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6

Sebechleby有幾間酒窖。

 

202107

我去了其中一間,是村莊剛進來的前一兩間。

我邊走邊拍照,拍到這間,屋簷爬滿了葡萄藤,看門開著,

就很不知禮節的想趁四下無人趕快拍照。

 

DSC_0465

 

但沒想到屋主阿嬤很神速的發現了我並走出來招呼。

我簡單的指指我的相機問可不可以拍照,阿嬤沒說可不可以,但他開了燈,

我就當作可以得快拍了幾張。

阿嬤用斯洛伐克文我是不是要買酒,還是喝酒或者買紀念品等。

因為我完全不想花錢,就裝作聽不懂搖搖手,打算走人。

 

DSC_0467

 

離開後,基於禮貌,我回頭謝謝他讓我拍照,

然後你還是可以看到阿嬤慈祥沒有不開心的臉。

因為很多人,真的是送客的時候秒變臉耶。演川劇嗎?

 

DSC_0468

 

於是我想了一下,又走回頭,想說試喝一杯好了,這樣除了可以下去地下室拍照,

也不會因為光拍照卻不消費感到不好意思。畢竟,因為肺炎,

阿嬤應該很久沒有生意了(還是這只是阿嬤的副業)?

 

DSC_0470


 

剛好阿嬤下到地下室不知道要幹嘛,

聽到我回來,就叫我下地下室。大概是知道我剛剛沒拍到地下室想拍。

看著陰涼的地下室,躺著幾個諾大的酒桶。

我跟阿嬤說,我想試喝,但小小杯就好了。

 

DSC_0471

 

喝的是下圖中間那款。因為我跟阿嬤說要甜的。

阿嬤也真的厲害,聽不懂英文,就憑我那唯二會的幾個破斯洛伐克單字。

讓我試了我喜歡的酒。因為我喜歡喝甜的。

所以我跟阿嬤說,要含糖的。

 

阿嬤給我試喝的這款,很清甜不乾澀,我還蠻喜歡的。要不是還要搭便車回去,

不想扛一瓶酒,不然是真的想給阿嬤捧場。

.

畢竟溝通不良,所以當然無法知道甜度,酒精濃度等等的相關資訊。

但我覺得這款真的是清甜,不像有的甜酒是為了蓋過乾澀味的死甜,

還蓋不過乾澀味。然後也不會像貴腐酒,是咳嗽糖漿的濃甜然後酒精濃度也高。

 

DSC_0473

 

阿嬤看我喝得開心,拿了個玻璃酒瓶想要砸我.....

開玩笑的啦。

是要問要不要裝一瓶帶走。

但我真的不想扛。拿出錢包問阿嬤多少錢要付試喝的錢。

但阿嬤就說不用了。大概是因為,我喝的量只有一個shot這麼多吧?

不知道。

 

DSC_0474

 

但我覺得,這裡不是像紐西蘭或者澳洲,酒莊都很大,

很多都提供免費試飲甚至還有點心搭配。

基本上,在中東歐這邊,酒莊試飲沒意外都要收費的。

雖然阿嬤可能覺得我喝完會買,所以才讓我試。

但我沒買,阿嬤也沒收我試喝的錢,還讓我拍照,也沒不高興。

 

DSC_0469

 

我沒注意我沒拍阿嬤家門口,但,就在這間的隔壁,有葡萄攀爬的屋簷,就是阿嬤的酒窖了。

有機會來到,很推薦大家可以選擇阿嬤的酒窖試喝購買喔。

猜測名稱:Pivnica za presom

不過,地圖上應該是找不到的。所以還是要到當地看才知道。

網路下載圖片,第18或者17的位置。

 

1627214454754

 

Banská Štiavnica 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