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多瑙河是因為在學校的地理課本,音樂課本。

然而,這條知名的河流比我們在學校學到的還要更深奧。

這邊幫你整理幾個有關多瑙河的小情事。

 

.

 

 

 

1.不爭第一爭第二的河流

多瑙河位於歐洲中部,為歐洲第二長的河流,總長約2857公里。由德國黑森林開始,流竄數個歐洲國家後並注入黑海。也是流經最多國家的河流。總國家數約有10個。並流經超多城市。以及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塞爾維亞共四國的首都。

 

2.歐洲國家主要用水來源

河川上游經過山區,所以坡度大,水位於不同季節變化顯著。夏天較高,冬天較低。所以冰雪融水為主要的水來源,資源夠為豐富。除了中下游有廣大平原,含沙量大增,難以清除之外,其餘水源都很清淨,成為多數國家人民仰賴生活的供水源。

 

多瑙河游船因而受到歡迎,尤其是布達佩斯多瑙河遊船

 

3.觀光遊客因此風靡多瑙河游船

多瑙河河面寬廣。在多數多瑙河流經的國家中,幾乎都有搭建橋梁以供人車通行。而河的周邊,也有很多古蹟建築歷史遺跡等。因此,多瑙河成了所有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其中更以流經匈牙利首都的多瑙河河段,更為迷人,讓布達佩斯多瑙河游船

 

4.擁有幾世紀的歷史

從史前時代就在多瑙河附近即有文明出現,而該文明即被稱為多瑙河文化。此後經過各個不同時期到中世紀,再接續到現代,除了周遭的建築,人類也仰賴河邊生存,甚至建立了多瑙河委員會,讓多瑙河變為國際航運水道,並訂定協議給多瑙河流經的國家。

 

5.匈牙利的多瑙河段占了大部分

多瑙河源起於德國黑森林,但匈牙利才是多瑙河真正安居的國家。有30%的多瑙河位於匈牙利。讓很多人來到匈牙利都想要體驗在多瑙河上游船的樂趣。尤其以布達佩斯多瑙河游船,比其他國家的游船更為精彩。

 

 

要用浪漫的新體驗多瑙河的藍

 

6.多瑙河真正的顏色

奧地利作曲家創作了一首圓舞曲。取名為藍色多瑙河。被視為奧地利的第二國歌。舞曲的成功演出,甚至還被填詞供合唱團演唱。爾後,更多人因此前來觀看這舉世聞名的多瑙河。但是,小約翰,你的藍是要用心看,而不是用眼睛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