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3月

不敢說是教學~不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飛機抵達匈牙利後~會先經過海關~

就像一般出入境一樣~

 

.

這次我很緊張~因為以往都會有人說~

要帶財力證明啊~保險啊~之類的~

怕海關會查問~

可是這次~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查問~

我什麻都沒帶就出發了~因為我來不及在去用一張財力證明~

我以為拿到簽證的時候~他可能會把正本或者副本還我~

~不過還好~

到了以後~我就跟著大家過海關~

為免麻煩~因為我已經在歐盟有待快三個月~

所以護照遞給他的時候~我直接說~

我有打工度假的簽證~

我看其他人都有按指紋~不知道為何我沒有~

(啊~可能因為辦簽證就按過了~~)

他就翻一翻打電腦就讓我入境了~

 

推車!!

入境後~我就跑去行李那邊要等行李~

~真心覺得我固執又愚蠢~死都要背一個重到我會肩膀下垂的背包~

而匈牙利布達佩斯機場的推車~~~要錢~~~

我覺得我脫離舒適圈了~~~~

想說算了~反正也不是有使用時間~我就"買"推車吧~

推車一次是300福林~約一歐元~

感覺好像只能投福林不能頭歐元~

本來想說~喔~等於一歐元? 那我就不用在機場換錢~

因為我有一歐元啊~然後我就把錢投進去~

x拰老師~我投了很多次~錢都掉下來了~

剛好又看到我的包包出現就大死心~抓起我的包包~

就出去了~想說~也許會"撿"到有人用完的~

結果都沒有~我就只好背著重不拉雞的包包在機場走~哭哭~

好啦~結論就是~推車要錢~所以~準備行李時~要思考一下嘿~

 

交通

走到機場門口~

要從機場到市區有幾種選項~

1.計程車  

當然還是要看你到市區哪裡~但是基本上~

到市區大約會是25歐元

計程車不論是先預約或者是在現場叫車~

都是在一出門口的地方等~計程車司機會看你的預約紙條!

不知道是不是有比較便宜?

2.機場小巴

比較小台一點的~在計程車的右手邊(就是前面一點點的地方)上車的~

很像飯店接送的那種~1900福林~但下車地點我不知道~

可能可以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就跟計程車一樣~但因為車上還有別人~

所以便宜一點~

3.機場大巴~

100E--900福林~到市中心~

會停兩個站點(是固定的)~可以上車買票!

在跟公車那邊一樣的等候區~

跟一班公車一樣的長相,但是顯示的編號會不同。

 

4.市區公車轉搭地鐵

530福林~200E 會從機場坐到~

藍色的地鐵線~然後轉藍色地鐵線到你想去的站點~

不用再另外買票~這張轉乘票就可以讓你從機場到市區~

但是如果你還要轉黃線轉紅線的~可能就要在一張票了!

(機場賣票櫃台機巴賣票人員是這樣講~~有疑慮的可以在櫃檯買票~

並在細問。或者可以在機器買日票之類的--看你待的天數。用該張票就可以直接搭車,

並於您在布達佩斯的期間使用)

5.租車~

在機場有很多租車櫃台~如果是在機場的租車櫃台~

出了機場就會看到第二線那邊有很多車子已經停在那邊的~

機場租車櫃台人員應該會給你們指示~然後就直接去開走就可以了!

6.親友接送~

親友接送可以開到上面來~但在第二線那邊停靠五分鐘~

或者是開進停車場停車~也是五分鐘內不用收費~

而停車場就是跨過馬路下樓梯就是了!

或者 如果是高級長禮車~也可以開來上面~顆顆

 

布達佩斯機場好像有AB兩個航廈~

以上講的都是B航廈~因為也許你是從別的地方入境~

所以有可能你會在A航廈~那就不確定以上是否也適用~

不過價錢應該是一樣的!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