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有看頭的不只那座威尼斯島~還有其他的幾個外島~

Burano 彩色島就是其中之一~

 

.

2018 2月

當初看了地圖覺得彩色島好像有點遠~

就很像在泰國到了普吉島~要去大屁屁島一樣~

麻煩又遠~所以也沒特地跟我姊提說要去這裡~

但其實我姊還是有做一點功課低~

(他的OS應該是~靠這妹妹~我們可能還在機場呢)

 

我們住宿在本島~由本島到外島的交通費是最貴的~

而且還要來回~~等~所以我們買了一日票(有需要的也可以買兩日或者三日票~

因為本島交通一趟7.5元也不是小錢呢!)

 

到彩色島要搭14號船~到 punta sabbioni轉乘~雖然票是一日票~但我們還是稍稍規劃了一下~

想說每個停靠站都上去給他摸一下~不過~

到了轉乘站~就有指標指示你路線~發現船已經來了~

所以就想說算了~與其摸一摸等下一班~

不如直接上船~~行駛時間也沒很久~

就到了彩色島了,而下船的時候,則看到已經準備離開的遊客在排隊等登船。

下船後基本上我媽就被那些攤位店家吸引~

 

關於蕾絲島/彩色島;

蕾絲島上的房子,為什嘛都是彩色的?是怎樣的傳統所造成的呢?

相傳,因為這裡的人多數以捕魚業為生,

而漁夫的老婆因為擔心丈夫出海捕魚後會因為

天起不好起了濃霧而不好認出自己的家門,

所以各家就分別將自己的家漆成不同的顏色,

方便辨認而不會找不到自己的家門。

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傳說。

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中世紀黑死病的疫情,所以被傳染得病的家人,

就將自己的房屋外面用熟石灰塗抹成白色,

而沒被傳染的則將自己的房屋外牆漆成白色以外的顏色。

到了今天,為了延續傳統,有些新蓋的房子或者想要補修自家外牆的,

都可以跟政府申請拿補助,所以小島才可以持續維持這樣繽紛彩色的樣貌。

.

而這個小島,也有許多的蕾絲產品,所以也被稱為蕾絲島

 

彩色島上有一座鐘塔~居然是斜的~

是跟比薩致敬嗎???

水道上的船很多~但沒有看到有在行駛的~

而島上也是一樣沒有車子的~~

諾大的廣場

特殊的巷弄~

住家的門口

 

全都是變成網美的好所在~

時間充足真的可以來島上走走!

愛拍照或者愛蕾絲的朋友~會建議在這邊留個一天吧~

免得逛不完~

(小提點~如果是兩三人同行~在快去搭船的時候~

如果已經有人逛飽了~可以先去排隊~如果隊伍很長的話啦!!!

因為下午的時候~也是大部分遊客逛完要離開的時候~排隊上船的隊伍~

從碼頭長到下船之後的第一間店鋪附近~

那時候我媽本來還在逛~我發現到隊伍好像有點長~

就告訴我媽說~你慢慢逛~我先去排隊~到我媽逛完來找我~

也不過就多個五分鐘吧~我後面至少又多了快20個人了~

然後我還沒移動呢!!!~如果是一個人~那不如乾脆繼續逛到沒人要搭船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