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7月

因為朋友V想去看一個叫做伊莉莎白塔的地方。

 

 

 

我說,那就是搭小孩火車的地方啊!!

我們查了一下別人前往方法。並照著走!

基本上資訊正確,但因為對方邏輯不對,朋友V困惑了好久。

哈哈哈哈.

.

簡單說,不論你是要去伊莉莎白塔或者你想搭小孩火車

都可以這樣搭。

方式1. 抵達布達佩斯火車西站。搭上291號公車,坐到終點站,Zugliget, Libegő。

跟著大家下車,你會看到前面有裝飾用的路面電車。 但你不要往前走,因為那是露營區。

你要往右手邊跟大家上樓梯進建築。那才是買票搭纜車的地方。

方式2.搭路面電覽車60號,(要進去裡面搭,車子是紅色的比較寬)

抵達Széchenyi-hegy, Gyermekvasút。(終點站)

下車後,往左邊一直直走到底,就會看到火車站。進入後就是可以跟可愛小孩買火車票的地方。

(如果你去的那天小孩不可愛我就也沒辦法了)

方式3: 搭乘 22/22A /222 這三台公車。先搭乘 紅線M2 到 Széll Kálmán tér,或者 4-6路面電車,到Széll Kálmán tér這,

就可以搭乘到這三台車。在 Szépjuhászné, Gyermekvasút這站下車 <--名字超長的那站。

下車後,不要過馬路,往前面大家停車的方向走,旁邊就是小孩火車的其中一個火車站了。

 

以上3種抵達方式都可以用一般的布達佩斯票。但之後的纜車或者小孩火車就要額外付費。

 

方式1.抵達後,可以選擇搭乘纜車 1000福林上山。會抵達János hegy這個站。

搭纜車會幫你拍照,抵達後,可以購買妳搭纜車的相片紀念品。

或者用爬山的方式,自己爬山上去。爬上去大概花了我們一個小時有吧?

因為我很慢!!! 我跟朋友V是自己爬上去的。因為我們超摳門。

沿路基本上都有指標,但會建議如果你們很天兵,還是花錢搭纜車。

或者有人要爬上去,你們跟著走。不然我怕你們會迷路。因為朋友V差點帶錯路。

不論哪種方式抵達János hegy這個地方後。你稍微抬頭望環顧一下,你就會看到高高的塔了。

基本上除了在玩遊樂器材的人,會有很多人往上爬。跟著走就對了,

雖然是上坡,但不遠。而且人行道是軟墊,很好走。 塔裡面很涼快,主要是可以登高拍景色。

而在這邊的"休息站",有免費廁所以及免費水可以裝。或者想要吃吃喝喝也有店家可以賣你食物。

還是想要裝兒童,也有遊樂器材給你免費玩。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沿著指標走。走到有小孩火車的地方。

我們走到了Jánoshegy這站,來搭小孩火車。

而如果你是用方式2.抵達。你就可以直接從Széchenyi-hegy那邊搭小孩火車,並從Jánoshegy下車。

往上走,就可以抵達伊莉莎白塔。或者 你可以搭到任何地點,因為一段票就是很貴的800福林

如果你不想搭火車,也不想登山上塔。你只是看了好奇想去拍小孩火車,那妳可以用方式3。

抵達後,就直接是車站。不用走,很方便。

但如果你改變主要要搭,你就是可以搭到 Jánoshegy下車,去坐纜車,或者自己走下山等,

或者直接搭到底,Széchenyi-hegy, Gyermekvasút在這站下車,然後搭方式2的60路下山。

 

推薦伊莉莎白塔原因:

基本上,就算不登塔,附近風景就是好,還有免費廁所跟水。

不用擔心三急跟脫水中暑。而如果能順利登塔,塔內其實陰涼舒服。

百分百避暑勝地。而塔上風大,減少熱氣,還可以拍高處景觀。

 

推薦小孩火車原因:

這些小孩都很乖,而且就是可愛。不搭也要來看看他們。

而且講白了,其實我們本來沒要搭,因為我們當時不知到票價。

小妹妹聽不懂英文,只讓我們先上車,所以"上了賊車"就是不管多少錢就是得付囉。

但還好,車上有小帥哥,撫慰了我們受傷的錢包。

 

 

回程: 如果是方式1上山,也可以用方式1下山。

或者順著指標走去搭小孩火車。然後抵達終點站Zugliget, Libegő,從該站搭乘

路面電車60號回市區。又或者就是走下山等。

如果是方式2上山的。也可以買回程票,再搭回去。

或者搭纜車下山轉公車291號。

方式3上山的,可以用方式3下山,或者搭一段小火車轉方式1下山,或到方式2,

然後搭纜車或者自己走下山。

 

---建議如果想用不同方是上下山,或者想嘗試不同路線的。

可以用這當依據找到定點放大地圖,就可以找到附近的公車站點。

就可以不用走太多路等。

 

 

小孩列車參考網址: https://www.gyermekvasut.hu/english_eng/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