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2

這附近有些地名都叫做班斯卡XXXX,要叫上全名,才不會搞混。

.

202003

但全名,又好長啊。這個城鎮的名稱主要是,

bana是斯洛伐克礦的意思,然後加上本地河流 Bystrica 這個名字,

.

班斯卡-比斯特里察是斯洛伐克中部的一座主要城市,城市中有一條長長的河流,

是Hron赫龍河。周邊則有下塔特拉山,大法特拉山等山脈包圍。

是斯洛伐克的第六大城以前這裡主要以礦業開採為生,

到了後來,因此富有的居民開始在這裡建造住宅,教堂等等,

而形成了現在這樣的一個城市。

 

DSC_0333

這裡有火車站,也有高速公路,不論是要去首都BA或者去斯洛伐克的第二大城KE都很方便。

DSC_0324

基本上,我不知道姊妹城市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過他的姊妹城市之一,是位於匈牙利的Salgótarján

有好吃的蛋糕喔。

 

DSC_0326

 

聖大教堂。聖方濟各沙勿略主教座堂。/ Katedrála sv. Františka Xaverského

位於SNP廣場上的教堂。原本的教堂在大主教去世後,

開始了大量的建造工程,外觀也被改變了,變成現在的樣子。

 

DSC_0328DSC_0316

 

 

DSC_0330

 

鐘樓 /Hodinová veža

 

DSC_0335DSC_0336

 

SNP 斯洛伐克民族起義廣場/ Námestie SNP

 

廣場上有因為冬天所以不噴水的噴泉Kamenná fontána ,

英雄紀念碑/Soviet Army Dead Heroes Memorial。

 

 

DSC_0348DSC_0350DSC_0352DSC_0354

環繞城市的Hron赫龍河。

 

DSC_0358DSC_0361

 

 

Banska Bystrica Castle/城市城堡塔

這座城堡在以前是這裡的行政中心,保護了國王的國庫。現在則是國家文化古蹟。

.

城堡建立於城鎮建立之前。旁邊則是原始的採礦定居點。那時候已經有一個教區教堂。

還來中世紀末期,成為新堡壘的中心。功能就是保護收益,以防止貴重金屬被過度開採。

國王和教堂代表以前是住在這裡,市議會也會在此開會。

通過各種建造工程來讓城堡更多元化,也可以保護貴族受外部敵人甚至採礦起義的戰爭傷害。

.

經過多次改變變革,最後外牆被修整,包括了舊的哥德式樑廊,並用文藝復興式的閣樓,

完成了整個建築。

 

 

 

DSC_0298DSC_0300DSC_0303DSC_0317

 

Banská Bystrica周遭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因礦產崛起的第六大城Banská Bystrica 班斯卡-比斯特理察

斯洛伐克slovakia|因觀光客而興盛的 Donovaly

斯洛伐克slovakia|失落的村莊Rybie+電影"狼洞"拍攝地Vlčie diery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 斯洛伐克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