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5月

我覺得國外都很多周末市集~或者什麻市集~還是跳蚤市場之類的!

 

.

 

雖然我們也是有~可是真的覺得國外的就比較多!

(國外真的很多烏ㄟ謀ㄟ~在台灣也有~可是可能買氣就沒那麻高~~)

(我覺得我要被揍了!!!)

.

先介紹最廣為人知~大家一定會來朝聖的!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真的很大! 有兩層樓~還有地下室!

地下室主要是另外一間超商~(就是覺得樓上太新鮮太貴的時候可以下樓挑選的概念?)

一樓主要就是賣生鮮類~蔬果魚肉還有糕點類都可以買的到~

二樓則有衣服用品跟餐飲店! 簡單餐飲或者大家"追求必吃"的牛肉湯之類的~

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地下室有附設廁所! 要付費

如果真的想上廁所又不想付費~可以沿著多瑙河走~

走到"鯨魚"這棟建築~裡面可以免費上廁所!!!

有鑑於交通方便~販售東西齊全~又很大! 外觀建築也不錯看! 我給他三顆大拇哥~

雖然營業時間不漂亮~但是~畢竟這邊其實也不全是為了觀光客開的!!!

交通: FOVAM TER綠線地鐵站

FOVAM TER 路面電車站

營業時間: 主要到六點

星期六到三點~ 星期日不開 星期一到五點

 

 

 

拉科奇市場 Rákóczi Market Hall

拉科奇市場是食尚玩家有介紹到的,

可以帶自己的瓶子去裝久的地方。

這個市場看似很大,但攤位也沒到很多很密集,

東西看起來也還好,所以沒什麻太推薦可以逛買的,

不過旁邊的店家就是一間小間的亞洲超市,

如果有想要買一些亞洲的東西。

這邊的酒,可以自己帶瓶子,也可以跟它們買。

如果怕買到不喜歡的也可以先試喝,

我當初告訴他我想要甜的,他就給我試喝他覺得甜的那款。

然後我就買了。反正對方英文不好,我也不想全喝一遍。

 

我給他三顆大拇哥~就位了好喝的酒。

交通: Rákóczi tér綠線地鐵站 

Rákóczi tér M 路面電車站

營業時間: 主要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

星期六到兩點~ 星期日不開 星期一到四點

 

 

 

 

布達佩斯VOROSMARTY TER  (節日才有)

這個小廣場~在復活節 聖誕節等特殊節日~除了"攤販"外~

還有舞台搭建~有簡單表演之類的!

主要販售物品為食物~還有紀念品類的東西~

非常的觀光客取向! 但是基本上 你想吃的匈牙利食物~

舉凡煙囪捲~langos 牛肉湯~這邊都可以吃的到!!!

如果要上廁所~除了周遭的需要消費的店家外~

附近有賭場~我是還沒進去過~可以進去看看順便上廁所~

(沒意外應該是不收費才對)

 雖然這邊是觀光客取向~很容易被當成肥羊~但這附近要逛也很方便~

營業時間也比較大眾~不用擔心撲空~交通也方便~

廣場的裝飾也很漂亮適合拍IG照~所以還是建議可以經過~不要吃東西這樣!

交通: 黃色地鐵線到  vorosmarty ter下車(終點站)

布達佩斯Gozsdu weekend market 

這是一個周末才開的市集! 有賣一些古玩雜物~也有點算是跳蚤市場~

還是有殺價的機會~但這邊的擺攤人都不太會英文!

所以如果要問商品比較困難~但可以透過計算機殺價~

通常它們看觀光客會開價歐元~可以自己換算福林然後把價格壓低一點問可不可以!!

我研究了一下~這附近真的沒有什麻可以讓你免費上廁所的地方! 歹勢!!

如果你有找到麻煩不吝告知!! 感謝

 這邊算是半觀光客取向! 一條街道不長~不會花太多時間逛!

旁邊的店家都很漂亮特別! 也是個IG拍照地點! 不喜歡逛文藝品的也可以單純去走走拍照!!!

或者到店裡面坐著喝咖啡聊是非!!!

交通:可以坐車到 deak frence ter 走過去~有一小段距離就是了!!

布達佩斯lehel ter

這裡也是一個市場~我覺得蠻大的~沒有逛完~好像是兩到三層樓~

購買的也都是當地人~總覺得沒有觀光客! 所以這邊也可以來看看!

外觀也很特別~一樓主要也是生鮮糕點類!

二樓也是有衣服用品跟食物店! 當地人比較多! 

喜歡逛這種市場的~可以到這邊走走!

 這裡空間有比較小一點!  但廁所也蠻多的~不過也是要付費~

裡面有飲水台可以喝水裝水! 交通也很方便!

如果想上廁所又不想花錢~忍耐一下~往下走一小段路就會到火車站的~

westend 購物商場~裡面的廁所免費!!!

交通: 坐藍線地鐵到lehel ter站下車(終點站)

 

布達佩斯szimpla sunday farmer market

星期日市集~裡面的裝飾以及酒吧~跟廢墟酒吧那邊差不多~

我覺得應該也算在廢墟酒吧這區吧~走來走去其實不會很遠!

這市集裡面東西其實沒有很多~但還蠻有氛圍的~也許你不買起士~也不買香腸~

但如果想喝點酒聽音樂~這邊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氣氛不錯~裡面也有免費廁所!!!

(廢墟酒吧那邊的廁所就要付費了)

如果這邊沒開放的時候~隔壁走幾步路的美食小吃區也有免費廁所可以使用!

karavan budapest street food!!  還可以順便在那邊吃吃喝喝!!! 完全不用擔心頻尿的問題!

交通: 這邊可以在deak ferenc ter 下車走一段路過去!


 

 

 

布達佩斯tesla 市集

我也不太知道這算不是算市集~他在夜總會的二樓~我沒問時間~

但我那天是禮拜天去的~下午兩點之後還開著~應該是到四五點之類的!

裡面也是像藝術手工市集的地方~賣的東西多為手工藝品~很可愛~

中庭也可以坐著吃喝東西~但晚上可能就會變夜店之類的!

樓上也是有免費的廁所! 逛到附近也可以去看看~順便上廁所唷

像藝術市集~東西都超可愛~很想買回家!!!而且樓下的空間逛累了也可以坐著休息~

不會有人管你! 

交通: 主要也是地鐵黃線 或者 藍線 路面電車等 到 deak ferenc ter下車

布達佩斯WAMP

夏天在 伊莉莎白廣場開放~冬天在另一個地方的室內!

不是很大~有點像藝術市集! 可是氣氛感覺還不錯~

附近人潮本來就很多~但也不會過於壅擠~

每月第二跟第四個星期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

這裡其實很簡單可以逛逛~也不會花太多時間~附近要找廁所也不難

只是都要付費!  或者就是去賭場上廁所 (或者走遠一點點到我們的台灣辦事處去上廁所????)

<咦~這樣講好對不起我們的辦事處~但! 總覺得這是唯一的功用耶? (誤)>

(台灣辦事處在 astoria那一站下車) 

交通:地鐵黃線 或者 藍線 路面電車等 到 deak ferenc ter下車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