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在加拿大~用打工度假的身分~是可以申請加拿大的健保~

這個很簡單~也推薦大家去辦理~不論用不用的到!!

但是~這個健保也不是什麻保險~所以台灣的保險或者健保~

如果沒必要~不建議因此停掉~尤其是保險!!!

在加拿大有了健保~如果你不小心住院了之類有的相關費用~

可能可以免費或者減免~但詳細~還是要去看它們的規範~

不過還是不要生病或者有意外才好囉!

 

.

 

加拿大的健保會依照你所在的省分有不同的辦理規定~

我當初所在地是亞伯塔省~~所以這邊也只能大概分享給大家亞伯塔省的~

如果換省分的話~就要記得去取消~因為被查到~應該也是沒效的!

 

>方式: 郵寄~臨櫃

>>費用:無

>>>資格:在亞伯塔省待超過三個月以上

>>>>文件:護照~工簽~居住證明

 

當初我是在自己居住的城鎮~有一個辦理的辦公室~

直接臨櫃去辦理~帶了我的護照(內有簽證) 忘了要不要SIN~

然後跟我的薪資單~因為我的薪資單上面有"公司地址"~

我以此當我的居住證明~~

(我主要都以公司地址當通訊地址~不怕漏信~如果單純搬家~

也很方便~除非換工作!)

 

臨櫃辦理它給了我一張申請表~我到旁邊填好後~再回到櫃台~把文件給他核對一下~

~就辦 好 了~

因為我給的是我的公司薪資單的關係~所以他認定我會待半年以上~

所以沒被多問什麻~

 

然後地址當然很重要~因為健保卡核發後~會寄到你的通訊地址~

大約一個禮拜左右! (如果你是郵寄辦理~就不確定要多久了)

不過~通訊地址跟給他的地址證明的地址不用一樣沒關係~

只要在同在亞伯塔省就可以了!

 

 

最後~非常重要~

就跟你換省分居住一樣~如果你到時候離境了~要記得去把健保停掉唷~

這牽扯到一些報稅的問題~

但離境後才想到怎麻停~還要麻煩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