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italo用私鐵代替~trenitalia用國鐵代替~

 

2018 2月

 

在義大利因為我們跑了四個城市~而這些城市間~有點距離~

所以我們選了火車當我們的通行工具~

訂票部分~我可能無法寫教學或者分享了~

要看我姊之後願不願意寫~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他很早就守在電腦前面等著買便宜車票~

因為威尼斯到米蘭~跟羅馬回威尼斯這段~

我們不但得坐快速鐵路~加上帶著媽媽~長途坐車~

我姊想要買商務艙給我媽坐~

威尼斯-米蘭 -約100歐 三人 商務艙 trenitalia

米蘭-佛羅倫斯 約60歐 三人 最廉價經濟艙 trenitalia

佛羅倫斯-羅馬 約60歐 三人 最廉價經濟艙 trenitalia

羅馬-威尼斯 約135歐 三人 商務艙 italo

tranitalia是義大利的國鐵~italo是義大利的私鐵(法拉利公司經營的~

聽說坐椅跟法拉利跑車的坐椅是同種材質~網路上有人覺得私鐵CP值高~

我個人覺得~見仁見智啦~)

為何上面會寫最廉價經濟艙? 因為不論是國鐵還是私鐵都有

最便宜經濟艙~比較貴一點點的經濟艙~就飛機的豪經艙一樣啦~然後商務艙跟

商務xx艙~這幾種艙等~國鐵分了六種啦~你們在自己查~啊哈哈哈哈~

 

1.坐椅

我沒坐過italo的經濟艙~但是我覺得國鐵的經濟艙很難坐~

  

居然連調整椅背~一點點點都無法~聽說私鐵的經濟艙椅背是可以調整的~

不過不知道好不好坐~國鐵的有點硬到是真的~

商務艙的部分~我覺得國鐵勝!!!

因為國鐵的商務艙就是沙發椅啊~大又舒服捏~然後椅背也是可以調整的~

雖然我坐到一個壞掉的~但我後來有換位置~

可是私鐵的椅子~雖然說是什麻法拉利坐椅啦~

但是我覺得跟豪經艙的坐椅看起來坐起來都差不多啊~

只是我們那個艙等位子數量比較少~等於空間是有比較大一點點啦~

但我指的不是寬~是長~就是腿有伸比較長一點點啦!

不然不講我還以為我坐在經濟艙說~私鐵想坐沙發椅就要買頭等了!!!

 

上面國鐵經濟艙 這張是私鐵商~務~艙~

應該叫你們猜的~覺得猜不出來~

 

2.設備

>>wifi

什麻????私鐵的經濟艙還有什麻影音設施喔~?~

網路上看到的~~可是為何商務艙沒有咧咧咧? 不懂~

可是私鐵是有wifi的~花了一點點功夫~但至少後來使用都很正常~

國鐵到底是有沒有wifi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確定我們一家子三台手機~

沒一台連得上~~~

>>行李放置

國鐵商務艙放行李的架子感覺比較大一點~

但是是在車廂外~所以如果很愛操煩擔心自己的行李~就~要擔心整路了吧?

而私鐵的行李放置區比較小一點~但跟你是在同車廂~所以選位的時候可以

(如果可以選)選在行李附近的坐位方便監控自己的行李~

經濟艙的話~

私鐵不知道~~小一點的行李基本上都可以放到架上的~

但大一點的~好像經濟艙還是有個位置可以存放~

而國鐵的話~小一點的一樣~可以放上面~

或者塞在坐椅跟坐椅中間~但大一點的~可能要選定一些特別的位置~

單人坐椅的那種~才可以了~不然講白了~帶個30吋的行李箱~不重的話或者有人幫你~

還是可以塞到架上的~因為我們塞過~只是因為有點重~我跟我姊在弄上去時~

差點手軟摔下來砸到別人~

然後另一次搭經濟艙。座艙長還說我們行李太大。丟門口就好。然後我們想說車上人不多也不是停很多站。就真的丟門口..是車門口 不是車廂門口 ...所以停靠時都要回頭瞄一下。直到火車關門開走。

>>廁所~

一定有廁所的啦~也算乾淨~

 

<國鐵有拿到他們的票要打票才可以上車唷!>

3.價格

價格其實都差不多~當然要看你對差不多的定義在哪~

但如果要買票~不論你有沒有買到早鳥~

你可以兩間公司都查查看~看看哪間低廉就買哪間~

如果價格真的差沒很多你難以抉擇~買商務艙的話~然後又坐長程的話~

我是推國鐵~

經濟艙的話~感覺可以考慮私鐵~反正椅子都難坐~

至少私鐵有wifi~

 

4.服務

經濟艙當然也沒什麻服務了啦~要吃要喝也不是沒有~

自己在掏錢就可以了~也沒啥好提~

商務艙就不同了~商務艙基本配備一定會有些"點心飲品"~

國鐵---有來送報紙~報紙選擇看起來很多~不過都義大利文~

飲料選擇有比較多~果汁多種還配備一罐小瓶瓶裝水~

~但點心選擇比較少~沒意外只有兩種~(可能一輩子都只有兩種~)

點心爛到我忘了是什麻了~可是沒差~反正應該不定期都會換吧~

而且整個車程三個小時左右吧~只來送過一次~

(默默心想~啊不就幸好我再有發的那站上車?)

   

   

私鐵--網站上是寫有報紙配送的啊~可是~沒看到耶~

果汁選擇比較少~但有熱茶跟咖啡的樣子~

沒有特地的瓶裝水~(但應該可以多要一杯水?)

點心選擇有四種~分甜的跟鹹的~其中有兩種我覺得不錯吃~

而且我們那台車車程大概三個多小時~中間停靠兩站~

算是每站都送~(因為第二站到第三站距離很短)~

而且他不會因為你上一站拿過了就不給你了~

  

這是一般的火車~跑短程的~沒有分經濟或者商務~

就像區間車~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