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7

嗨,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布達佩斯的橋。

2018 6 月

多瑙河穿過布達佩斯分成了兩邊。看到多瑙河的時候其實有覺得..

這什麻? 多瑙河? 還是愛河? 我回台灣了吧?

加上當天天陰陰的,完全沒有想跟河拍照留念的意思。

.

也因為被多瑙河切割,所以必須搭建可以讓人或者車通行的橋樑。

在一兩百年前,當第一座橋成功建造好後,其他的橋也陸續地搭建完成。

期間幾乎又因為世界大戰而被摧毀,必須重新修整興建再啟用。

 

--

布達佩斯境內就有九座橋(實際有十座)...

除了南部最遙遠的那座我沒去到沒看過外,接下來就一一的介紹。

 

 

NO1. Megyeri hid
hid就是匈牙利文-"橋"的意思!  不知道翻譯中文是什麻。
這座橋其實蠻漂亮的! 很像我們的斜張橋。雖然看地圖為高速公路。

但實際橋的兩邊還是有可以騎腳踏車或者走路的地方。
我還沒騎過這座橋。看起來是一座騎起來很累的橋。
覺得這座橋很長。看起來又有弧度,騎起來應該會很崩潰。

完全沒遮蔽物,很熱! 不過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去騎騎看!


>>這座橋可以通行的就是一般車子.公車,腳踏車跟路人。

 

NO2. Ujspesti vasuti hid

沒被列入計算的橋。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做不供車子通行。

這也是唯一一座專供火車通行的橋。
--
橋身是綠色的..(自以為是自由橋嗎?哈哈)
~橋有連接一個不是島的小島。也是有餐廳酒吧之類可以吃喝休閒的地方。


>>這條橋還蠻好騎的,很平。唯一痛苦的地方就是上橋的斜坡。

如果是從佩斯區上橋可能好一點,因為斜坡很長。

所以感覺還可以慢慢騎得上去。布達區上橋就有比較痛苦。

坡道很短,所以比較陡。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長痛不如短痛! 因為我橫豎都會用牽的!

 

>>這座橋只有火車,路人,腳踏車可以過橋。

 

NO3. Arpad hid! 
--再來就是開始接近市區的橋~
這座橋我也覺得好騎。如果過橋中間後,要下橋的時候,

會滑很快,感覺坡度應該很大,可是騎的時候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如果是從佩斯區上橋還好。就講了要上橋。

所以一開始的那段一定就是上坡跑不掉! 從佩斯區上橋不論是從大路上橋,

或者是像我從河邊的斜坡上橋,其實都還好。

中間會經過瑪格島,可以選擇下橋。當然,

如果你從瑪格島上橋就也是很痛苦啦(上橋都是痛苦的)

最痛苦的是如果是從布達區上橋。布達區如果你是從大路連上橋也應該是還好。

但通常我都過橋後想沿著多瑙河騎,所以過橋後想直接下橋沒有斜坡,

只有樓梯。超級痛苦!!! 因為真的只能用牽的不能用騎的就算了,

牽的斜坡寬度不但不大,你必須注意車輪會不會卡住,而且坡度還很陡,

真的是用盡全力在牽。男生有的人可能就會直接用搬的搬上去! 可是....這樓梯不少啊!!!! 如果我在布達區~我都會避開這條橋。
----
這條橋能通行的有一般車子,電車。腳踏車跟路人。
是我覺得上了橋之後最好騎~最不會累的一座橋。所以就算沒遮蔽物也沒差! 橋普通道我沒拍照。

 

NO4.瑪格莉特橋 Margit híd。

挺有名的橋,市中心的遊船經典路百分之百一定會經過的橋之一。
雖然上次的介紹的橋也能上瑪格島~但大家通常都是從市區過來並經過這座橋上瑪格島!

上次red bull air race的活動,範圍就在這座島跟鎖鏈橋之間。
--
如果想拍不同方向的國會大廈,從這座橋拍過去的角度也很不錯。
--這座橋可以通行的有車子,電車,人跟腳踏車。
--由這座橋下去瑪格島的話,基本上主要活動都在這邊。

因為感覺比較算是主要入口。八月的時候會封島,因為有音樂節活動。


--這座橋如果是騎腳踏車在橋上真是他媽的累~因為整座橋是有弧度的。

弧度還很大,不論是佩斯區還是布達區上橋,

過中間點要下橋的時候,滑的比剛剛的橋還快,有夠浪費煞車皮的。

唯一可取的是上下橋的腳踏車道規畫得還不錯。上下橋不會很累,累得是騎在橋上。我通常也會避開騎這座橋。

<避到最後乾脆游泳過去好了)

NO.5賽切尼橋! 也叫鎖鏈橋 Széchenyi lánchíd

這是最經典也有名的。賽切尼為公爵的名字~當初是他想到要建這座橋,

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而橋因為像鍊子一樣掛在多瑙河上,所以也叫鎖鏈橋。
--
橋上能通行的只有車輛~路人跟腳踏車。--這座橋沒有電車之類的。

出橋的兩邊都有一個圓環。


--8/20國慶日的時候會封橋並施放煙火。
這座橋就比較沒有什麻上下橋的煩惱! 但橋也是有弧度,所以如果騎在道路上,也是累。

而如果要騎在人行道,就只能用牽的。因為人通常都很多,要讓也沒路讓! 而且設計關係,還有點彎曲。
--人多的原因是說什麻如果跟情人攜手走過然後怎樣怎樣的愛情故事! 不是很想聽! <哼>
--有人會爬到橋上拍照或者婚紗照也會跑來這邊拍。
--這座橋走的話挺好走的。就算大太陽的也可以有點遮蔽效果。
-過橋到布達區就是布達城堡下,可以走路或者坐纜車上山。
-佩斯區的橋下則有有名的酒吧。很多當地人都會泡在那邊。
 

NO6.白橋! 伊莉莎白橋 Erzsébet híd。
以茜茜公主的名字命名的橋,為的是顯示匈牙利人對公主的愛戴。
--個人覺得這座橋騎腳車不好騎,路也不好走。很明顯地有弧度,

加上又沒遮陰處,然後又超沒景點的。如果從這邊過橋到布達區,不太確定有什麻好看的。
--在橋的其中一邊拍照就好了,上橋過橋有點太折騰自己了! 很少看有人走在這座橋上,很少!
--如果要猜全年哪一天橋上會最多人~大概是國慶日那天,因為這座橋離鎖鏈橋比較近。
--主要通行也是一般車輛跟人還有腳踏車!

NO7.自由橋 Szabadság híd--

這是布達佩斯所有橋裡面我第二喜歡的。綠色的橋身。

在夕陽下山但天還深藍色的時候,拍照超好看的。
--
這座橋也沒有上下橋的煩惱,騎是有點累,

但總括來說是還可以接受。(每座橋都會累! 因為我太沒用)
-連接佩斯區這邊的是中央市場,附近還有一個很美的圖書館。
-連接布達區則是蓋勒特山,爬上去很累死人的小山丘。
-這座橋因為很漂亮,所以也會有人來拍婚紗照。不然就是會有人坐在橋上曬日光浴。看夕陽等等的。
--
橋可以通行的有人~腳踏車~電車跟一般車輛!
--我很常花時間在這座橋上,因為我想拍橋跟電車,但不想拍到一般的醜醜的車。:(

NO8.petofi hid!

沒有中文翻譯的橋就代表不有名也不重要~顆顆!

真的啊,這最橋就不漂亮!
-一樣人,車,腳踏車,電車可以通行。
--基本上!經典多瑙河的游船路線會到此為止,講是講說會到下一座,

但會搭船都是要看兩岸風光還有漂亮的橋。在往下根本沒啥好看的!
--這座橋上下橋還好,騎腳踏車不確定,我只有走過,很曬沒遮蔽物。超痛苦!
--這座橋的佩斯區多瑙河岸,類似像公園那樣。很舒服。

--也是很沒特色的一座橋。加上我沒攝影師的眼睛心靈跟技術,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NO9. 拉科奇橋  Rákóczi híd

最後一座要介紹的布達佩斯的橋。還有一座最南端的就不介紹了。

除非我去到! 但我覺得不可能。(因為我把一座通常不列入的橋也寫進來了! 所以才會覺得我把九座橋都介紹到了! 其實沒有!)

--
通常會列在多瑙河游船的經典路線裡。但其實船連開到這條橋跟PETOFI的中間都不會!
不然其實拉科奇橋還比P橋好看多了。


--拉科奇橋一樣~人,車,電車,腳踏車可以通行,旁邊還建了附加橋,供火車通行。

搭配拉科奇橋的紅色"竿子",所以火車通行的橋也是紅色的。所以這是唯二兩座火車可以通行的橋。

-橋的佩斯區這邊有一個音樂劇院。有演莎士比亞的奧修囉。我本來想說進去看一下怎麻買票看劇。

結果門上給我貼著"summer holiday"! 很有事!!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達佩斯 匈牙利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