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很愛講攻略~哈哈哈哈~

簡單的說,反正就是資料大集合!

.

佛羅倫斯

【天數:2天。】

這個地方不大。但會建議最少兩天,兩天都是在佛羅倫斯而不是有去其他周圍城市喔。

原因:地方不大,景點也不是說真的很多,但想參觀的話,

很多景點都要排隊。排隊就會花掉不少時間。然後有興趣買皮件或者紀念品,

這裡也是個好地方,衝衝下手可能會買貴或者瑕疵。要好好殺價仔細逛就得花些時間。

 

÷÷÷÷÷​​​​​​​÷​​​​​​​÷​​​​​​​÷​​​​​​​÷​​​​​​​÷​​​​​​​÷​​​​​​​÷​​​​​​​÷​​​​​​​÷​​​​​​​÷​​​​​​​÷​​​​​​​÷​​​​​​​÷​​​​​​​÷​​​​​​​÷​​​​​​​÷​​​​​​​÷​​​​​​​÷​​​​​​​÷​​​​​​​÷​​​​​​​÷​​​​​​​÷​​​​​​​÷​​​​​​​÷​​​​​​​÷​​​​​​​÷​​​​​​​÷​​​​​​​÷

 

【抵達:公車/火車/開車】

 

​​​​​​​÷​​​​​​​÷​​​​​​​÷​​​​​​​÷​​​​​​​÷​​​​​​​÷​​​​​​​÷​​​​​​​÷​​​​​​​÷​​​​​​​÷​​​​​​​÷​​​​​​​÷​​​​​​​÷​​​​​​​÷​​​​​​​÷​​​​​​​÷​​​​​​​÷​​​​​​​÷​​​​​​​÷​​​​​​​÷​​​​​​​÷​​​​​​​÷​​​​​​​÷​​​​​​​÷​​​​​​​÷​​​​​​​÷​​​​​​​÷​​​​​​​÷​​​​​​​÷​​​​​​​÷​​​​​​​÷​​​​​​​÷​​​​​​​÷​​​​​​​÷​​​​​​​÷​​​​​​​÷​​​​​​​÷​​​​​​​÷

 

【交通:走路+搭公車】

剛剛說的,地方不大,走路慢慢走,其實一天都走得完。

如果你們都是"少年家",米開朗基羅廣場可能也可以走上去不用搭公車。

真的有需要搭公車的,就是搭到米開朗基羅廣場。票價1-2歐。

公車號碼:12/13

 

​​​​​​​÷​​​​​​​÷​​​​​​​÷​​​​​​​÷​​​​​​​÷​​​​​​​÷​​​​​​​÷​​​​​​​÷​​​​​​​÷​​​​​​​÷​​​​​​​÷​​​​​​​÷​​​​​​​÷​​​​​​​÷​​​​​​​÷​​​​​​​÷​​​​​​​÷​​​​​​​÷​​​​​​​÷​​​​​​​÷​​​​​​​÷​​​​​​​÷​​​​​​​÷​​​​​​​÷​​​​​​​÷​​​​​​​÷​​​​​​​÷​​​​​​​÷​​​​​​​÷​​​​​​​÷​​​​​​​÷​​​​​​​÷​​​​​​​÷​​​​​​​÷​​​​​​​÷

 

【住宿:booking.com

我們是在booking.com訂購。沒有先付款。

訂購的住宿距離火車站很近。(因為不想我媽舟車勞頓。)

我覺得我們的住宿不差。但有些小缺點,請看

沒有什麻推不推,但是萬一你剛好屬意我們訂的這間,可以先參考一下過來人經驗。

 

÷​​​​​​​÷​​​​​​​÷​​​​​​​÷​​​​​​​÷​​​​​​​÷​​​​​​​÷​​​​​​​÷​​​​​​​÷​​​​​​​÷​​​​​​​÷​​​​​​​÷​​​​​​​÷​​​​​​​÷​​​​​​​÷​​​​​​​÷​​​​​​​÷​​​​​​​÷​​​​​​​÷​​​​​​​÷​​​​​​​÷​​​​​​​÷​​​​​​​÷​​​​​​​÷​​​​​​​÷​​​​​​​÷​​​​​​​÷​​​​​​​÷​​​​​​​÷​​​​​​​÷​​​​​​​÷​​​​​​​÷​​​​​​​÷​​​​​​​÷​​​​​​​÷​​​​​​​÷​​​​​​​÷​​​​​​​÷​​​​​​​÷​​​​​​​÷​​​​​​​÷​​​​​​​÷​​​​​​​÷​​​​​​​÷​​​​​​​÷​​​​​​​÷​​​​​​​÷​​​​​​​÷​​​​​​​÷​​​​​​​÷​​​​​​​÷​​​​​​​÷​​​​​​​÷​​​​​​​÷​​​​​​​÷​​​​​​​÷

 

【建議:】

要先確認是否有要入內參觀,買門票等問題。因為義大利真的到處都是人,

到處都要排隊。天氣好壞都要排很久!

 

 

​​​​​​​÷​​​​​​​÷​​​​​​​÷​​​​​​​÷​​​​​​​÷​​​​​​​÷​​​​​​​÷​​​​​​​÷​​​​​​​÷​​​​​​​÷​​​​​​​÷​​​​​​​÷​​​​​​​÷​​​​​​​÷​​​​​​​÷​​​​​​​÷​​​​​​​÷​​​​​​​÷​​​​​​​÷​​​​​​​÷​​​​​​​÷​​​​​​​÷​​​​​​​÷​​​​​​​÷​​​​​​​÷​​​​​​​÷​​​​​​​÷​​​​​​​÷​​​​​​​÷​​​​​​​÷​​​​​​​÷​​​​​​​÷​​​​​​​÷​​​​​​​÷​​​​​​​÷​​​​​​​÷​​​​​​​÷​​​​​​​÷​​​​​​​÷​​​​​​​÷​​​​​​​÷​​​​​​​÷​​​​​​​÷​​​​​​​÷​​​​​​​÷​​​​​​​÷​​​​​​​÷​​​​​​​÷​​​​​​​÷​​​​​​​÷​​​​​​​÷​​​​​​​÷​​​​​​​÷​​​​​​​÷​​​​​​​÷

 

【景點:】 不按順序。

1.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歌德式風格的主教堂。始建於1296年。屋頂為圓頂建造。1436年完工。外部色調使色深淺不同的大理石塊鋪砌而成。

外觀看起來很有特色,不同於一般的教堂。整個教堂建築為主教堂座、聖落望洗禮堂和喬托鐘樓構成。

被列入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的一部分。每年遊客眾多。排隊入內參觀幾乎免不了。

 

〔入教堂內部參觀是免費,但其餘部分例如鐘樓,是要購買門票入場的〕

 

 

2.中央市場+皮件市場  Mercato Centrale

中央市場承襲了一般每個國家首都幾乎都會有的大型菜市場。

進化之後賣的商品除了生鮮食品之外,還有其他當地特色的東西可以當作紀念品購買。

這間中央市場最厲害的地方大概就是還有黑貓宅急便。

市場的二樓就像food court一樣。很多東西吃。不過最有名的應該還是一樓的牛肚。

而外面繞著中央市場一圈的皮件市集也是不可錯過的。款式其實大多大同小異,

價格也是差不多的。很多人可能街頭街尾是親戚,你要這個顏色沒有,他可以叫你等一下

轉頭去街尾"ˇ補貨"給你。

 

〔中央市場有免費乾淨廁所,請愛用。 皮件市場有些可能是假的,

但有些是真的,如果有心想買,建議留些時間慢慢觀察,並在心裡設個底價,

一昧殺價只是浪費時間。不過最好對半開始殺〕

 

 

3.烏菲茲美術館  Galleria degli Uffizi 

是很有歷史及名氣的藝術博物館。興建始於1560年,本為辦公室,後來才變龐大的宮殿式建築。

爾後,美第奇開始將家族收藏擺入宮殿頂層並不斷擴充,成為歐洲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

美術館曾經經歷一場大火,還好很快就被撲滅,沒有太大損失。而後的收藏品越來越多,

多到美術館必須擴建,才得已將過去收在儲藏室的作品公開展覽。

 

〔現場排隊買票就要排很久,建議有預留時間進去美術館的要先上網購票。

加上收藏品眾多,可以先在網路上研究一下有什麻名作。節省租用導覽聽取導覽的時間。〕

 

 

 

4.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領主廣場就像是個露天博物館,有著許多的雕像。

在古羅馬時期這裡是一個中心廣場,附近是劇院,浴室和染坊。這裡還曾經發現新石器時代的遺址。

過往這些歷史,讓這個廣場見證了千百年的偉大與權力。

廣場就在美術館隔壁。不進去美術館也可以在此逛逛。

看看這些複製雕像。

 

 

5.維奇歐橋  Ponte Vecchio

住這座橋是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橫跨阿諾河。橋上則有珠寶商店林立。

最初為肉舖。但為了老橋的威望,美第奇大公禁制肉舖營業,才變成現在的黃金珠寶店。

而橋上有瓦薩利走廊,不開放,但是該走廊是為了以前貴族通行所用。

 

〔從橋要到美術館,領主廣場都很近。橋上的店家有些都還保有中世紀的特色。

而且橋不長,可以花時間走一趟〕

 

 

6.百年修道士藥妝店  Farmaci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就像一間博物館一樣,就算不買東西也值得一去。當初13世紀多明尼哥教士種植藥草,

以傳統秘方製作藥用藥膏,乳霜等產品。現在的產品還是使用古老作法製做。天然不刺激。

很受大眾喜愛。這間總店聽說也是最便宜的一間。

 

〔雖說大家聞名而來又是最便宜的一間,但其實如果沒有特別需要,

當參觀博物館參觀就好,不需要下手購買。不過有興趣也可以稍微試用,

體驗看看囉〕

 

 

7.米開朗基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

是一個最著名可以俯瞰全市美景的高點。位於山丘上,可以走上去或者搭公車。

為紀念米開朗基囉,所以擺放了一些他的作品。

 

〔開放式廣場,並不收費,上下山的公車號碼可能不同,須注意〕

 

 

 

 

 

8.周遭。如托斯卡尼區

這部分可以自行搭車前往,或者參加當地的旅行團來個一日遊,

若人數較多,可以考慮租車。方便移動。也可以有彈性時間參觀周遭景點。

--> 西恩那

-->聖喬凡尼

-->我們參加得團經驗參考。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