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tihany位於巴拉頓湖的一個小半島。綜觀巴拉頓湖,

如果沒有十足的時間但又想來,建議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

我叫他薰衣草小鎮,是因為小鎮有很多薰衣草產品,

而且我是騎腳踏車來的,離開小鎮的時候發現了一小片薰衣草田。

但不是季節,所以看過去就是一片小樹叢?

哈哈哈哈

 

.

★抵達方式:

1.開車。 自駕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方便進出參觀,因為是一個大上坡。

可以直接開道tihany或者可以開到南邊然後搭渡輪。

我覺得搭渡輪還要另外花一筆錢,不如直接開車過去,

不過也可以選擇來跟回不同方式。

 

2.搭車。搭火車抵達balatonfured,並在出口會有公車站牌,

轉呈抵達tihany的公車。

 

3.單車。如果是從布達佩斯出發,就是得搭火車才能運送你的腳踏車,

在balatonfured下車後,可以設定GPS或者自己看好地圖方向騎乘,

找到單車道後,通常會有指標。

 

 

★所需時間:布達佩斯出發自駕約兩個小時。

火車大約兩個半小時。

停留時間約2-3小時。

 

★火車票價: 約2800-3000福林。單車票價約600-700福林。

<慢車價格>

 

★景點:

1. Benedictine Abbey and Museum (Bences Apatsag)

修道院門好像有開,我忘記我為何沒進去了。

 

 

2. Statue of King Andrew

就在修道院旁邊的一尊雕像。

 

 

3.街景~店家

沿路很多薰衣草店家,或者陶瓷器店家,

都裝飾得很可愛。還有一間掛滿辣椒的辣椒店。

而這邊的房子屋頂都是用蘆葦草當屋頂的。我超喜歡。

而在往遠一點,是一間回音餐廳。可惜我沒走到這麻遠。

 

 

★結論:

小鎮周圍就是巴拉頓湖,很多人釣魚,路上景致也很漂亮。而上坡往上,

若照著腳踏車道走,可以發現一個指標然後發現有一條小路,可以從小路爬樓梯

上山坡到小鎮。上到小鎮就跟聖安得烈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鎮上有個小教堂,周圍有很多店家,中心點還有一個湖。

不過我懶得去找怎樣能更靠近湖,我只去了教堂那邊由上往下看巴拉頓湖。

我覺得選旺季結束較少遊客去的時候,會比較悠閒的感覺。

可以慢慢走走逛逛拍照。

我本來是沒要上坡的,後來看到在頂端的修道院,覺得如果晚上會很漂亮說。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