver result

3. value the customer's feedback- customer obsession

4. try to understand the complaint and dig the details to figure out.- dive deep

5. 我忘了

 

第三個面試官:

1.互相自我介紹

2. disagree with the peer but still need to compromise it-have backbone

另外三題其實我忘了,只記得是跟insist on the high stander

這個原則相關。

 

第四個面試官:

他大概知道自己時間改來改去,加上是個很認真的人吧?

所以有認真的做了功課。完全的省去了自我介紹或者為何我要選擇亞馬遜這段。

大概他也很清楚,很多人講的跟真正想法都不同吧。

 

1. disagree with workmate-have a backbone

2. cant meet the commitments-deliver result

3. solve complex problems with inventive solution-invent and simplify

4.關於我在履歷列出的技能程度

 

 

 

附註:

我不能確定這個職位有沒有需要做一個45分鐘-1小時的情境測驗。

對方沒有要求我,但估計是因為今年我申請其他職缺時已經有做過,

大概是有通過,所以不需要再做一次。或者,可能就是這個職缺不需要,

我不能肯定。

 

不論你是不是被內推,基本亞馬遜流程應該會是,

投遞履歷,線上測驗,電話面試,實際面試。

 

後來我得到的線上面試,有四個面試官,每個45-60分鐘。

我不確定我這職位的高低,但不是最低階的就是了。

 

我被安排直接一個接一個。我覺得合理。

因為要是沒有covid,不是線上面試,他不會要你跑四趟是同樣的道理。

 

時間安排上一樣是問你可以的時間,然後他們去安排。

 

其實我本來被安排三個面試官而已,當天臨時多加了一個,

然後時間一直變來變去。

但我再得到面試前,因為我剛好之前就有認識這個職位的人,

所以我有簡單的問對方,這個職位主要的亞馬遜原則是什麼,

然後我就主要是選他給我的那幾個原則去準備。

但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不只,所以我後來有多準備。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得到亞馬遜面試,不論是哪個職缺,

要準備這些原則行為故事的時候,沒有人問不要緊,

可以依照你申請的工作內容觀察,看內容是符合哪些原則。

如果真的看不出來,就只能16個原則都準備了。

 

以上問題也只是給大家參考用的,因為不同的工作職缺,

會被問的問題就不同。就算相同的工作,也可能因為面試官不同,

被問不同的問題。舉例來說,電話面試,以往都是HR面試居多,

但我卻不是。詳細可以額外上網查。

 

 

 

 

接下來是另一間公司。以前瘋狂的投遞履歷,但都沒消息,後來才知道,

因為部分資料填錯。對方以為我在台灣就不考慮。

直到最近,因為我還是瘋狂的投遞,並把資料改掉,

所以得到人資的回覆,有先做過一個線上單向video的面試,

應該是有通過,所以得到了這次的面對面面試機會。

對方是面試經理,不確定是人資部還是是我應徵的職位的經理。

 

公司:AT&T

職位:customer service with collection and credit

 

1.介紹自己。

2.遇過最瘋狂的客人。

3.對這個角色的認知。

 

附註:

ATT的客服有分兩種,一種是跟技術相關,一種是跟財務相關。

技術的部分主要就是客人打來說網路不通,你要叫對方重開,

不行就幫她排程工程師這種。

財務的部分我就不確定了。當初人資聯繫我,直接說要幫我排財務的,

但我並沒有相關背景或者經驗,所以我並不是很確定原因。

因為像我朋友他是比較有經驗的,但他也是先進技術部門,

後來才被調轉到財務這邊的客服。

 

最後,這個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的面試,卻把我刷下來了。

不知道為何,我極度緊張。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過度鬆懈吧?

加上,原本面試官應該只有一個,但後來卻加了一個旁聽的。

旁聽者雖然沒有出聲,但他就是這個團隊的經理。

總之,我就自己搞砸了。

 

 

這次就分享這兩個,以後如果還有其他的,

再分享給大家囉。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工作面試分享篇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