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其實~我根本就只是打網誌的人~哈哈哈哈

起因是~我姊在網路上看到便宜的機票~時間地點她都可以~

於是她就自己幫我跟我媽訂了機票~一起出發!

這邊的分享~是帶著我媽媽~就是比較愛操煩的~而且很怕被偷被搶的~

然後走不太動的~但也不能常坐車~因為會暈車不舒服等~(趁機狂抱怨)

所以安排行程上~我們就不敢選太落後的國家~(雖然義大利也很危險)

而且我媽英文完全不懂~也不常出國~所以完完全全需要我們帶著~

然後以我的個性~我幾乎吼了我媽整路~~

行為上算是個不良示範~哈哈哈哈~不過~這真的是第一次帶媽媽出遊~

也都算平安順利地過了! 除了中間簡單的講述這次的內容~

最後還有一個總檢討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所以中間可以不看~

跳去看最後就好! 我不會怪你們的!

 

 

 

.

行程

扣掉飛行~約十天~過年期間!

分別去了~米蘭~一天~ 威尼斯三天 ~佛羅倫斯 三天~羅馬三天~

 

2/15飛機上

2/16 下午 威尼斯(住)

2/17威尼斯(住)

2/18威尼斯(住)

2/19 米蘭~晚到佛羅倫斯(住)

2/20托斯卡尼一日遊~晚 佛羅倫斯(住)

2/21佛羅倫斯(住)

2/22早佛羅倫斯 下午 羅馬(住)

2/23羅馬(住)+梵諦岡

2/24羅馬(住)

2/25早上由羅馬搭火車回威尼斯下午飛機離開義大利

2/26台灣

 

主要集中在四個大城市~城市跟城市之間是坐火車~

城市之中~威尼斯坐船~米蘭有搭metro~

佛羅倫斯都用走的~(只有去山上看夜景坐了一趟車)

羅馬則買了羅馬pass!

 

機票

機票的部分~我們從高雄起飛~在香港轉機~然後到杜哈~在抵達威尼斯!

當初會買這機票主要是因高雄起飛~畢竟我們住高雄~去高雄機場方便~

雖然要轉兩趟~~但轉機時間都不長~大概就夠機場免稅店稍微走一圈~

或者休息一下這樣~就可以登機了~搜尋到一個人約兩萬出頭的來回票~卡達航空!

 

住宿

booking.com 訂定了幾間住宿~

威尼斯是飯店~有早餐~但無法煮飯~

佛羅倫斯沒有早餐~有廚房冰箱可以冰東西~但只有微波爐可以用

羅馬有早餐也有廚房可以煮食!

~會在其他篇義大利住宿分享

(我的笨蛋姐姐~沒有用我的連結~不然可以省很多錢耶!!

" 每推薦一位朋友使用 Booking.com 

並完成住宿,朋友可獲得訂房金額 10% 回饋 "

這是我的網址: 大家如果沒有推薦人之類的~請愛用!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8f11322 )

 

打包

因為是三個人~又是家人~所以有些東西都可以帶一整份~大家一起用~

至少不會占太多空間~就不用三個人都拖著一堆行李箱~不過就還是一大兩小的行李箱~

主要用品就是 衣物 清潔用品 電器用品 等~依個人的需求!

建議可以帶兩大一小之類的~避免買了太多東西不夠裝~

 

其他

  • 網路

我們沒有租借wifi~因為我有愛爾蘭的門號~所以可以直接儲值使用~

加上住宿都會有有~所以我們決定就以現有的網路來做使用~

而且~其實~我們後來根本就沒有儲值~我們在外~完全是沒有網路的狀態~

因為大概看好今天要去的地方~就其實也不太需要了!

  • 換匯

也還是因為我有愛爾蘭的銀行卡~裡面還有一點錢~夠此次花費~

所以我們只換了一小部分~不夠的部分就用信用卡來交替使用~

現在信用卡使用很方便~有的卡又有回饋~現金其實不用換太多~

可是還是得換唷~因為有些地方都不收卡~><"

如果怕換的不夠用~建議可以用卡的地方就都先用卡刷~

畢竟歐洲很多國家也都用歐元~就算到時候沒用完~留著還有機會用!

  • 保險

依照我們需要的天數~保了旅行平安險跟不便險!

  • 退稅

因為有幫朋友買了名牌包~需要退稅~所以到時候也會為退稅寫一篇

比較詳細一點的分享!

 

總結

1. 廁所很重要~因為國外很乾~就會需要補水~

但因為找不到"免費"廁所~就會不敢喝水!

免費廁所很重要~因為~你少上十次廁所就可以買一個包了!(誤)

 

2. 購物行程很重要~要買就讓它們買~(我媽可以逛整路~

跟他說不要買這個還會被瞪)

 

3.吃飯吃什麻餐廳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合他們口味的想吃的

(因為讓我姊看菜單挑的結果~他根本就都挑他自己想吃的)

 

4.方向要走對~免得繞路多走~會累

 

5. 能坐車就不要走路

(買了羅馬pass的那次~其實我們也沒坐到太多的車><")

 

6.住的地方要選好~要離車站近或者在市中心~

而且不可以太偏僻暗巷~評價安全性要夠好~

像威尼斯的時候我們住的真的是"飯店" ~但我媽居然抱著她的包包睡覺~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媽媽 旅行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