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77

以下主要是提供大家一些租屋的網站~

2018 3月

目前人已經到了匈牙利~要努力找房子中~

因為如果沒有租房子或者有人能幫你給你"產權證明"

就無法去領我的"暫時居民卡"~所以我很乖的努力找房子中!

.

Kiado 指的是"出租"

szoba 是"房間"

lakas 是 "像公寓那樣一層的房子"

Ar 是" 價格"

 

房價說明

我覺得這幾個字對我而言就還蠻夠用的~

因為基本上網站上面都會直接寫出租金多少~然後~

在看著其他的阿拉伯數字猜一下~

就可以猜得出~價格是不是包含其他水電雜費~

舉例來說:  如果不包含~就會寫~

" Bérleti díj: 130.000 Ft/hó + rezsi "

" bérleti díja 60.000 Ft/hó + fix rezsi "

" A bérleti díj 45.000 Ft plusz a rezsi fixen 20.000 Ft "

" Ár: 65.000 Ft/hó FIXEN rezsivel együtt! Kaució: 100.000 Ft "

" 35.000+reszi 1/3-a +1 havi kaukció 40.000 "

"A szoba ára havonta 45.000 Ft.

A rezsi - a téli maximumot és a nyári minimumot tekintve 8-14.000 Ft/fő egy hónapban. "

寫比較清楚一點的大概就會如上~比較好猜~

有的會把水電雜費寫出來~有的就單純寫要外加~

加多少~不知道~你可以依照別人的PO文粗估~

不過會建議估多一點~因為有些人的雜費一萬福林就夠了~

可有些人的會到兩萬八福林這麻多~

(您杯又不懂匈牙利文~哪需要電視啦!!!)

有些會寫夏天開銷會減低~有些不會寫~等等等等

基本上~如果有在外面租過房子~一定不想被當冤大頭~

所以不論po文是哪國語言~可以問清楚~雜費開銷他們是說大概~

或者就是固定每個月要這麻多錢~可以問問如果是固定的話~

原因是什麻(例如燈泡壞了會用那筆錢去修啊之類的)

或者有些除了租金+水電費還會+公設費~

(就真的是可能因為公共用品壞了可以拿那筆錢去修~

是不是會在妳離開時平均攤還就不知道了~>>

我這個人比較小氣計較~想比較多~哈哈哈哈)

 

另外~有些人只是沒把水電開銷寫出來~所以沒寫不代表價格全包~

還是要在問清楚唷

 

2.租屋位置

基本上~我沒去研究哪裡安全或者危險~

不過我看到我之前有人在匈牙利打工度假的FB裡面po文在問~

基本上~房子的po文內大都會寫在哪一區~

你就可以自己找古哥問問~詳細在哪~

如果你會計較區域安全~或者~地點是否為是中間之類的~

" Budapest 11 "

" Óbuda, Budapest, Hungary "

" II. Batthyány térnél, "

" Budapest XI. kerület "

如果你對於房子照片感興趣的~卻沒有標示~

可以直接去問問對方!

 

3.房子的照片

有時候有些人可能只有po文~沒有照片~

如果描述或者價格你有興趣~就可以直接去問對方要照片~

或者可能照片不足之類的~

 

4.房子的合約及產權證明

因為我們租房子除了要有個地方安身外~

也是為了去換取我們的居留卡~

(目前我不確定怎樣的方式可以換到卡)

所以要記的問對方~是否能提供產權證明~

或者提供地址卡並在地址卡上簽名之類的~

(單純合約~好像不行~單純的地址卡我就不確定了~

因為之前看房時我想到這個問題並詢問~

對方有給我一張紙說~那就是我要的東西~拿那個去就可以了~

其實我本來想問是不是能給我產權證明~~~)

 

當以上你都沒問題的時候~你就可以聯絡對方看房子~

如果看房後有喜歡的~就可以看後續要如何租屋!

 

 

網址

因為我覺得我們匈牙利打工度假的fb資訊有點少~

所以提供了以下幾個社團還有網站~大家可以自己搜尋看看~

有相關的可以全都加入~就算是看不懂的匈牙利文!!

看到照片有喜歡的房子跟價格~就努力的聯絡對方吧!

雖然可能會吃閉門羹!!! 因為他們聽到外國人~

就不想租給不會匈牙利文的外國人~

因為怕麻煩~有些人雖然只是單純找房客的~

卻也不想跟匈牙利以外的人住~所以~不要客氣~

努力的傳訊息吧~最多就是對方不回應!

 

如果預算較高~會建議以下的社團

 

Budapest flats and apartments for rent

Rent a flat / room in Budapest

BUDAPEST FLATS for RENT

Budapest flats

BUDAPEST FLATS/APARTMENTS for RENT :: in-house

 

Hungary 匈牙利打工度假同學會

 

因為以上這些社團都是英文~所以~房子的樣子跟地點都不錯~

只是可能價格會跟台灣差不多這樣~或者高一點點~

看個人需求~至少可以確定幾乎99%都是單人房!

 

如果你預算比較低~(跟我一樣廉價~咦?)

那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網站~都是匈牙利當地人在用的~

通常都會找當地人或者是學生的租屋者~

有80%的機會~已讀不回~

因為你年紀太大(只有我年紀太大~)~或者因為你是歪果人~

我比較賤一點~因為認識當地人~所以我都把我看喜歡的請它們幫我問~

但是~不知道為何~那些人都超聰明~知道不是我朋友要看~

所以都會問說~是誰要住~幾歲~哪裡人~一聽不是匈牙利人~

就被打槍了~

 

經驗一: 請朋友打電話去~對方問了知道不是匈牙利人~

說是不能提供產權證明~也不願租我~

(我~不~是~難~民~啊~~也~不~是~遊~民~啊)

經驗二: 訊息對方已經講好要去看房的前一天~

突然問我朋友說~是谁要租~幾歲 在幹嘛之類的問題~

我讓我朋友撒謊~但對方直接說~不是匈牙利人不租~

因為不同的文化~如果起衝突很麻煩~尤其是不認識的人!!!

(那你去找你認識的人來住就好了啊~po什麻文!!!)

 

總之就是~我朋友N自己幫我問房子問到很心碎~

覺得為何一直被拒絕~然後他打給我另一個朋友G~

(之前是另一個當地朋友G幫我聯絡) 

覺得~為什麻G都能順利的帶我去看房~

G到底都怎麻跟那些人溝通的~~哈哈哈哈~

(其實應該是因為~我只拜託G問了幾間房子而已~

但我抵達後這幾天~N問了已經十多間了)

 

不過還是有20%的機會滴~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廉價~

不願意提高價格~那就~參考一下!!

 

>租金會比較低一些~都會有一些低於十萬福林的房間

>地點偏遠~但還是在布達佩斯

 

Albérlet Budapest

Albérlet Keresők - Budapest Apartments

jofogas>>租屋網站

Alberlet.hu>>租屋網站

Ingatlan.com>>租屋網站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打工度假 租房子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