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5

<這棟是位於市中心的國民議會 Národný dom 。是根據拱門工程建造的。>

當時實際來到馬丁走了一圈,直覺,就又是另一個城鎮啊。

202009

.

沒錯, 當初被推薦來馬丁的時候,整個心懷期望,因為,

推薦我的人是跟我說,這裡有cicimany 奇奇曼尼之感。

結果,來到市中心,就是完全的一個城鎮麻。

.

 

DSC_0003

 

至於,當初推薦我來的人,到底是想推薦我什麻?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這個城市不大,遊客中心在市中心外圍的一個角落。

如果有問題可以去問。但當時去的時候觀感很不好,

因為當天我沒帶手機,所以需要紙本地圖,

但我主要是要知道一些方位,因為我要去搭便車。

但對方就是覺得我才不可能這麼做,然後就給了一個

戲謔的臉色,然後就回他自己的座位不理我了。

地址:Andreja Kmeťa 577/22, 036 01 Martin

 

DSC_0017

.

關於馬丁Martin:

位於斯洛伐克的北邊,靠近ZA。是斯洛伐克第九大城市。

要知道,斯洛伐克的城鎮都不大,然後就算排第九,就是,

其實也沒很大。

這裡在19世紀的時候,是斯洛伐克最重要的文化中心,很多文化機構都在這裡成立。

後來,這裡也開始變得的工業化,

 

DSC_0001

 

這棟是羅馬式的聖馬丁天主教堂。 Rímsko - katolícky kostol sv.Martina

外牆光滑,有個高塔。而側教堂則通過寬拱連接到教堂中殿。

 

 

DSC_0002

 

 

DSC_1057DSC_1058DSC_1056

 

塔特拉銀行Budova Tatra banky。成立於1884年。

在1918年,斯洛伐克民族宣言在此大廳發表,所以牆上,

就有一塊紀念宣言標誌。

 

DSC_1053

 

Turčianske múzeum Andreja Kmeťa,是馬丁市區的其中一個博物館,是土耳其博物館。

是第一個斯洛伐克國家博物館的建築。他以斯洛伐克博物館學創始人的名字來命名,

幾經翻修,如今已成為國家文化古蹟。

目前內部的展覽活動主要是土耳其人的歷史和自然條件的研究。

 

DSC_0550

 

最古老的建築是一座羅馬式的教堂。但不在市中心。

教堂被收納在市郊的斯洛伐克鄉村博物館。

博物館內還有其他的古老木建築等,

可以從博物館看出該地區的傳統鄉村建築和民間傳統。

 

DSC_0018

.

也就是說,如果當有人推薦你來馬丁,就是因為那個收費的鄉村博物館。

我後來再度去了一趟,但可惜的是,我到的那天,太晚了,

所以還是無緣入內。

不過其實在斯洛伐克,這種博物館不只這一個。像文章最前面提到的cicimany 奇奇曼尼

直接就是可以看整個城鎮,不用額外付費。

又或者是距離高塔特拉山不遠的Pribylina,他的城鎮看起來比馬丁更沒什麼,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超小鄉鎮。而收費鄉村博物館則在鄉鎮外的公路上,

前不久Red bull在那邊進行了拍攝,所以有簡單的片段可以看。

他就跟馬丁這個一樣,是鄉村博物館。

 

DSC_0023

.

至於哪個比較好,就見仁見智了。

 

DSC_0019

.

雖然沒有機會入內,但一場來到,我還是在周遭繞了一圈。

很難繞就是了,全部被圍的好好的。不要說沒地方進得去,

也拍不太到照片。

 

DSC_0518

 

勉強拍了幾張。我主要其實比較有興趣的是木教堂。可惜無法近看。

 

DSC_0520

 

名稱:Museum of the Slovak Village 鄉村博物館

門票:3歐元。

地址:036 01 Martin-Múzeum slovenskej dediny

地圖:

DSC_0548

 

露天式的博物館,可以看到以前斯洛伐克的鄉村傳統木建築。

如果是自駕,建議導航不要選馬丁,要導航到馬丁隔壁的Jahodníky,

到了這個小鄉鎮之後,你要找博物館會比較容易。

 

DSC_0545

DSC_0542

 

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展現出傳統鄉村文化的馬丁Martin

斯洛伐克slovakia|馬丁Martin -少女戀愛風格的咖啡館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物館 斯洛伐克 歐洲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