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9月

來到酒區,好像怎麻都得品一下酒。就明明是個什麻都不懂的門外漢。

但,沒關係!我會喝!哈哈哈哈

.

我們隨便走進一間看起來很像人家家,而且

也不像能品酒的地方。在我沙發主與該酒家杯杯寒暄幾句後,

我們就被帶到了一個〝別有洞天〞的〝洞穴〞內了。

.

這一走進去,真的是別有洞天。但不是富麗堂皇的那種。

是你需要擔心等下會不會跑個什麻蛇蟲鼠蟻出來的那種。

.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好東西就是曖曖內含光的。

.

.

進去後,的確是想像中會看到的很多橡木桶,

不過不知道橡木桶內到底是酒還是空的?

 

 

裡面果不其然的就是潮濕陰暗,雖然有燈光,但不算充足,

走路都要小心足下。

 

 

酒桶上都有很多酒瓶,有裝好的,也有空的。

想來應該不是什麻大商家,到處收集瓶子,

然後把釀好的酒分裝入瓶很簡單。

 

 

最裡面布置得很像聖誕節的家庭聚餐。

可是,那個灰塵髒污..........真的有人用過嗎?

.

光線不好沒細拍,但其實這個餐廳區,是新蓋的,

並不是地下洞穴。因為地理位置,所以挖了一個這樣的穴。

四通八達,不算小。

除了這個比較大一點的廳,還有另外兩個小一點的小餐廳。

其中有一個說是本來要繼續向前挖,可是有超大超硬得石頭卡住,

所以就沒再挖下去了。

 

 

 

我們在這邊先試喝了一小杯,年份約50年左右的甜白酒。

聽說因為年份很久了,酒精濃度只有1%,連不喝酒的沙發主,也抿了一口

試味道。還好只有1%,加上朋友C在吹吹風後好了很多,所以自己乖乖把他那杯喝完。

因為喝完那小杯,我覺得我喉嚨都要被黏起來了。

覺得在加點東西,感覺可以變成古代暗器,黏住人的喉嚨。讓你永不能開口說話。

哈哈哈哈

.

undefined

 

後來本來要離開了,我突然看到牆壁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我忘了細拍。不過我一指,酒莊杯杯就立刻表演給我看,

超厲害的。細的那頭放到酒桶哩,然後嘴巴對著上面,

不知道怎麻弄得,就像吸管這樣,把酒都吸上來了。

好像是用手比下面堵著,然後把手放開讓酒從下面下到酒杯,

因為太暗,加上他動作實在太熟練太快,照片都沒拍到幾張。

 

 

 

 

 

<喔,當然,他是從某個像汽油桶的小桶弄出來的酒。

不然他這沒弄完的酒又讓他流回去,喝完都不知道幾時,

也太髒,酒都被汙染了。所以不是大橡木桶內的酒。是已經分裝出來的

小桶子吸出來的酒>

.

而這杯,就是等級六的甜白酒。有比剛剛的咳嗽糖漿好很多。但還是有點濃稠。

酒精濃度也較高。所以朋友C無法解決。喝了幾口,就交由我處理了。

要錢的不能浪費。

<AUZU 依照甜度分等級。但他的數字其實也不是等級的意思,是為了我好解說,

所以我都說是等級。 其實數字的 puttonyos 是指甜度量。這也就是為何數字六的酒,

會比數字3的甜且顏色深。>

.

後來我們跟杯杯買了一瓶酒,沒意外應該也是 750ml左右的,

沒酒標。就一個玻璃瓶裝了酒,然後塞個軟木塞。

因為我們要買,從旁邊隨手弄了一個金鋁箔。不知道是哪裡用過得好好弄下來,

留著可以重複使用的概念舊幫我套在我那瓶酒上,

讓我的酒看起來很完整這樣。還蠻妙的。

.

 

 

店名:pince <大概吧?>

地址:hosok ter 跟 rakozi ut的圓環交叉處。

 

 

店主只講匈牙利文。季節或者夏天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人負責。

要有比手畫腳的心裡準備。

品酒要錢。但不知道多少,因為不是我們付錢的。

買了一瓶auzu 應該是 5或者6 級的。畢竟完全沒標籤,

所以不懂,也懶得問。價格五千福林。

 

PS: 聽說其實這種酒是開胃酒。餐前喝一小杯就可以了。不能喝太多。

不知道去哪參觀品酒的可以考慮這裡。覺得還蠻妙的。

別有一番滋味。哈哈哈哈

 

 

 

 

更多連結:

{匈牙利}[景點] 貴腐甜白酒的故鄉- tokaj-上

{匈牙利}[景點] 貴腐甜白酒的故鄉- tokaj品酒之旅-下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