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起來為,莫雄馬扎爾古堡。

這也是匈牙利朝聖之路會經過的地點之一。

 

.

2019 03

Mosonmagyaróvár 這個名字很長,拆解起來就是

莫雄+馬扎爾 古堡。

.

比較有趣的是,在匈牙利如果看到var這個字的牌子,

就會知道,你附近有〝城堡〞,或者你看到地名的結尾有var,

翻譯起來一定是 某某 某某 堡。

但是,

var在匈牙利語也有等一下的意思呢。

所以如果你是看到有寫著var的牌子,你可能要思考一下,

他是要叫你等一下還是要告訴你附近有古堡喔!!!

.

這個城鎮位於匈牙利與奧地利還有斯洛伐克的邊境。

所以在這個城鎮如果想要換錢,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邊境小鎮來說,他的匯率其實不差呢,不論是歐元換福林,

或者是福林換歐元。

.

再來的題外話。

有時候跟人家提到自己去過匈牙利的那些城鎮,有些名字真的長到好頭痛,

短的都發不出音了,更遑論這種名字這麻長的。

更別提,我當初是搭便車來到這裡的,光寫個牌子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直到後來,

查了資料才發現,因為名字太長,所以當地人自己也會做些簡化。

如果你說 OVAR,當地人就會知道你說的是這個城鎮,

而如果是外國人,則會說Moson。

好啦,這樣看起來,我還是辛苦的寫全名比較好,

因為誰知道經過要停下來載我的人是哪裡人呢。

.

這城市終於有比較大一點了,在前往市區的路上,

我一度以為那就是市區,因為有些特別的建築,

然後看起來很荒蕪,因為我想說這裡應該是小鄉下。

直到後來被丟下後,才發現市區的是另一邊,

主街道看起來是有比較熱鬧一點點。

.

這裡有間小小的遊客觀光中心,我進去看了一下,

對方整個就是愛理不理的,一點熱忱都沒有。

.

有一個城堡,但我去的時候,裡面在整修,所以除了拍拍門面照,

走進去後,還只能繞著原路出來。因為都被擋著了。

.

如果你問我推薦什麻,其實我會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是沒有太多的景點,

且他不是像聖安德烈那種可愛的小鎮,

但整條道路到也是很大,單純走走逛逛或者找地方休息吃東西,會是個不錯的

停靠點,相信比停在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好多了。

甚至因為剛過邊境想要先換錢的話,其實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不會人擠人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