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看牙醫初體驗

嗨,大家好,今天要講看牙醫全紀錄。

 

202111

因為不好意思拍照,所以照片就一張櫃檯的照片。

診間也沒什麼,就是一人一個診間,裡面基本上一應具全。

 

 

有鑑於我有幾顆牙齒出現了問題。

於是,在某天看到有人發文說他是牙醫實習之類的,

可以免費看診,我就連絡對方預約了。

 

大致跟醫生溝通一下,確認我不需要帶什麼證件,

也不需要費用,我就連絡了它們的櫃台預約看診時間。

 

 

第一次預約的時候,覺得頭很大,因為該櫃臺的英文不好,

跟我根本就是雞同鴨講。鬧了好一陣子才預約成功。

 

牙醫診所在首都,但我人不在首都,所以我有跟對方說,

我知道我牙齒哪裡有問題,所以請牙醫直接安排檢查該顆牙齒,

並做修補。並問對方,這樣會需要多久?

 

櫃台跟我說,大約需要兩小時。

蠻合理的,因為聽說給實習醫生看免費的就是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時間換取金錢的結果。

 

到了看診當天,櫃台先帶我去做X光後才去醫生的診間。

醫生說,他沒有助手,因為當天有較為緊急的病人,

所以人力都分配過去了。

 

還是不意外,他就實習醫生,看診看免費的,

要資源就是從他的先抽走。

 

當天一個小時,就是看看牙齒檢查哪裡有問題,

並告訴我他會做的療程。

這下我很意外了,講好的直接看診呢?

 

甚至連洗牙都沒有。這才知道斯洛伐克洗牙是要找另外的

"清潔牙醫"。與其說是需要額外的費用,

不如說,就是需要收費啦。

 

 

第二次去,終於開始治療,過程緩慢。

可以理解,因為他就還沒上手。

而且講好一次修補好,最後卻因為主治醫生沒空幫他看,

變成我得去兩趟修補,

看完牙齒就一個洞在那邊。超靠杯。

詳細就不贅述了,反正每個人牙齒狀況不同。

 

我覺得超酷的是,這邊都會用一種矽膠,

專門把你的嘴巴撐開。有點痛苦。

你嘴巴還是要自己撐大,但至少你絕對不會因為痛然後

把嘴巴閉起來咬傷醫生。

 

因為在台灣治療牙齒時,醫生不會用那個,

而且東鑽西補之際,牙醫都會叫你起來漱漱口,

所以你的口腔還有嘴唇就可以適度的濕潤。

但用這個,他就不會叫你起來漱漱口,

然後又因為還沒上手動作很慢,當弄好拿掉的時候,

整個嘴吧超乾超痛苦的。

 

又後來,說是為了「隔離」,換另一種藍色的。

醫生會在那個藍色的「套子」上依照他要幫你修補的那顆牙那邊挖洞。

然後套在你嘴吧上。超搞剛不說,

而且管子就不會來吸你嘴吧裡面的口水,

然後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在他修補過程中,有什麼

掉入我的口水中,我不想吞下去,

所以口腔內就一堆口水,超難過。

 

國外的牙醫有沒有比較好我當然無法說,

畢竟我不是給正式的醫生看。

但我覺得它們「傢私」真的很多,看起來很專業這樣。

至於有沒有必要我也不好說,但身為病人感覺超差。

如果他們有顧到病人感受,適度幫我濕潤嘴吧就算了。

但,並沒有。

 

話說,我去的牙醫診所看起來不算差,

光鮮亮麗的。但是,我第一次看診的那天,

那個診間的噴水的居然壞了,

終於能漱口的時候沒有水可以漱口就算了,

然後通常牙醫就算不是要幫你洗牙,

也是會洗洗他幫你修補的牙齒周遭吧,

不然都是藥劑還是不知道什麼的殘留。

但因為噴水的壞了,所以牙醫都沒幫我洗。

我從診間出來去廁所照鏡子,我的口腔修補的牙齒那邊,

黏著一堆白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漱口漱好久也漱不掉。

估計後來都在吃東西時跟著食物下肚了。

 

總之,外國牙醫初體驗。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除非我看的是付費的。反正,牙齒能修補再撐一陣子,

就好。

 

這個醫生,是他在社團中發文,於是我看到連繫他的。

如果有人想要免費看牙,有時候可以注意看一下社團訊息。

有些學生牙醫會發文,會說收費便宜,

但有些會發文說可以免費看。收費便宜的我之前也有問過,

是有便宜多少我不肯定,但診所還是會要看你的當地健保,

估計還是會跟健保請款所以才能便宜這樣,不是很確定。

所以我就沒去了,因為我就沒有健保。而這種看免費的,

基本上就是帶證件去就可以了。不用擔心費用或者有沒有保險的問題。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看牙醫初體驗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