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0

這真是一個好記的日期,這一天,我來到了著名的國家公園。

 

.

 

名稱:普利特維采國家公園 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

地址:

門票:超淡季 60kn? 淡季 100kn 旺季 250kn 

<這是2019的一日票價格>

 

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有很多天然景觀,各式的湖泊、洞穴和瀑布。

主要有16個湖泊,所以也被稱為16湖國家公園

 

 

講到這裡,當當地人推薦我要去十六湖時,講的是普利特維采這個字,我還想說,

這麻特別,我都不知道,快點筆記。然後回對方說,我只知道16湖很有名要去。

結果原來是同一個地方。(我就是個很不愛做功課的傢伙)

 

 

後來這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課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爭先恐後來的觀光客,

估計再多幾年,那些棧道,應該會被踩壞需要閉園維修吧。

然後因為要維修保養,國家公園的門票就會逐漸攀升。(真是愛胡說)

 

 

整個國家公園主要分為上湖區跟下湖區。

上湖區的湖泊瀑布比較多一些。而下湖區湖泊雖少但比較大,

瀑布也比較小一些,最主要的景點就是末端的大瀑布veliki slap。

 

.

 

介紹景點的事情就讓別人去做,加上網路照片大家都看多了,

這邊來講些不一樣但也很重要的事情。以及16湖參觀心路歷程。

 

 

 

----1 人數控管,線上購票

今年開始,為了控管過多的觀光客,已經開始宣導必須網路上購票。

詳情可以參閱官網: https://np-plitvicka-jezera.hr/en/

英文不好的可以去看別人的部落格教學。有人手腳很快已經出教學了。

 

以下幾個聽說來的大重點

A,必須上網購票。

B 必須提前兩日購票。(這很煩,你無法突然發現今天天氣好晴朗然後就出發了)

C 必須列印出來到現場換票 (如果你在周遊歐洲,就要想辦法找地方列印或者再花一筆錢去列印,

身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國家公園卻這麻浪費世界資源)

D超過選擇時間到場入場就是跟你的250庫納說掰掰然後兩天後再連絡。

(網路售票的原因是要控管人數,這回到上面的B,不確定沒賣完的票是不是會現場釋出,

或者會在網路上繼續賣,也就是如果買的不是尖峰時段也許可以不用提前兩天買票。)

E 不接受任何因為天氣因素下雨等理由退票。

(網路購票的壞處,要退票要入場48小時以前,也就是說,

如果你到的當天發現因為所以園區關閉,關了全部或者一半,

或者前一天發現,都很有可能要跟你的250庫納說掰掰。)

 

附註:用250庫當地表那是因為,旺季才比較需要網路上購票。

估計今年九月十月以後應該又可以現場買票。(又亂講)

我去的時間,還不算旺季,已經聽說要網路上買票的情事,

但我還是當天到了現場順利買票入園,所以估計現在還在宣導,

但如果是七八月成行的人就必須注意。

 

 

----2 必去人擠人的迷思

雖然自己是去過的人所以這樣說,但其實真心覺得,

如果是不論如何都想踩點,想跟大家拍一樣的照片,

你去過別嘴,我就是要去的情況下,

至少......建議不要旺季去人擠人還要花到250庫納這麻貴。

雖然是為了大自然做貢獻??

 

真心建議可以春秋冬人少的時候去,票價也較為低廉。

<也就是說,雖然夏季就是全世界到處都人擠人,但你就是不要安排來克羅埃斯亞就對了>

5月一日勞動節門票還有折扣只要20庫納。(但這天人會擠爆。)

16湖說實話,在天氣好是真的很漂亮。但人擠人真的很難拍風景,

更遑論要拍網美照。就是你有很多小撇步,但,你根本沒位置站好嗎。

 

我去的時候遇到一對台灣小情侶,

我雖然沒跟他們搭訕講話,但我那時經過它們,

男生很努力地要幫女生拍一張美美的獨照,所以我也就站在一邊等它們拍完才走。

可是後面川流不息的人群,我聽到那女生安慰男生說,

「沒關係,人就是這麻多,沒辦法啊。」

 

世界很多很美的地方,這裡真的也不算是必遊的行程,

尤其天氣不好,小小的棧道,大批的遊覽車團,

想停下來拍張照,卻遇到無禮的人推擠,分分鐘都會掉進那不准人游泳的湖裡。

<您杯就被人推擠>

 

通常大部分的人,旅行團之類都應該有被宣導,不要推擠,一人一邊,

排隊前進之類的。所以當你走在湖上棧道,會發現大家都是你往這邊的走一邊,

我往這邊的走這邊。就兩排人按順序前進。那萬一有人要停下來拍照,就看

拍照的人是幫別人拍還是拍風景,不是兩邊都同時停下來,就是拍風景的自己站在邊邊,

不阻礙大家前進。<棧道其實寬可以走三排人........中等身材>

 

好,重點來了。當天,前往大瀑布的路上,對向人突然一個接一個得停下來拍照,

於是我想說等它們過去好了,結果我後面的一對老年大叔大嬸不知道哪國人居然開始推擠,

死都要過去。gang,要不是你是老人家要尊重,加上園區禁止游泳,

你這樣推我們如果害的拍照的人掉到水裡怎辦,我還不如推回去讓你去游泳。

超沒品的。所以,旺季去,不但要有耐心,也要有時間,因為萬一遇到卡住,

你就得等。走完整個上下湖其實一天就夠,但如果你卡住,就是一天半個湖了。

 

 

 

3.參觀國家公園時間安排

如果淡季去,一個完整的天,加上不要太不能走,

一天可以完整地走完上下湖加上休息吃東西沒問題,該看的不該看的都可以看完。

所以基本上,買一日票安排一天是夠的。

 

如果是旺季去,會建議安排一日到兩日。因為一堆觀光客人擠人的。

天氣又熱,估計不會有什麻心情在那邊耗一整天。加上人擠人會延緩你參觀速度。

但如果不想花太多門票錢,加上不是一定要走遍,一天也是夠的。

 

而如果你是看了附近一些登山路線,不用門票你就可以去走的。

門票主要是用來參觀湖區瀑布的。

 

正常參觀上下湖區大約各三到四小時。

 

 

 

4.國家公園的陰謀

我覺得我這樣寫會被罵。不過,前面有講到,

購票以後,國家公園不會因為天氣因素下雨無法參觀等而退票。

這我可以理解,雖然會很不爽。 但只要園區不關閉,

就算颳大風,下大雨,就是最好萬全準備以及無法拍照等,

還是可以硬是參觀園區的。畢竟門票都花了。

.

不過真實案例是,我去的那陣子有聽聞因為天氣,部分園區關閉,

雖然我去的時後是好天,但上湖區還是關閉的。

雖然我有硬闖,看了部分的上湖區,但無法全部,

因為有些路很泥濘。水位快淹過棧道。

 

好,說回來。

聽聞上湖區關閉期間,園區提供現場買票的人半價。

因為講了,48小時之前不退的啊。網路上買的真的就是自認倒楣了。

可是,並不是所有的人現場買都有半價。

因為我就是現場買的,卻沒人跟我講半價的事情,

直接就是買了一百庫納。多問幾個問題還被白眼。

所以我幹嘛要當冤大頭?? 後來我寫信去抗議,

得到的回覆就是一直鬼打牆的因為天氣不是它們可以控制的,

退票機制要48小時以前三小的。

好,無論如何,免門票教學文請點此入內

當我付了100庫納的學費但免費教大家吧。

 

 

東歐{克羅埃西亞} 免門票教學-16湖 普利特維采國家公園

東歐{克羅埃西亞} 分享重點包-16湖 普利特維采國家公園

東歐{克羅埃西亞} 遊園建議-16湖 普利特維采國家公園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yton 的頭像
    Peyton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