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主要目的,是要將寒冬驅趕走。

所以大家都會買會嘎嘎響的玩具,超級吵。

.

 

2019 03

以下資料並非網路資訊,而是透過當地人口耳相傳。

網路應該會查到其他不同的傳說故事。

例如是打仗的時候。

 

 

每年,冬末春初,莫哈奇這個城鎮的人,

會穿上特殊的服裝,戴上鬼的面具,用鬼的面具來把寒冬嚇跑。

莫哈奇位於匈牙利跟克羅埃西亞的邊境附近。

所以其實不只莫哈奇,克羅埃西亞以及斯洛維尼亞也有類似的節目。

所以我覺得把冬天趕走的傳說比較準確。

.

 

通常在二月舉行,期間共會有六天。

 

 

 

莫哈奇這小鎮對我而言沒有太多的特殊景點,

我來此處完全是為了鬼節。整個城鎮會像嘉年華一樣,

跟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直覺的鬼面具超可愛。

 

.

鬼節之前的旅館幾乎全面清空,若想前來又會需要住宿,

必須隨時確認資訊,因為每年舉辦的時間好像不太相同。

不然就是可以來個一日遊,當天往返布達佩斯或者到附近城鎮,

佩奇或者szeged。相信就可以找到住宿,也可以順便玩這兩個城鎮。

 

 

到了城鎮後,有幾個不同的廣場,都可以找到資訊處可以拿一張節目表。

會有英文版。我們也不管什麻節目,畢竟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主要就是攤販從頭逛到尾。

不確定會不會有大遊行,不過稀稀落落的〝鬼〞走在路上一定是有的,

我們就是看到就拍照,有喜歡的就去問可不可以合拍。

通常他們都很樂意,就算一組一組蜂擁而至跟他們拍照,

它們也不會拒絕。

<比起威尼斯來說,好太多了,聽說威尼斯面具節跟它們拍照會被收費??>

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我們不能久留,一來是因為住宿,二來是因為朋友隔天有事,

不然就可以看廣場的火燒跳舞,感覺應該很嗨~~

 

 

 

再來就是關於走在路上看到〝鬼〞要小心,它們可能會有麵粉灑你,

不然就是有〝武器〞它們會〝打〞你。

有的輕輕打,有的可能會打很大力。

最後要注意的就是,被吃豆腐,有些鬼不論是一個還是一群,

可能就會抓一個女生弄他。

撥亂頭髮是小事,之前也有看到部落客寫被摸屁股。

而我則是被〝鬼〞抓過去,然後他就抓我胸部,

害我之後看到〝鬼〞都趕快拍它們然後躲遠一點。

也因為這樣有的鬼覺得你怕它們就更會追著你們跑,

真是您老師咧!!!! 

 

購物方面,我已經打定主意要買〝鬼〞商品,

東西大概都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多。但還是可以貨比三家。

 

 

吃食方面,我們也有買攤販的食物,或者很大攤的那種吃食,

但是有些沒寫價格,或者寫了你也看不懂。

不過講白了我會覺得很貴,舉例來說,我們買了包心菜捲,

因為我朋友沒吃過,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

結果他參雜了一堆泡醃菜,秤重後,

我們被收了2600福林,然後根本吃不到什麻,

而且我們才不想吃那個醃菜~~

不像香腸或者其他可能還有搭配麵包,

所以我們就乾脆都跑去中餐館吃,

Mohács, Szentháromság u. 2, 7700

這個地址附近有一間中餐館,闆娘還是服務生,

人很好,小份餐點1100都只算我們一千,

然後也給我們比較多一點的份量。所以不知道吃什麻或者不想花太多錢,

就可以參考看看。

 

.

 

 

.

{匈牙利} 第四大城 SEZGED 賽格德一日游

{匈牙利}[玩樂] 佩奇一日遊之佩奇大教堂

{匈牙利}[玩樂] 第五大城-Pécs佩奇一日遊簡單介紹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