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1月

終於正式上路了。比預計的晚了一天,

不過因為是騎腳踏車,所以...應該還好吧?

.

看著表單覺得,可以一氣呵成。來個百里之行。

但經過這兩天一役,又有點擔心,

加上小村莊沒有alburgue,有沒有其他住宿也是問題。

所以決定保守。先打電話到既定的第一站,

varoslod訂住宿。

 

.

▼nagyvazsony(開始)-varoslod(結束)

 

▼總計約37公里。

 

▼早上起床收一收,就準備出門了。要先去超市買水,

因為住宿的水也不知道能不能喝,沒煮過有奇怪味道,

煮過有飄浮物,感覺不能呵。雖然有可能是什麻礦物質健康元素三小的,

可是決定還是去買水。而且還沒有中等大小的,直接一大罐。

不過只要七五福林,也就作罷,反正會先喝掉大概一杯的量,

再裝的自己的水壺內,然後就沒剩多少,很快應該可以解決並把瓶子丟掉。

 

 

 

 

▼也因為買了大瓶水,也很巧今天都在外地解決三急,

所以也可以拿來洗手。

 

 

▼出發後,到了一段路,跟著指標走,

先到了一個城堡,就也不用特地買票進去,因為沒有高聳的圍牆,

所以可以很方便地在外觀看看拍照,然˙後我就繼續地向著指標前進。

要穿過一小小段的爛路,然後到了大路,這次乖乖地看了地圖,

對照指標,決定走大路。

騎著騎著,是很艱辛的上坡路,

於是就下車用牽的,慢慢走,拍拍照。

 

 

▼遠方,期待已久的鹿,衝了出來,站在馬路上。

遠遠看到的我,放慢速度,我盯著瞧,

但也不停止地繼續前進,

並觀望著想說要拍照好還是錄影好。

後來,領頭的鹿站在路中央,就像導護老師一樣,

從中又持續地跑出更多的鹿了。

就這樣,一群鹿過馬路。絕不可以錯放的瞬間。

 

▼後來,因為持續上坡,我也無心無力追趕,

就持續慢慢前行,身後來了一輛車,

車速不快,到前面剛剛〝有鹿出沒〞的地方,

又衝出幾隻鹿,其中一隻更有雄偉的鹿角,真的是太幸運了。

 

 

▼更幸運的是,那台阿伯轉彎盡去前方一條路,在我經過那條路的同時他又

剛好的轉了出來,並問要不要帶我一程。

因為阿伯不會英文,我也不會匈牙利文,

原本阿伯比手畫腳我以為他是要跟我分享剛剛看到的鹿。

然後才發現,沒有人要管那個鹿啦,

是因為整段上坡,所以阿伯好心要幫我。

後來在車上,阿伯問我要去哪,才知道開到底後,

他向右走我向左走,不想讓阿伯費心帶我過去,

又比手畫腳地跟阿伯說,轉彎放我下車。真心覺得,

當初最正確的決定是,跟著阿伯去他的城鎮......

什麻camino....(翻桌)

 

 

▼而惡夢就在這段小確幸後緩緩地展開。

到了中間的站URKUT,是個也沒蛇麻好參觀的小鎮,

除非你是來爬山的,那還可以看風景,所以我繼續沿著指標一路走,

而這領我到一條上山步道。看著,怎樣都不能牽上去,

我肯定會因為牽進去而死在山上,立刻找古哥求救,找了另一條路。

因為實在不想再相信HUMAP了。結果,看似順暢但又不是地被引導到另一條小路,

樹上有一個類似禁止進入的牌子。又研究了一下地圖,覺得不走我也無路可退,

繞回去不但一段時間過去,更是超大一圈一條路。於是我就解放一下我的小急,

上路了。一開始看起來其實還好,還可以騎,騎個一分鐘,前面突然是爛泥路。

非常深的兩道溝,裡面都是積水,旁邊的泥土就是軟軟爛爛,有點勉強可以踩,

有的踩下去就是鞋泡泥,自己走還好,但牽著腳踏車,自己要避泥,腳踏車也要避泥,

真的非常有難度,雖然不是整段路完整的都這樣,但根本是三步一大坑,五步一小坑

的概念,但至少可以看出...有人跡。因為那就是重型大吊車之類的車胎壓迫出兩條車痕,

然後下雨積水的結果。因為這邊的森林有在伐木。

後來確認地圖邊走,覺得古哥還是無法解救我,還是看回HUMAP,

 

▼爬完那段終於到了下坡,看似沒泥濘了,很安心的騎上腳踏車衝下坡,

畢竟,在山裡實在耗上太多的時間了,以為用牽的沒什麻,結果後來牽不動,

因為卡泥,卡泥,卡泥。卡的我又好崩潰,卡到牽不到,

在不想久待的深山內,硬是得花時間把泥清理乾淨,才能再度上路。

努力的避著泥走,但就這樣一而再 在而三的發生。只好乖乖地清理,

加上想說,勉勉強強有可以騎30秒的路程,就會騎上,

然後沒有擋泥板,附在腳踏車上的噁泥就會亂噴我。

但~~我還能怎麻辦,但接近kislod的時候,總算是下坡路不說,

(啊不然剛剛爬的是要我怎樣?) 下坡不但真的很下坡,

落葉下隱藏的石頭讓我尖叫不已,不想煞車怕磨煞車皮,

又怕被我這樣一折騰會爆胎。騎虎難下就是此時。

 

 

▼而kislod其實也不是個什麻小村莊,真的完全沒什麻,

有什麻的地方就是個遊樂場,被封了起來,

感覺要進去就要門票,剛剛的身心疲累也無心再去探究,

決定好不容易離開困境要繼續把握時間,

結果,五分鐘後。

.

.

我到了呢。

.

我到varoslod。

 

 

▼到的時候兩點,思考繼續前行的同時,看看周遭的環境,

決定打電話給住宿。看看它們的接聽速度。

研究地圖還有下一段的住宿,不想在冒險,加上中間是另一座山路,

百分之百得走山路。

不確定能否在幾小時內橫跨,尤其四點近五點就天黑,

若卡在路上還好說,卡在山裡我會哭。

 

 

 

聯絡住宿,告訴他我到了。然後就過去了。

住宿看起來不錯,但收費卻比預知的多了兩千。

好。那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當場問她五千怎算的。

很奇怪。還說3000是五個人入住的價格。我一氣之下,

說我不住,聯絡另一間人就離開了。老闆還跟我說,

如果找不到地方住,千萬不要害羞,可以回頭來找我們,

讓我覺得..........有陰謀。

 

 

▼事情真相不得而知。但我真的怎樣都連絡不上另一家住宿,

電話像奪命連環摳打了十幾通,還傳訊息告知我是脽,在住宿門口。

因為中午他們有回過我電話,所以我就乖乖窩在門口等,

想說它們會回電,這一等,

沒有灑狗血劇情似的有人回電或者出現問我怎麻睡在那邊。

然後把我帶回他家火力全開還給我暖湯喝。

.

現實就是~~我就這麻飢寒交錯到天光,起來準備離開還不小心站不穩,

摔到屁股......還好屁股肉多。隔天還喝了一杯我覺得好像有點貴的咖啡,

結束了我悲情的朝聖之旅。

 

 

 

 

前言

day 1

day 2

day 4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朝聖之路 camino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