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8月

Salgótarján 是學生妹的家鄉,有一個周末,是他爸爸的名字日,他就邀我一同前往度周末。

.

抵達後,跟我想像的很不同,當下聽到覺得這就是一個鄉下,

可是也不是真有鄉下的樣子。

<我到底覺得鄉下該長怎樣啊?>

.

城市就像個小城市,市中心都是樓房,而不是平房。走沒幾步路就是超市,

生活機能算是方便。而且市中心,就這樣。

.

紹爾戈陶爾揚是網站上搜尋回來的翻譯名。說是北部諾格拉德州的首府。

該區最大的城市。靠近斯洛伐克,有時人們會到斯洛伐克買東西回來,

因為比較便宜。

.

而這小城發展成現在的樣子我估計是因為以前主要產業是採煤礦業。

現在這些採煤礦場已經乾枯,變成博物館了。

.

參觀博物館門票600福林(好像)。算是沒有英文導覽,可是有英文解說。

當天我們的講解是個很可愛的杯杯,雖然學生妹可以幫我講解,

但學生妹英文也沒到很好,加上我自己看其實也大概懂,

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一些歷史淵源這樣。然後杯杯在講解一些東西的時候,

看學生妹解釋的莉莉辣辣的,他就會開始做動作像在玩比手畫腳一樣。

超妙的。

.

 

 

其實紹爾戈陶爾揚很大,只是市中心很小。而有名的城堡則再往北一點,

聽說一半是匈牙利的,一半是斯洛伐克的。

.

去的時後下雨,都無法好好走走逛逛拍照。

不過這個小城市被自然風景包圍,學生妹他家的正對面,

就是一座小山丘。 是一個很好登高望遠的地方。

 

.

除了風景,歷史以外,幾年前,這裡的甜點師傅,

參加了每年的生日蛋糕比賽,在2015 以及 2016年分別得到了冠軍。

雖然這款蛋糕之後在其他地方也是吃的到。但要在這裡才是原汁原味的。

可惜的是,之後他們就不再參加比賽了,因為主辦單位不想每次得獎的都是它們,

所以就受邀成了評審。就無法參加比賽了。哈哈哈哈!

<喔喔,聽說這兩位甜點師傅是個帥哥呢!>

.

學生妹還問我要不要等其他地來吃吃看,

我說,除非帥哥老闆在,不然就算了。哈哈哈哈

.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