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佛羅倫斯的住宿是一間公寓式的~很像民宿這樣~

一樓門口的電鈴上面寫著B&B~

其實我一直對於標榜著B&B卻沒有早餐的住宿感到非常的有疑慮~

我們三人三個晚上約七千多~是我們住的三間裡面最便宜的!

 

.

 

 每推薦一位朋友使用 Booking.com 

並完成住宿,朋友可獲得訂房金額 10% 回饋 "

這是我的網址: 大家如果沒有推薦人之類的~請愛用!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8f11322 )

 

1.地理位置好~

--住宿位於車站附近~算是後車站嗎?~

附近也有一些景點~方便抵達~還有一間小超商~

走路其實沒有很遠~但缺點是~沒有明顯的標誌~

我們一開始照著google走~到了後~卻在那條路上來回走了一陣子~

因為周遭剛好也有很多飯店~所以我們的目光全部那些吸引~

後來我們看了號碼~才找到該住宿~當找到51號的時候~

就沒太多問題了~因為電鈴上面有貼~

所以建議可以用google找大方向~到了該條路後~才去找門牌號碼!

 

2. 沒有附早餐~

看別人的評價說是有早餐的??? 我不太確定~

因為我們沒有吃到早餐~然後他也沒有問我們要不要加價吃早餐之類的~

 

3.廚房

它們其實有廚房~只是不能開火 烤箱也無法用~

唯一可以用的是微波爐~然後也有公用冰箱可以冰東西~

櫥櫃裡面也有碗盤可以使用~所以如果真的不想吃外食的~

也可以考慮將就一點買一些可以微波的食品~換裝到碗盤內後

加熱端回房間吃~因為他們也沒有共用的"餐廳"之類的~

4.樓梯

這間真的~沒有電梯~~~~只有樓梯~

所以 如果訂了這間~行李~又要好好的考量一下~~~

我們到跟離開的時候~是因為剛好"老闆"(?)都在~

所以我們抵達按了電鈴~他有下來幫我們扛行李上去~

離開時也幫我們把行李扛下樓這樣~

5.櫃台24小時

說是說24小時啦~但有時我們進出~他人根本就不在~

而且我有問過~他說他基本上都在~但還是有不再的時候這樣~

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他是睡在那邊的跡象~加上~好像沒有其他的人跟他替換~

都看到同一個人~不過基本上他如果在~有問題他倒是都會幫忙處理~

例如他就幫我們訂了一個tour~

 

6.房間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房間是我們在義大利三間住宿中最大的~

因為房間本身雙人房~然後有一個大的沙發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攤開好了~

床都鋪好了~一踏進去想說~挖~真好~給了我們四人房唷~

結果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沙發床都鋪好了的錯覺

(之前在冰島住過一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房太臨時~

第三人的浴巾毛巾那些備品都是我們入住時另外幫我們拿去我們房間給我們的)

不過浴室~還是一點都不出乎意料的小~

7.付款

因為當初訂房的時候~booking.com沒有收費~是到現場付錢~

而這家就只能付現金~這點讓我覺得很不方便~

但還好~這間也是先付或離開前結帳都可以~

到樓下右轉後走幾間就有一台ATM可以提款~

 

8.治安

我個人覺得佛羅倫斯治安應該沒有很差~

但每次回到住宿~樓下都聚集一些"奇怪的人"~

其實講白了我很害怕~因為通常如果住一般很多人的背包旅社~

雖然也是會有奇怪的人~可是~因為就很多人住~

反而覺得比較安全~但是這種像公寓的~

開門上去樓上了~也不知道其他房客在不在房內~

感覺根本就只有自己住那邊的感覺~就超害怕的!

也因此~我覺得隔音算不差~都聽不到其他房間在幹嘛~

我姊也覺得是不是只有我們住~我說~我有看到別間房間有透光出來~

 

9.整潔

房間每天都會被打掃~也沒有像其他旅館會有牌子讓你可以掛~

可能因為全部都一個人張羅~他不想一天從頭到尾掃到死吧~

如果是我~我也會每天清~就不會~房客退房後~

進去有一種~X 怎麻髒成這樣的感覺~

 

10.浴室備品

浴室是有香皂洗髮精之類的東西~

但沒有牙膏牙刷跟拖鞋~所以牙膏牙刷拖鞋要記得自己帶!

 

11.設施

我看到網站上寫說有沙發 休息區~我個人是沒看到~

他也沒特地告訴我們~可能還有不同層樓吧~

或者指的是每個房間的配備之類的~註明出來是要大家不要被誤導~

 

12.暖氣

第一天好像還正常~或者可能因為外面太冷~加上門窗都關著~

所以回到室內其實不開也不會真的覺得怎樣~但我們打開就是直接調30度這樣~

(但沒有感受到30度的熱氣)因為怕我媽冷~但第二天晚上~

我媽不知道是發現他睡的是沙發床心理作用還是他是真的覺得床難睡~

所以我就跟他換床睡~他就改睡成床但是是靠近空調機器的那一邊~

然後睡個半小時後~爬起來~放了一些暖暖包在床上~

因為他覺得冷~還要我把冷氣關小~我說~我們現在開的是暖氣不是冷氣~

而且調最高了30度 不能在高了~然後我把玩了一下~

個人覺得應該是有點"趴帶"了~因為不管我調到暖氣 還是 乾燥~

還是送風~感度都相同~但我是不敢調成冷氣去測試啦~

怕萬一冷氣沒問題~我們全都會冷死!!!

 

13.鑰匙

鑰匙只有一把~然後門鎖是必須鑰匙在內才可以反鎖

然後"櫃台"並不是真的24小時~所以變成我們無法分開行動~

因為樓下的大門跟第二道門就進不來~

按門鈴如果櫃台不在他也無法開~我住在那邊的其間也沒聽過有人按~

不確定鈴聲房客是不是聽的到~

不過如果你們有自己的網路 可能就還好~

因為可以網路連絡自己人來開門~但如果是像我們不是網路中毒者~

又想分開行動~就會有點不方便~

而且我沒有拍鑰匙~因為他的鑰匙有三把~大門~二樓門

跟自己的房門~然後~他有特地解說了一下~而且鑰匙的大小是有點差別~

所以如果仔細聽他講~記一下~是也還好~還是可以拿對鑰匙開門~

但我姊在開門時都打不開~因為拿錯鑰匙~~

就是其實還是有點容易搞混這樣~

 

14.水

想講一下水是因為~其實義大利~水龍頭打開水是可以喝的~

不過我一直很疑惑為何去餐廳吃飯水都要另外付錢~

才知道義大利人自己都不喝自來水~不過沒差~水真的可以喝~

廁所裝也沒差其實~但是~這間住宿的廁所的水~

(因為我沒去廚房裝~所以不好說)

不知道為何~喝起來有一股味道~我生平第一次嫌"可以喝的自來水"有味道~

因為我在愛爾蘭啊 英國啊 甚至是號稱水很純淨的冰島~都聽說有人嫌水有味道~

建議大家別喝~可是我完全無感~甚至我在義大利的其他住宿也沒覺得水有味道~

只有這間~你不要跟我說放半小時後就好~我放一天了還是有奇怪的味道~

所以我後來只好燒水放涼再裝來喝~~大家可以試試看!!!

 

 

住宿資訊

地址: 51 Via della Scala, 50123

火車站附近~請注意門牌!

電話:+39 345 976 9804

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手機號碼~所以

可以考慮用簡訊連絡或者應該有whatapp~

就不用擔心通訊費了!

 

 

 

 

undefined

63d5c253ae486d21f50">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