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都說是攻略了,能不看嗎?

 

.

但每個人心目中的攻略不同。不是你想要的不要怪我黑~~

雖然可能是因為我們功課沒做好,可是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細細安排行程的人。

我最多就是看一下當地有什麻景點要看,這樣就可以交差了。

 

此攻略分三大部分

1.景點推薦

2.交通抵達

3.行程建議

4.親身範例

.

.

.

 

.

1.景點推薦

梵諦岡不大,必去的三個景點分別是。

博物館  Musei Vaticani -要錢

聖彼得堡大教堂-免費

台灣駐教廷大使館-免費

 

.

.不要說我怎麻把大使館也列入,你想想,我們的大使館也就那麻幾個。

不像其他國家會慢慢增加,我們可是慢慢減少耶!

廢話不多說。

.

想來梵諦岡,請至少直接留一天,或者加起來一天,不要看他小小的,

又只是個博物館,跟教堂,好像沒什麻。

我的老天額啊,如果你是個不幸之人,排隊就可以浪費半天了我告訴你。

.

不過還是看大家行程安排。

以上唯一需要票的是博物館。為避開排隊人潮建議可以先上網買票,多花四歐的預約費。

但萬一不確定抵達時間怕有個意外,就也可以現場買票。

.

.

2.交通抵達

搭地鐵至 Ottaviano 下車 ,下車後,請義無反顧地往大教堂方向前進,

不要受人誘惑詐騙。不要相信他們跟你講的任何東西,不要相信他們指引你的方向。

有免費地圖就拿沒關係。顆顆。

因為路上那些都是賣〝黃牛票〞的,票當然是正式的不是假的。

可是就比較貴。而且他們會騙你說教堂要門票什麻之類的屁話。

 

--------------------------------------------------------------

--------------------------------------------------------------

3.行程建議

路線;大教堂開門時間就抵達現場等候入場,先去大教堂,參觀完教堂後,

可以在廣場逛逛拍照休息一下後,在走去博物館準備排隊入場。不論你有沒有預約買票,

都會建議先參觀大教堂。因為教堂的人龍不會散。但博物館的會。

 

時間;參觀教堂會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參觀博物館需要四個小時左右。

 

裝備;水,糧食。(博物館內當然有飲食跟廁所。廁所是免費。但飲食就沒什麻,

吃不太飽,多點就等於你要多付錢,而且又不好吃)

--------------------------------------------------------

---------------------------------------------------------

 

4.親身範例

被黃牛騙去先到博物館排隊,下雨天排了兩個小時。

進到博物館逛了三四個小時才逛完,因為下雨,所以還不包含逛博物館內的小花園

還是小廣場的。逛完又累又餓,但餐廳的飲食不好吃而且我們到的時候感覺好像就是快賣完了。

出來後去教堂,整條雨中人龍。我們決定等下人龍縮短在排隊,

我姊就帶著我媽避雨,我說那我先去大使館。

但後來他們就跟來,因為我媽也想看大使館。但好死不死,大使館外觀整修,

繞了一下沒找到,我姊他們決定回去排隊,我繼續找。

但後來大使館找到了,可是,我媽跟我姊並沒有在隊伍中,因為,教堂就要關門了啊~~~

排到我們進不去不是很瞎? 只好直接放棄。

 

以上給大家參考。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