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不指物價高,油價也高

.

 

 

,而匈牙利對於我們或者西歐來說,

雖然處於較為便宜的區域,不過也因為匈牙利所得不高,

所以這樣的消費對當地人而言,也是個負擔。

 

 

2019 02

 

匈牙利身為一個內陸國家,抵達方式當然不只一種。

不過以下主要是介紹境內的交通方式。

 

1.租車自駕: 有些人會開車環歐,並以機票飛抵較為便宜的地方當起點,

然後租車開始環歐。 當然,匈牙利境內也有不同的租車公司。

.

行駛方面,匈牙利與台灣屬於同一邊,

而匈牙利的高速公路基本限速為120。通常可以開到130不會受罰。

高速公路上不太有警車,不過一定的距離會有很明顯的監視相機。

除了有時候因為夏天的觀光路線,可能會塞車或者較容易有車禍之外,

其他基本上都還算順暢。舉例來說。德布勒森距離布達佩斯車程大約要兩個半小時。

但如果車速都保持在130-135,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布達佩斯市中心了。

除了布達佩斯通往維也納的路線之外,其他路線都算順暢。

 

2.火車:

https://www.mavcsoport.hu/

以布達佩斯為中心點,

火車算是很發達,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搭火車到達。

但費用通常都較高。

市中心主要三個火車站,主要還是要看你的目的地,

因為多數的列車都是以這三大站當起訖站。

購票方式可以上網買票。因為不想刷卡,

所以我沒上網買過。

不過我發現機器買會比人工買票便宜。如果是大車站,

有些還會在自動售票機旁邊〝配置〞服務人員協助你。

<會穿背心喔>

.

搭火車的好處是不用擔心腳踏車,或者如果有娃娃車等問題。

或者很多人因為飛到奧地利機票比較便宜,都會飛到奧地利後,

搭火車抵達布達佩斯。

 

3.巴士:

http://www.volanbusz.hu/hu

境內主要的巴士公司是 volanum。

我一次都沒搭過,不過如果是距離不遠的附近城鎮,

就可以考慮搭巴士,通常價格會比火車便宜一些,

只有少數時候例外。

 

舉例來說:

{匈牙利} 斯匈邊境-多瑙河三小鎮之艾斯泰爾格姆Esztergom-景點

我發現搭火車比搭巴士便宜一點。

 

4.搭便車:其實有點危險。雖然我很常這麻做。

但我覺得,要這麻做的人就必須自己了解承擔所有的風險,

不要因為別人分享成功經驗就貿貿然而行。

然後出事後怪罪於人。

.

本身在匈牙利的經驗還OK,但有幾次出現了些微的危險性。

 

5. Oszkar :

https://www.oszkar.com/

共乘概念在歐洲很盛行。

因為為了省油錢。在匈牙利也跟其他西歐國家一樣有所謂的

blabla car。 在匈牙利叫做OSZKAR。價格通常會比搭巴士或者火車便宜。

不然就是等價,比較貴的機率不大。

尤其是長程。擔心的話,也可以先確認巴士跟火車的價錢先。

.

使用方式很簡單,不用擔心因為不懂語言無法註冊。

可以簡單的選擇用fb註冊即可。

.

如果是用手機進入網站,有時候還會自己問你需不需要翻譯。

剛進入頁面就可以看到可以選擇起訖點跟日期。

選好後按確定就會開始搜尋。 然後就會搜尋到你選的日期的各時間的車子。

就算滿了你也是會看的到,只是你無法進入選取。

然後會看到時間價錢,幾星的評價,跟各式小圖,

可以了解是否可以載小孩,或者腳踏車,行李,能不能信用卡付款,

走不走高速公路等訊息。

.

我通常都是看價錢跟自己要的時間點去選擇,

選進去後可以看到對方的照片 以及車子的照片。車款等。

往下拉還會看到出發地的集合地點跟抵達地的下車地點。

.

看沒問題後可以預訂。然後就會收到email會有對方的聯繫方式。

可以打去詢問你有疑慮的地方,談不攏可以立刻取消不用擔心。

.

在匈牙利比較麻煩的是對方不一定講英文,所以如果你要求不多,

就不會有問題。

像我通常都會看一下對方選擇的集合或者下車地點,

覺得如果會經過我附近,就會想問一下是否可以那邊

載我,或者放我下車之類的。<不過多數的人很硬,

都是它們說了算,但還是可以問,有問有機會。但你不要問那種,

擺明就是反方向的,這當然不可能>

 

好處:#價格較低  #可以跟車主聊天<如果對方要跟你聊>

#有時會比巴士或者火車的時間短 #車主有良心的話,旅程會很舒適。

 

 

{匈牙利}共乘概念 OSZKAR 經驗分享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