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Hungary} [打工度假] 居留卡(粉卡)/地址

聽說,卡片很貼心的早在我們簽證通過時就已經製作好了~

只要備齊證件去領取即可!

 

2018 3月

抵達匈牙利後最煩的大概就是~要在三個月內去領你的居留卡啦!!!

(好啦~其實我唯一沒弄懂的是~到底是三個月還是一個月~

超過會怎樣? 超過妳就算非法居留了!!!)

 

.

我這個人就是吃飽閒著~所以跑了幾趟~去確認資訊~

不能說百分之百正確~因為也許你讀到的時候 資訊有變~

不過總之!

 

布達佩斯 移民局地址:

Budapest, Szegedi út 37, 1135  

(交通很方便~可以搭地鐵轉公車或

藍線地鐵坐到Lehel ter 地鐵站 轉路面電車 14M 12M 在 BEKE TER 下車

或坐黃線M1到mexico road站 下車用走的~

或者你直接問古哥~他會教你怎麻坐車~)

營業時間:

(在 布達佩斯 移民局工作很清閒耶~不信你看!)

星期一  830-1300

星期二1300-1800

星期三 830-1200(只開放給學生~

所以我們就不需要白跑了唷)

星期四830-1300

星期五830-1200

 

接下來就是表格~我怎麻想~跑兩趟都避不了~

布達佩斯 移民局~不論你排不排隊~你會需要兩張表格~

一張是要讓房東簽名並變成你的地址證明的卡片~

一張就是一般的申請表格~

 

要怎樣不需要跑兩趟呢?

>>>除非你的房東很有經驗~已經弄了一疊地址卡表格回家存放~~

如果是的話~你只要把以下這張圖印出來就好了~這樣你就真的不用跑兩趟了!!!

或者你word很厲害~自己作一張也是可以啦!!!

 

 {匈牙利Hungary} [打工度假] 居留卡(粉卡)/地址  

{匈牙利Hungary} [打工度假] 居留卡(粉卡)/地址

>>>房東或者要幫你簽名的人跟著你去~這樣你也不用跑兩趟!!!

(因為地址卡那張表格拿到後要請房東簽名低~)

 

進入 布達佩斯 移民局內~不論你要幹嘛~都要先去資訊櫃台排隊~才能抽號碼牌這樣~

但第一次去~不是為了號碼牌~是連表格都沒有~就得乖乖排隊拿表格!

我去的那天~人很少~所以我是乖乖排隊~因為網路上有人有分享拿表格的地方~

(資訊完全正確~如果已經拜讀了我們的部落格,想單純拿表格就好的,

就去照著走,你就不用排隊囉)

但我自己的話,我想要問對方問題~所以我就乖乖地排隊等待~非常的吃飽閒著!!

不過~真的需要跑兩趟拿表格又不想排隊~

>>你可以在他叫下一個人的空檔~跟他說你只是要表格~

(一次講清楚要什麻表格)看他會不會直接給你!~

(如果他問你可以說~上次有來拿表格~結果不見了之類的)

不會給就只好去排隊囉!

>>或者直接去"表格台"拿~找不到"表格台"~就去排隊吧! 

 

接下來把拿到的表格地址卡都寫好簽名好~貼上照片~

並帶著租屋合約跟你的護照再去一次就可以了!!!

 

所需文件::

護照正本! 申請表格! 地址卡! 照片一張!租屋合約!

 

去的時候~就去排隊拿號碼牌~

要不排隊的祕方嗎? 請先去我的FB按讚~~還要分享~

還要tag 十位以上的朋友~

連結有問題? 沒關係~粉絲團就叫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還有IG唷~顆顆~~然後留言給我~你就可以參加抽獎~

抽到你我就會告訴你的!!!~~~

.

.

.

.

.

.

騙你的啦!!!~

(到底為什麻會有人分享資訊分享的這麻不干不脆啊!!!)

(其實我見過本尊了~硬要在這邊偷噹他~~)

 

 

這也就是為何我第一趟去會乖乖排隊的原因~

因為我在猜測一些可能性~~

我問他說~我到時回來還要這樣排隊嗎?

他說~不用~跟他知會一聲~他會給我號碼牌!!!

也就是說~當你進去移民局~右邊那個靠門的資訊台的服務人員~

(是個杯杯)

你把東西秀給他看~他就會給你號碼牌了~

(鬼才要再排隊咧!!!)~如果他問的話~就可以直接跟他說~

你資料齊了來領件而已~就說他上次說你不用排隊跟他講就可以了這樣~

(但如果你水星逆行他不給妳我就沒辦法了捏)

 

輪到你的號碼後~你再進去辦公室的你的櫃檯~

後續就不重要了~反正 你就會拿到你的居留卡跟地址卡這樣~

要好好收好就是了!!!

(因為我根本就還沒去辦就寫了這篇分享文~啊哈哈哈哈~

明明租到房子卻拿不到合約的可憐人)

 

>>有關租屋合約!

如果你是租房子~就是地址卡讓房東簽名跟租屋合約帶去即可!

如果是友情贊助還是換宿 就是 請對方寫證明~證明讓您免費居住,

然後 屋主簽名,在另外兩個見證人簽名即可~

如果是住旅社~就是 一樣~請旅社寫證明給您,(我沒住旅社~所以也無法告訴大家那些願意開給你)

然後 到時找到房子之類的在去用租屋合約 房東簽名的地址卡~

去做更改就是了!

 

如果你的經驗是我沒寫出來的~可能就只能自己跑一趟排隊問問了!!!

 

 

稅號辦理   醫療卡辨理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匈牙利Hungary} [打工度假] 居留卡(粉卡)/地址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