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匈牙利後~朋友就帶著我到處逛逛之餘~

當他看到一些"很匈牙利"的東西~也買給我試試看~

.

2018 3月

先介紹第一樣~

turo rudi

我們在超市買的~有好幾個口味

149福林一條

買了原味跟 榛果的口味

本來以為就巧克力~然後有creme之類的~

之前在歐洲其他國家~例如 lidl有買過向外表示巧克力~

但裡面是白巧克之類的夾心~我也說不出是什麻~

總之~原本以為這就是那樣的東西~

結果~吃了之後~我朋友才跟我說~裡面是cottage cheese~

是我太不懂吃嗎? 完全吃不出來~

我覺得幸好他沒有先跟我講裡面是什麻~

不過不管有沒有先講~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尤其是榛果口味~他就只是正中間有了椹果巧克力這樣~

所以其實吃起來~巧克力味道還蠻重的!

匈牙利人說~cottage cheese對他們很~重~要~~~

 

 

接下來是在路邊小吃攤買的~

kurtoskalacs

就是如果在歐洲其他國家可能就變成熱狗攤的這種攤子~

但有些糕餅店應該也會賣~

也是國民美食之一~但我們買的是她已經做好的放在那邊~

朋友G說~不~新~鮮~而對我而言~就麵包啊~

新不新鮮~~這~~我也不好說!!!

有些糕餅店會做的小一點~然後在中間擠入奶油這樣~

主要就是麵團用砂糖捲起~在用火烤~到表面呈金黃色這樣~

然後在表面可以灑可可粉啊~肉桂粉啊~耶子粉之類的! 

 

 

在來是我的晚餐~

Magyaros krumpli leves kolbasszal 

一般匈牙利家庭會有一道湯當前菜~然後主菜~

這道就是前菜湯~~

裡面有馬鈴薯~香腸 洋蔥 蒜頭 加入一些調味粉~如paprika 煮成的湯

味道還蠻好喝的~而且顏色鮮紅但卻不會辣~

湯也淡淡的不向有些歐洲的湯都很濃稠~真的是喝湯飽這樣!

可以搭配麵包吃~湯上面也會撒上麵包塊!

 

吃完飯就是甜點~

一般匈牙利家庭正常都會有前菜 主餐~甜點~

跟吃餐廳一樣~匈牙利的媽媽真是辛苦~

Prezlis turogomboc mezes fahejas tejfolos ontettel

這道菜主要是有cottage cheese 在裡面~並用很多的蛋在裡面~

還有麵粉弄成一團~然後放入水煮~煮起來後灑上麵包粉~

吃的時候在淋上 sour creme ~sour creme 裡面有加入蜂蜜跟肉桂~

最後在灑上 像糖粉的東西~但是他不是糖粉~

不專業的我一點也吃不出也不知道那是什麻~哈哈哈哈

可是這道是匈牙利的甜點~如果想在外面吃到的話~

可能有些糕點店會賣~但要找一下~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