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這間~是住過的三間內~最大推的~

價格三人三晚大約快一萬的台幣~

大概也沒什麻缺點可以講~所以等下就用條例式的~

它們這層樓有兩間"公寓"~我本來很想去另一邊看一下拍個照~

可是後來太忙就沒有特地問可不可以去參觀~

因為我覺得他的裝潢很漂亮~

超級民宿的風格~感覺有點像到了泰國~哈哈哈哈

我姊還說之前看照片要下訂時~覺得這房間應該很俗氣之類的~

但到了之後~~~

 

.

他覺得房間色彩搭配比想像中好看~~

明明就看過照片了還想像個屁~~~

 

 每推薦一位朋友使用 Booking.com 

並完成住宿,朋友可獲得訂房金額 10% 回饋 "

這是我的網址: 大家如果沒有推薦人之類的~請愛用!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8f11322 )

 

1.鑰匙

照例~鑰匙還是只有一把~一整把上面共有四支鑰匙~

有兩支黏起來了  然後還有一 個遙控器~

遙控器主要是給第一道大門跟第二道門~快靠近門的時候~

按一下門就會開了~但是萬一遙控器不靈光~也是可以把鑰匙拆開用~

另兩把則是坐電梯上到樓上後 開樓上的們跟房間門的~

我們當時住的是藍色房間~所以房門鑰匙有用藍色的套子~

代表房間門的鑰匙~非常好分辨!不會搞錯很貼心!!!

但是~~~鑰匙只有一把~這件事讓我實在是~~~

因為像在威尼斯~鑰匙只有一把沒差~你不需要自己開大門~

櫃台都有人在~可是這種櫃台不一定有人在的~如果大家要分開行動就很麻煩~

加上這種門也是要用鑰匙才能從內鎖住的~

舉例1. 我媽在房間~我跟我姊要出門~所以鑰匙帶走~但怕他想去廚房~

所以不敢把她反鎖~結果也因為我們沒鎖門~他很累也不敢先洗洗睡~

舉例2. 我媽跟我姊在逛街~我不想逛~我說我去拍個夜景等下就回來~

但鑰匙只有一把~於是我姊說~超商開到半夜~你等下拍完就回這邊吧~

其實我來回只花了一個小時~但~他們可能半個多小時後就逛完了~

然後就在空蕩蕩的地下街等了我半個多小時~因為怕我無法聯絡他們進門~

 

2.廚房 早餐

這間的廚房配備有咖啡機~飲水機~熱水機~瓦斯爐可以煮飯~

微波盧(但沒有烤箱) 冰箱~洗碗機跟洗衣機~

洗碗機是可以用的~每天就把用完的碗盤都放進去~隔天他們會按下去洗~

但因為這樣~杯子有點短缺!!!

廚房內有果醬蜂蜜巧克力醬還有麵包可頌水果等~主要是早餐~

但算是24小時無限供應~任何時間都可以取用! 

因為他就放在那邊不會收~但是~沒有了~也不會馬上補~

不要說早餐吃到飽~有時下午回家一趟~也會順便吃個東西這樣~

但是基本上~如果真的空了~他可能會半夜才補或者隔天大清早吧~

冰箱也有牛奶跟小飲料還有奶油供應~

 

3.地理位置

就在車站旁邊~非常方便~因為車站就是有很多車可以坐~

要去哪裡都很方便~羅馬說大不大~如果要的話~買個pass~

從車站搭車或者要走路去各景點都很方便~

如果是從機場到市區~或者搭火車出入羅馬~

其實這間真的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4.房間設備

我們的三人房也算大~可能因為他一開始就設定為三人房~

不是特地加床也不是沙發床~除了牆邊有暖氣外~

房間上方也有另外加裝一台冷暖氣~而且使用非常正常~

包你開了可以熱到流汗!!! 房間也有曬衣架~如果洗衣服~

不論是用洗衣機(五歐)或者次自己手洗衣些自己的貼身衣物~

基本上~都會乾的~~顆顆~

但是~網站上有說~每個房間都有咖啡沏茶設施~但我們的房間~

並沒有~所以~以愛喝熱水的亞洲人來說~這點有點不方便~

大概因為我們靠近廚房吧~哈哈哈哈

5.隔音

隔音有點差~可是可能因為我們住藍色房~靠近廚房的關係~

所以廚房所有的動靜我們都聽得很清楚~

但住在門邊的黃色跟紫色房~是不是聽得到廚房~

或者可能聽得到大家進出大門~也不一定~

所以如果是淺眠的人可能要自己有所準備!

 

6.電梯

這間住宿在四樓~但有電梯~有電梯~有電梯~

電梯非常的重要所以要講三次~所以訂到這間~

不需要擔心行李太多太大不好搬的問題~

到了車站後~到這條路上後~

找一間超大的綠色的大門~就會看到旁邊的電鈴寫著~

"dream station"了! 按了電鈴~他一開始講得很快又很糊~

我根本聽不清楚~進去了綠色大門在案一次電鈴才聽懂~

進去綠色大門後的右邊的們推進去 進電梯到四樓就是了~

所以訂到這間聽不清楚沒關係~有看我的網誌就好了~

綠色大門進去~右邊的鐵門就是了~

進去後~會看到樓梯旁邊有一個鵝黃色的門~

旁邊有按鈕~按一下燈會亮紅色~然後如果亮了綠燈~代表電梯來了~

你在把門拉開進電梯就可以了~然後人都擠進電梯後~

就按四樓~門自己就會關了(銀色的)! 

7.治安

因為是住在火車站附近~加上~其他的樓層可能是住家~

所以如果有人跟著我們進門~難免有些疑慮~

不確定是壞人假裝住那邊跟著我們進來~或者真的是住客圖個方便跟了進來~

有遇到我們剛好走到綠色大門按了遙控器~旁邊有一個人~

本來以為我們只是擋到他的路~所以想說我們趕快進門~他就可以過~

沒想到他說了謝謝順便跟了進來~他手上是大包小包可能不方便開門~

不太確定~可是看起來也不太像住戶這樣~後來我們第二道門進來後就把門關好~

他沒跟過來~但也沒看他去看另一邊的門(?)

基本上進到大樓內應該還算安全~可視自身還有財物安全可能還是要多注意~

因為一看就是旅舍~可能會成為主要目標!

 

8.清潔

基本上還蠻清潔的~也是每天都會清潔~

除非你有特地掛牌子希望不要被打擾~基本上這次我們學乖了~

加上覺得沒差~就讓他每天打掃~第一天的時候~

覺得還蠻乾淨的都有打掃到~

第二天的時候~我發現廁所好像沒有清~(可能只是抹一下吧)

會發現是因為~第一天他有把鋪地板的布又放回淋浴邊~

但第二天沒有~然後因為我們都長頭髮~所以梳個頭~

一定會掉一堆頭髮~~~(是有病嗎? 掉一堆頭髮)

然後出門前我有看到馬桶蓋上還有附近都有一些頭髮~

可是出門回來後~頭髮都還在那邊......................

9.櫃台時間

其實這間沒有24小時櫃台~網站上面也沒有寫有~

要特別註明的原因是因為當天我們火車誤點~

我姊特地要我打電話去告知對方~因為對方要等門~

後來我也特地問了一下~他並不會都在這邊~

所以訂房的聯絡email或者電話(是手機)~

都可以用~簡訊對方或者用whatapp都可以通!

10. 付款

當初網站上是沒有收費的~所以我們到了現場才付費~

這邊可以刷卡~但是~~~城市稅就得付現金~

所以請記得準備現金喔~如果你是打算刷卡付款的話~

而且他比較希望入住的時候結清~可能這樣他比較方便吧~

因為可能他不一定在附近~如果你離開的時候他還要為了收款特地出現~

他可能覺得麻煩~哈哈哈哈

 

11.整體

房間~公共地區的裝飾~設計都很彩色~

很可愛~住在那邊的時候~光看顏色就很舒適~

窗戶有兩道~所以窗簾不用特地拉上~主要是把內窗戶關上~

就可以避免被對面的人看光光~

12.資訊

一進門~牆上就有一個大地圖可以參考遊玩路線~

問了老闆~也把我的問題回答的詳細~

還給了我們一份羅馬的市區地圖!

 

住宿資訊:

地址: Via Giolitti 119, 00185 

(coin百貨公司對面有一道綠色大門~真的很大的門)

電話:+39 392 300 9331

(可以whatapp唷)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