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我從2019年就抵達了斯洛伐克。而那年的聖誕節,雖有聖誕市集可以逛,但卻沒有所謂的聖誕大餐。

.

202012

所謂的聖誕大餐,其實是想要有跟當地人慶祝的機會,然後看看,

當地人在這種節慶吃的是什麼?

跟美國一樣是火雞嗎?還是?

.

幸好,隔了一年,我終於有這個機會。

受到疫情影響,這年雖然少了聖誕市集,但幸好,

收留我的沙發主家,還是有點傳統的,

雖然人數少了,但沙發主的媽媽,還是有準備了斯洛伐克傳統聖誕節會需要吃的東西。

.

在斯洛伐克的習俗是:

會有一款聖誕薄餅,oblátky,搭配著大蒜跟蜂蜜一起吃。

大蒜代表健康,蜂蜜代表甜蜜的生活。所以就有健康又甜蜜的生活的意味。

但不喜歡大蒜的我,只是單純想吃吃看這樣搭配起來的味道。

因為我覺得聖誕薄餅的口味很像我們的煎餅,

不用搭配任何東西就很好吃了說。

詳細可以點此看開箱影片。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

.

 

聖誕夜當天不吃肉。而是吃魚。因為於是古老基督教的象徵,

因此,在聖誕夜這天才會是吃魚而不是吃肉。而魚的料理可能因為

每戶人家有所不同,一般是炸鯉魚然後搭配馬鈴薯之類的。

我們把鯉魚換成了鮭魚搭配馬鈴薯沙拉。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斯洛伐克的一般飲食餐點除了主餐也有湯品。所以聖誕節當然也是有湯的。

湯品是酸白菜湯。口感跟我們的酸菜白肉湯味道差不多,只是沒有肉。

這種酸白菜可以在超市買到。又或者比較傳統的家庭會自己買白菜或者高麗菜,

然後加上水跟醋,然後醃。多數家庭會在聖誕節前夕醃,基本上醃滿一年就會很夠味。

就可以在聖誕節當天拿出來煮。但其實大概醃幾個月就可以食用了,所以通常

如果家庭要醃,就會醃很大量,一年中有需要想煮的時候就有可以煮。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最後,還有一堆甜點。

因為滿桌的甜點或者聖誕餅乾,代表女主人能幹持家的表現之一

所以就算沙發主的外婆年事已高自己住,但還是可以做出超多的斯洛伐克點心。

非常的厲害。但我沒有拍。
.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最後,就是上圖的四支蠟燭。在聖誕節的當月,12月這個月份,

多數的家庭每到禮拜天,就會點一支蠟燭。當然不可能燃燒整個禮拜。

但就是會一個禮拜會點燃一支蠟燭。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傳統聖誕節大餐特輯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