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因為臨時決定要出發,所以臨時要買護照。

不然就沒辦法蓋章(有收集蓋章的僻好 ><")

.

 

 

而且網站說,沒護照,住alburgue不會便宜什麻的。

而且沒要寫很多,所以全湊再一起就好...(恩)

.

當初看了別人分享說有朝聖之路,

我是個懶得爬文的人,所以只上了對方分享的官網,

好好看一遍,然後實際操作後的結果。

總之就是乖乖買了本護照。反正需要蓋章咩。

.

護照購買資訊

 

★官網:   http://www.szentjakabut.hu/en/ 

 

→裡面有介紹,關於路線,住宿,地圖,買護照的地方等等的資訊。

除了匈牙利文,也有英文介面。

 

★地址: Budapest, 8. district, Horánszky street 20

此為地址頁面

營業時間: 每星期一,三,四。 晚上五點到七點半。

售價:800福林。 (有人說850,不知道是不是筆誤,

不過他只收我八百。 還給你一個夾鏈袋防水,好貼心,好開心)

 

PS

1. 頁面地址有兩個。可是仔細看,只有一個在布達佩斯,

所以沒有多做思考,我就看準了布達佩斯的時間地點前往。

 

2.因為網路也有說,郵寄要錢,我當然不想額外付錢,

所以就親跑。所以也不知郵寄要怎麻付錢等。

可是下面有寫,如果需要郵寄可以email給他們。

 

3.因為我決定的超臨時,所以當然只能親跑購買。

 

4. 統合偷用別人的悄悄話:說是另一個不在布達佩斯的地址是郵寄用...

 

5.其實首頁拉到底最下面就有寫 郵寄聯絡地址..XXXXXX 就是另一個非布達佩斯的地址。

 

★領證:

這我以後再寫。因為這次我才走一天,哈哈哈哈,

好意思去領什麻啦啦啦?

 

→不過,領證,頁面有寫,要走到 LEBENY 去就可以領了,

不用走完也不用從頭開始走,然後最少要從PANNONHALM開始走。

就像西班牙朝聖之路一樣,你最少要從最後一百公里走,

才可以去領證,所以很多人都走最後一百公里是一樣的道理。

 

★蓋章:

1.住宿

2.餐廳或者咖啡店等店家

3.教堂

 

以上三個地方可以蒐集印章。不過,教堂有可能不開,

要看你前往的時間。住宿也有可能沒有蓋章提供。

餐廳或者咖啡店你也不知道哪一家有。但這是三個蓋章線索...

 

悄悄說:真的蓋不到可以考慮請對方簽名,或者隨便什麻章

能蓋就請他們拿來蓋。

(本來啊,向我走西班牙時,根本沒什麻進咖啡廳,不吃不喝就只是

跑進去要蓋章,我也沒真的那麻丟臉,最多偷用廁所...(嗯?) )

 

 

關於住宿

 

從官網上選好你要的路線點進去,點進去後會有公里數,地圖,

路線 GPS,accomodations等按鈕。

選擇Accomodations點進去,會有檔案可以下載。那將會是你的住宿資訊。

不要直接選擇頁面上的Accomodations,因為那只有說明。

 

下載的檔案雖是匈牙利文。不過這邊以下會順便幫大家簡單解釋。

基本上簡單大概猜應該猜的到。

→表格第一行  分別是 

1.編號 ----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2.地點  ---就是有住宿的小鎮名字

3.類型  --就是類似 bnb啊 合宿啊 旅館啊 飯店啊 (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4.名字 --住宿的名字,例如希爾頓飯店啊,四季啊! 

5.地址 --就地址,打進古哥裡面,就可以找到了。

6.聯絡人 --住宿的聯繫人 (也是一個不太重要的東西~~嗯?)

7.電話 --打電話也是會通的,沒意外也是會回電的。但人生就是有不停的意外。

8.email  ---提前幾天預定用email或者打電話都可以。就是聯繫方式

9.可入住人數 --就跟飯店也會客滿是一樣,要讓你知道可以住幾個人。

10.價格 ---價格多樣,有如果住帳棚的價格,以及稅前+稅價格,幾人一起入住價格。

11.設備  --K-廚房 MG 微波盧 E餐廳

12.床單  -van 有 nincs 沒有 或者會告訴你多少錢租用

13.蓋章  -van 有 nincs沒有

14.wifi  ----van 有 nincs沒有

15.備註? ----最少幾天之前預定 (看到有要八天以前預定地讓我傻眼,

冬天可以原諒她啦,夏天就誇張了)

16.備註?---提供網站啊 各式不同的備註 (自己猜測重不重要)

 

【此處小結語】雖然知道這邊不是很熱門,但那個預訂著實誇張,

是朝聖又不是去旅行玩樂的。價格也真的是貴到...以匈牙利物價並不這麻高的情況下,

這樣的朝聖住宿價格,真是讓我心驚驚。然後 幾人一起入住價格...

一個人走朝聖路是活該倒楣得被當盤子嗎?  床單有無也不是這麻重要,

記的一定要扛睡袋就是了。

 

 

▇ 多數住宿後面會寫一段話,猜測(事實),

要提前2天預定。

<夏天我不知道,秋冬可能真的要提早,但您杯就很突然,

也不知道當天到不到的了,怎麻可能預定啊啊啊?

所以我是當天早上自已預估,然後打電話過去。

基本上,個人覺得,有打電話過去都有機會,沒通就換打下一間,

在沒通,就不要留在那個鎮了啊!!!不用真的提前兩天三小的。>

.

 

電話聯繫:

【請問會英文嗎? 一點點? 沒關係。

今天有沒有開,可不可以讓我去住。

預計抵達時間? 不超過五六點吧? 不確定。

會在快到之前再度連繫。謝謝 】

 

email聯繫:

【你好,我是XXX,幾月幾號幾個人要入住,

由XX出發,抵達時間大約XX點,請幫我預訂,

若有需要確切抵達時間,在告訴我,我會當天電話聯繫 謝謝 】

 

<不用擔心自己英文好壞,因為就算你很會講,

對方也聽不懂。哈哈哈哈,所以用簡單的自己的方式去打就好了>




>以上表格我個人有印出來,放在護照的夾鏈袋內,

所以要看地址,電話資訊,就很方便,不用拿手機幹嘛的。

 

>我個人都是當天早上才打電話的,雖然最後我有一天睡街,

不過跟沒有提前預訂沒關係。所以萬一跟我一樣無法提前預訂的,

電話奪命連環摳就對了。(開玩笑的,不要這樣) 

 

 

※其他住宿選擇※

--有人說Couchsurfing ,不是要抄人家的主意,

我本來就都會CS,在西班牙本來也想的,但很麻煩,每天問,

而且今天不知明天事,所以才沒這樣做。

但這次當然也一樣,如果我能知道我哪天到哪裡,我就可以寫信預訂了好嗎!!!

不過這也是一個選擇。

 

--網路預訂其他一般住宿

很多小鎮也沒其他住宿了,甚至妳自己在路上走,找小旅館沒刊登在網路上的,

可能都找不到。不過我沒真的去找,所以不好說。如果你要賭一把。

 

" 每推薦一位朋友使用 Booking.com 

並完成住宿,朋友可獲得訂房金額 10% 回饋 "

這是我的網址: 大家如果沒有推薦人之類的~請愛用!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8f11322 )

 

---網路上沒有告訴你的事

1. 我是第二個去走......然後失敗的台灣人呢! 

<啊就沒走完...也沒認真走.....只有辛苦地走...QQ>

2.蒂豪尼那條那路很新。可能是今年才有的吧?

3.因為蒂豪尼那條路很新,所以有沒有指標的可能性。

4.不用太執著於蓋章,匈牙利沒有這麻嚴格。能蓋就蓋,不能蓋就這樣。

有照規定走一錠還是可以領證書的。

 

◆以下圖片為護照辦公室的照片。◆

 

 

這是外觀

 

走進去後你會看到這樣。然後你看像你的右手邊,會看到管理員杯杯。

如果會講匈牙利文可以去問杯杯,不燃可以照著我的圖片走。

 

 

打個招呼指指前面,你會看到一張貼紙在門上,朝聖精神,跟著指標走。

 

 

下了樓梯出去到中庭,會看到這個綠色的門。進門請上樓。可以看到門裡面紅色的板子上也有指標向左走。

 

 

推門進去,其實我忘記這扇門是在綠色門前還是後了,歹勢。

 

 

然後最終就會來到這扇要按電鈴的門,

電鈴上有貼 最下面那顆就是了。

 

 

進門就是這個門。買護照的辦公室。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