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天

 

前一天~在capital inn認識了房客L~他是在澳洲生長的越南人~

他來冰島幾天~在網路上找到人就一同出遊~非常的隨興~

除了他有跟別的團跑了南部一些景點~也跟著我們去了山上的溫泉河~

跟著我們去上山的隔天~旅伴I與A就要離開了~而我~還有兩個星期~

隔兩天後~L問我~他自己租了車~要去北部與西部~問我是否有興趣?

我第一時間回絕了~但告訴她也許它可以問旅伴P~並po上網找人~

同時~我試著跟旅伴S聯絡~覺得S對於北部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問L 是要去北部的?  <米湖>他說~

我於是告訴她~我改變心意了~算我一份吧~但我要坐前座!!!

L:沒問題~前座是你的~剛剛聯絡到一個人會跟我們同行~

(我已忘記他的名字了~他不太討喜 :P)

有人陪~它滿足了~而我~也非常隨緣~三個人~我覺得夠了~

車子擠太多人不舒服!

但晚一點~我想說~看看那位新朋友式脽的時候~發現又有另一個人留言了~

我立馬聯絡L請他回覆對方~就這樣~快速地敲板定案~準備出發!

 

翌日~

新朋友是兩個男生~一個是中南美洲忘了哪裡人但現居美國~以下稱美國人

另一個是在挪威念書看起來明明就是亞洲臉孔的俄國人! 丹尼爾!旅伴D

去程~風平浪靜~天氣很好~沒發生什麻大事~唯獨~開到米湖時~

已經快四點~天也快黑了~而且明明說周遭的景點都可以去看得~

但他們可能其時聽到要去米湖就覺得要去米湖泡溫泉~

而我~當然也知道也想泡溫泉~但我想說天都要黑了所以景點要先去~

當我把他們帶到 權力遊戲拍攝場景的景點時~因為雪積很深~

我們小車進不去~其他開得進去的車也覺得不妥在倒退中~

它們當時不知道我把它們帶到哪~就說~米湖呢? 導米湖啊~

我們要去米湖~所以~我只能默默地放棄附近所有的景點~

把它們導到米湖去~看了一下環境後~他們全都興致勃勃的進去泡溫泉~

唯獨我~

我:我在外面等你們~你們慢慢泡~

L:為何你不泡~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美國男OS: such a bammer.....

我:沒關係啦~我看了一下 不太想泡~你們慢慢啊~我去旁邊玩手機等你們

我OS:天都黑了~我不相信你們會泡多久~我才不想進去個五分鐘就得出來咧~

果然~約一個小時後~美國男出來了~~

我:怎麻這麻快?

美國男:聽說有暴風雪~已經開始下雪了!

我:真假? 那我們得趁現在還能走快走!!!

但我們一上車~看著眼前的雪~L很驚慌地說~

路在哪? 我看不到路~我無法開車啊~

迂迴一陣後~決定進去大廳~用網路找附近的旅館是否能住一晚~

(美國男對我而言非常不討喜的原因是~過於有主見!!!

有主見可以~但大家一起行動得是否應該商量一下~不能因為你開車你就自己決定~

((他後來跟L換著開車~所以她跟L就自己做了所有決定~但L慌了~所以L主要都是聽他的)) )

米湖的網路連不太上~所以等於只有我有網路~但因為我的手機已經有點壞掉~

所以我把手機給美國男用的時候~我請他小心~他就有點不高興的說不用了~

<我忘了其實我可以開分享~他們就不用用我的手機了>

後來我們兩個幾乎沒在說過一句話~我不太懂~我的手機請你小心用~

為何你要不高興還記仇??

看了外面的風雪好像小了些~決定依照米湖員工的建議~開往Akureyri避難~

因為畢竟那邊是個城市資源會比較多~

上車後~我建議由美國人開車~因為他提過他有在雪中開車的經驗~

她說好~但是在我坐進副駕後~他叫我坐去後面~說應該要L坐前面~

要L幫忙看路~但重點是我會提議就是因為L已經慌了!!

而且我真心覺得如果手機事件沒發生~他也不會有這樣的舉動~

(好啦 我也小鼻子小眼睛~用小人之心想他)

最後大家可能電影看太多~怕被雪埋~所以後來還是在米湖附近找了個地方住~

並決定早上四五點出發~所以我們吃飽後早早就睡了~

(而且我不懂耶~為何他先進房就搶了房間最方便最舒適的單人床?

而不是問問互相誰要睡哪張床? 本來是也無所謂~但因為插座都在它們得床那邊~

但我充行動電源時~登在那邊閃~他嫌礙眼要我拔掉! )

半夜~旅伴D突然醒來發現外面有極光~我們全都出去拍了照~

也發現暴風雪好像停了~(其實只有我們這邊停了)

它們就決定在大半夜上路~(大半夜就是最沒資源的時候啊)

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我超想把他打昏!!!

我們上路後~大約好好無風無浪得開了半個小時~

就又開始不是有風~風大得把雪吹得亂飄就是又開始下雪~

大雪小雪交錯~開到有些路段~明明沒下雪~但風整個大到~

把周遭的雪吹得像暴風雪一樣~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勉強慢慢地開~

開到快離隧道大概兩小時的距離的地方~我們~進退不得了~

因為擋在我們前方的是~將近半個人高的雪~

 

他們下車試圖得想看看能不能把雪撥開~可是根本不可能~

  

於是我們停在路中間~問說可不可以打112之類的救援電話~

我說~打112應該沒用~~因為冰島朋友告訴過我~112就是總機而已~

如果112不覺得我們有危險~他們就不會怕人來~但也不是很肯定~

~於是我打了不久前認識的冰島當地人的電話~碰碰運氣如果他在上班~

朋友K告訴我~除非我們被困住無法動彈有生命危險~不然112不會有人來幫我們~

建議我們把車開到安全的地方停車~我把這段話轉述給我的旅伴們~

得到的是美國人質疑我~怎麻還不打112卻是先找我朋友問意見?

($#@%#$%^%*&^)

於是我就撥了112開擴音把電話給它們~讓他們去溝通~

結果問到得跟我朋友告訴我得一模一樣~不會有人來~

他們掛斷電話後~還想打道路救援~~

後來~它們終於決定回頭~找地方停車~它們看到704公路~

想彎進去~我說~最好不要~那裏面的雪.......

美國人就說~雪~還好吧~看起來很淺~就走吧~

但重點是~這不是觀光勝地~又是大半夜~而且是三位數的公路~

開進去~在上上圖那個藍點處我們就卡住了~開進去根本不到一分鐘~也不到一公里的路~就因為深不可測的積雪~

進退不得~兩個男生~L又比我大隻一點~所以決定~它們下車推車~我在車上操控~

但我們卡得非常得"好"啊!!! 當時已經凌晨快六點也就是說~原本三小時左右的路程~

我們開了快五個小時~(就知道路況多差)

於是我又只好騷擾友人K~而同時~L下車找是否有人已起床可以幫我們得~

但~無功而返~連剷雪得工具都沒找到!於是它們決定在車上睡覺~等人經過~

而我繼續與友人K聊天~看他是否有其他的建議~

我們到底聊了什麻我忘了~我只記得他叫我不要放棄~

叫我找不到工具就用手去撥雪~我當下只覺得~

乾~會冷死好嗎~於是我告訴我的旅伴說~你們休息~我再去走走~

終於找到一個伯伯~忘記關燈睡覺被我以為是醒來得~吵醒了~

只是單純地想借雪鏟~伯伯卻好整以暇得喝咖啡上廁所穿衣服~

原來~他是想直接來幫我拉車~~~

真的是找到貴人相助~因為卡得太死~

伯伯也花了好一番心力才將我們弄出雪堆~~我都要落淚了~

  

而在那之前~因為我在外面的時間太久~D很好心跑出來找我~

能找得到我也算他厲害~~他問我情況如何~

我告訴他~伯伯願意幫我們~並指著遠方~告訴她~(當時已經六點~其實我們只困了半個多小時)

那就是"鏟雪車"~鏟雪車已經把路清空了~所以與其花時間困在這~

我們一定要想辦法離開~

我OS:乾~就說不要開進來吼~

後來~我們又繼續前行~一直開到跟68號公路交叉口附近得N1加油站~

發現路標寫著 一號公路~關~閉~了!!!

關多久~不知道~加油站還沒開~也無法進入~於是~

  

大家又繼續在車上耗油~養神~到加油站開了~

  

我跑進去上廁所看電視~然後回車上告訴他們~

店裡可以上廁所也比較溫暖~美國男卻還是一動也不動~

寧願趴在車內耗油!!!

後來我對著D說~我決定睡一會~他們要走時再叫我吧~

大概隔一陣子~D把我叫醒說要走了~

我說喔好~邊走邊看著路況圖~想說~喔~開了嗎? 沒有啊?

上了車後~問說~它們要去哪? 它們說~他們要繞道走另一條~

我心想~我都問了是不能講清楚嗎? 我就只好自己看地圖猜他們可能要走哪條路~

我邊看地圖邊問~你們確定路能走嗎? 他們說~它們已經確認好~放心!!!

我OS:不能讓人放心的是你這個人吧?

我邊看地圖邊看路況圖~很緊繃~想睡卻不敢睡~

反倒美國男坐在前座~沒幫忙看路卻睡著了!!!

L照著GPS一直開~開道超過一個路後~我問L到底要開去哪裡?

前面再開沒多久是封路喔~他說他是照GPS~因為美國男說OK~

然後美國男一直說~她路線看好了要我們別緊張~還沒到要轉彎的地方~

我說~我們已經過了要轉彎的地方了~並把D一直開啟得google map給他看~

還把我的路況圖也給他~他才說~喔~超過一點點而已~

回頭就好了~不要緊張~我們現在回頭!

我OS: 浪費油~而且這路都是冰~要迴轉也很危險說!

然後轉回去發現我們是對得~他只說了一句~good catch!!!

我OS:%$#^%$^&^$&% 真是個讓人火大的傢伙~~

後來~在我們上路約兩個小時後吧?他才問我說~要我查查一號公路開通了沒?

我說~我們上路大概半小時後就通了!(因為我一路都開著在看有什麻變化)

後來~我們終於平安得在一點左右回到市區~花了將近12個小時~

 

 

 

 

更多冰島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