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4月

我終於辦好了我的居留卡~~(居留卡領取請看我)

然後可以朝稅卡邁進了!!!

 

.

其實~那時候去 布達佩斯 辦事處,它們跟我說,還沒工作不用去辦稅卡啦~

但我覺得沒差,有空能辦了就辦起來~

這樣找到工作就不用再請假去辦,而且沒工作沒收入,

政府應該不會因為你有稅卡讓你繳稅吧????

希望不會額~~~

稅卡超級簡單~主要就是證件帶齊,去了~就好了!!

聽說每一間 布達佩斯 稅局都可以辦,每一區都有稅局,

我是選擇了離我家也剛好離移民處不遠的那間去辦的

如果你早早就辦好了居留卡,現在才需要稅卡要去辦,

想在你家附近辦之類的,你可以google NAV~

  

我去的那間~

 

地址:

Budapest, Dózsa György út 128-132, 1139 布達佩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 

 

 

所需文件:護照,居留卡跟地址卡。

 

抵達後~先進去比較顯眼的那個門拿號碼牌~

告訴對方你的來意,他會抽一個號碼牌給你,

拿到號碼牌後,必須走出門到旁邊幾步路的一個階梯上去~

  

然後經過警衛,當你面向警衛的時候,你就往右手邊的門進去,

走到底,但不要進哪個門,轉彎,在走到快底的一扇打開的門進去就是了。

因為你有號碼牌,所以等叫號就好了!

基本上,這間的人幾乎不會講英文,叫號也是用匈牙利文。

所以我是靠著偷喵別人的號碼牌去猜測,是不是到我了!

當時我拿到1237~我喵到有個人拿1235~所以當他進去後,

我就站起來到門邊準備~如果他有叫號叫很多次都沒人出現我就

把我的號碼給它們看,它們就會知道是不是叫到我!

因為等的人很多,所以我就靜靜的在一邊等! 

然後進去後,其實也不太需要溝通什麻,簡單的告訴它們你要辦稅卡,

證件都給他們後,它們自己會去拿張表格"幫妳寫好"~

唯一會問你的問題就是你媽媽的姓名,然後他會打進電腦裡面,

會讓你看一次核對有沒有打錯! 然後他就會印一張紙出來,

上面有號碼跟你的資料,就是你的稅號了。

而要收到卡的話 必須等三到四個月!!!

對~他們的作業就是這麻慢!!!

 

PS 我本來有拍 要往哪邊走~但被人阻止說 這邊不可以拍照,

所以我就只上傳外觀,不過不用擔心,我相信你領號碼牌時,

對方會再跟你講一次不是在那邊辦理,會告訴你怎麻走,

會叫你去找警衛,然後警衛就會指路給你了~我覺得警衛應該每天都在指路! 

哈哈哈哈

 

醫療卡辦理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