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

捷克的春天,並沒有想像中的風光明媚。

.

202104

因故,來到了捷克。看著窗外一台不知道哪裡開來的大卡車經過,

車頂上,是雪。因為這個時間,政府規定大家不可以跨洲通行,所以朋友帶我去了屬於這個洲

的渡假勝地。Luhačovice溫泉鎮。

.

在匈牙利去過許多溫泉區,泡過許多溫泉,但通常我不會想叫他們溫泉鎮,

尤其是來到捷克的之後。

.

Luhačovice經過政府的規劃,路都蠻寬敞,很適合單純來這裡走走散步。

而城鎮這裡有許多不同的飯店,多數裡面都有可以泡溫泉做spa的地方。

.

抵達交通:

可以自駕,也可以搭火車以及巴士,都很方便。

.

Luhačovice當地水源:

Luhačovice的水,礦化度高,對於聲帶、呼吸道疾病及代謝性疾病。

其他則還可以對於胃、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及飲酒過量等,

有些功效。而水還用vincentka這個品牌來販售。而下圖,則是不同時期所用的瓶子。

 

DSC_1046

.

關於Luhačovice歷史

20世紀初,一位捷克醫生來到此處,看到了Luhačovice的情況,決定建立了公司並將此改造發展,

成了現代的捷克溫泉浴場。甚至從原本的擁有者手上接管了控制權。後來還修建了一條鐵路

讓現在不論是在捷克哪裡,都可以直接搭火車來到此處。

這裡的居民後來慢慢增加,也讓Luhačovice水療中心的重要性提高

Luhačovice甚至還有特殊的建築等。直到後來被納粹佔領,讓Luhačovice一度變得有點殘破不堪。

城鎮被解放後,政府建造了薪的水療中心建築群。而社會體制的改變,也讓溫泉鎮的主要擁有者變成政府。

所以可以發現有些建築,是屬於政府官員的度假用住處等等。

 

DSC_0977

 

 

其他:

這裡的建築很特別,是由斯洛伐克的建築師Jurkovič所設計建造。

所以他們會稱此類的建築為Jurkovič。他在木製品的藝術創作,被稱為木材的詩人。

他的建築風格是當時民間建築很流行的建築風格。他的建築風格除了在捷克,在斯洛伐克的高塔特拉山區,

也是可以見到。

 

DSC_0003DSC_0007DSC_0987DSC_1010

DSC_0982

飲食:

有鑑於現在是病毒年,多數飲食都是關閉的。主要能買到的就是咖啡或者小點心,

尤其還只能外帶無法內用。

不過我想介紹的是「溫泉餅」。斯洛伐克文就是 oblátky 。而捷克文是 oplatky。

溫泉威化餅(oplatky)是一種傳統的小吃。

他原本跟現在的樣貌有很大的不同。再以前,

廚師會為當時的客人準備撒上糖的威化餅。後來,還被疊加再一起並加入其他香料。

而整體加上溫泉還有鹽,便具有獨特的口味。

後來第一家專門生產此威化餅的店家就開始了,

並受很多人歡迎,成為來溫泉小鎮會購買的伴手禮或者小吃。

最普遍的就是用巧克力,香草和榛果來混合調味,不論冷熱都適合。

.

我自己覺得,這就是聖誕節會吃的那種威化餅。但只有這種溫泉小鎮才有超多口味,

因為是泡溫泉的時候會吃的溫泉餅,就跟去日本泡溫泉時,

伴手禮是那種溫泉饅頭之類的東西是差不多的概念。也因此,這有超多口味。

一盒大約32捷克克朗。大約一歐元多。

有些店家會有單賣的,所以想嘗試的可以只買一片,是6克朗。但有些店家會賣10克朗。

我覺得這種東西都一樣,所以可以找便宜的買。

買單片的話,店家會幫你熱過。而且這跟聖誕薄餅還有一點差別就是,

他比較厚,所感覺大概是兩片聖誕薄餅合再一起。

 

DSC_1041

我買的是鳳梨口味,我朋友買堅果口味。都很好吃,口味還蠻重的。

但我吃我自己的鳳梨的時候,有一種,他主要應該是將鳳梨醬之類的

東西,塗在表層吧,但沒有塗很均勻,所以有部份我會覺得鳳梨味超重,

會覺得蠻甜的。

DSC_1048

 

然後邊走邊吃要注意,如果風很大,你的薄餅可能就會被吹散然後一去不復返。我就差點損失了我的六克朗。

 

其他就是在溫泉區,有幾處可以免費喝或者裝溫泉水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他們賣捷克很常見的紀念品,

溫泉杯。

 

DSC_1005

這個溫泉水中心,聽說天天都開放。主要是大家可以在這邊喝免費的溫泉水,

然後看相關的介紹。如果有杯子之類的可以直接裝,

沒有就要花錢買杯子。不可以直接用嘴喝。

DSC_1007

 

但如果想用大寶特瓶裝,就必須在外面裝,中心裡面主要是可大家裝一些試喝的。有分冷跟熱的。

喝起來的口感就是鹹,但不像之前在匈牙利或者斯洛伐克喝過的礦味很重。這邊不論是冷跟熱,

都沒有礦味。所以除了有點鹹,我覺得蠻好喝的。非常適合拉肚子或者剛運動完流一堆汗的人可以補充鹽分。

DSC_1004

 

 

礦泉中心:

名稱:Spring Amandka/ Pramen Amandka

這個地點,不是我說的礦泉中心,但我在google上找不到定位。

但面對這個地點,往左邊走,經過咖啡店,書店後就會看到了。

地址:Dr. Palka Blaho 960, 763 26 Luhačovice

地圖:

 

DSC_1003

 

DSC_1001DSC_1002

.

另外還有兩個室外的景點可以喝到礦泉水,味道都有點不同。

如果有在中心買杯子,就記的不要丟掉,這邊可以繼續用。

萬一丟掉也沒差,因為這邊可以直接喝沒關係。

這味道我覺得就是少許的礦味帶點鹹味。

 

名稱:Pramen Ottovka

地址:Lázeňské nám. 427, 763 26 Luhačovice

地圖:

DSC_1030DSC_1031

 

另一個則是這個被稱為Dr的溫泉水。

當它們在掘井的時候,有一股氣化的礦泉水噴發了出來,

所以當時是被命名為間歇泉。後來才用Dr. Šťastného的名字來命名。

他是當初幫助受傷游擊隊的醫生。

 

名稱:Spring of Dr. Stastny/ Pramen Dr. Šťastného

地址:Dr. Palka Blaho, 763 26 Luhačovice

地圖:

 

而且我覺得這個水池很酷。你可以直接裝水,但如果你要直接喝,

就用手堵住下面水就會往上,你就不用低頭歪著喝這樣。

 

DSC_1035DSC_1036DSC_1032

 

剩下的主要是一些特殊的建築物。而這些建築物通常都是飯店溫泉住宿。

另外在市中心,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每一間房子幾乎都有個名字,而這些名字都是女生的名字。

主要是因為它們要用來區分不同的住處,與其用號碼,他們覺得用名字來區分比較好。

DSC_0011

 

 

DSC_0004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泉鎮 捷克 自助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