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50)

嗨,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布達佩斯的簡單攻略。

 

 

2018 6月

這是我特地整理出來的簡單攻略。因為不覺得很完善。

所以是簡單的。如果有其他問題想知道也可以留言給我。

!!機場交通

境外飛抵布達佩斯~就會抵達李斯特機場! 機場可以換錢,

但通常匯率不好。(不確定可以在出發前一天事先查一下歐元兌福林的匯率)

可以先簡單換一小筆後,到市區再換匯即可。

出機場時主要需要的消費應該就只有交通費用。所以應該可以忍到市區再換錢。

#注意: 機場沒有免費網路。行李推車也要費用約一歐元。

 

出入機場有幾個選擇---

 

1.公車:

--搭200E到底接M3地鐵到市區! 這個選擇的好處除了比較便宜,

也是方便如果你不是要搭到市區,而是到市區之前的人,會比較方便。票價530福林。

--搭100E到底,不需轉車即會抵達市中心。票價900福林。

#注意:可以直接在機場的機器選擇英文購買日票..舉例: 要待三天~可以買72小時票,

就可以直接用該張票搭200E去轉地鐵,並可以在72小時內無限制的使用布達佩斯的任何交通工具(腳踏車除外)。

 

2.迷你巴士:

比較小台一點那種小巴士。有點像大台共乘計程車。

搭車地點比計程車停靠點往前一點點。價格為1900福林。

#優點:不用轉車而且還送到門口。比計程車便宜。

#缺點:因為車上可能還有別人,所以可能會按照路線接送。所以有可能整趟路會花上你跟轉車一樣的時間。

 

3.計程車

--出機場號照指標走可以到搭計程車的地方。

並請櫃檯小弟幫忙叫車,到市區車資約25歐。

--自己先叫好計程車,出了機場後一樣到計程車等候區,

對照預約條等車~車資應該也是約25歐或可能比較便宜之類的。

#注意: 不論在機場或者市區搭計程車,如果是要自己攔車,

建議要搭車身外有寫起跳價/km的計程車。這種比較公定,不會坑人。

 

4.UBER

通不通行不確定,不過可以試試看。


5.親友接送

境外抵達布達佩斯通常是在B航廈。親友抵達後可以停在停車場。

應該是5分鐘或者10分鐘內不用停車費(要確認)或者是開上來航廈外,

但要停在第二線,不可以超過五分鐘。

#注意:所以萬一親友提早到,又不想付停車費,大概就是每五分鐘換一次地點吧?(笑)


6.租車

在機場的租車櫃台租車後,櫃台會給你鑰匙,並告訴你車子停靠地方。

你就可以直接把車開走了。車子也是會停在機場外第二線。

 

圖片可以參考: {匈牙利}[打工度假] 入境 機場市區交通

!!換匯

市區主要有銀行以及很多換匯所。

換之前可以先多看幾間告示牌的價格或者直接詢問再做決定,

通常大部分的換匯所都有手續費。

#注意: 有時候有無手續費差很多。

舉例來說:我到一間換匯價格看起來不錯的地方換錢,約309福林,

但手續費收了我10歐多。假如你拿110歐元,等於換到30900元。

但如果你看到一間匯率好像很差的地方,可能只有300福林,

但不收手續費,所以你拿110歐元你反而可以換到33000元。

所以除了匯率好壞,手續費也是很重要需要詢問的。

 

!!交通

主要交通工具有以下:

地鐵

有藍線,綠線,黃線,紅線,紫色等線路。如果買單程票要"打票",

如果是通票,就是在入站的時候拿出來給票口人員看。有時候他們根本不看,

所以不用擔心如果拿出來他們卻沒理你!

進入地鐵站後就是看你要前往的站點去選擇搭乘方向。

車子來之後等候上車,到站後下車出站即可。

不知道出入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人潮走囉!

只要有地鐵的站點都會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買票。

通常都會有英文版(有的有中文)可以選。另建議要搭乘的為黃線! 因為特別!

#注意:有時在下地鐵未出站之前~會有驗票人員在樓梯前驗票,

 

這種時候就一定要把票拿出來給對方看,有時候比較嚴格的還會要求看證件。

公車

公車線路眾多,為藍色車身。有些公車會開到城郊外,有些公車會開到城郊再繞回布達佩斯。基本上公車來也是需要招手,然後由前門上車。有時候司機會開後門,有時候不會。不論從前門後門上車,如果不是通票請記得打票,打票機在前面,中間跟後門都各有一到兩台。有些時候就算你是從後門上車,有通票,但司機可能會請你到前面給他看票。曾遇過從後門上車後,車子遲遲不開動,反而開始廣播,等到廣播轉成英文我才知道,原來要去給司機看票。公車幾乎都是有三個門。下車要按鈴,有時候下車鈴只在車門邊,所以通常必須起身去按鈴等候下車。且如果你覺得這個中間的門鈴靠你比較近按了下車又坐回去,但你想從最後面的門下車的話! 基本上不太可能,司機開門都只會開有亮燈的門,所以跟我們的習慣不太一樣,除了得先站起來在搖晃的車子中等候下車,還只能在其中一個門下去。

較常使用的公車路線可能有: 16號(上布達城堡區)26號 (瑪格莉特島) 105(市區到英雄廣場)

#注意:如果公車開出了布達佩斯且就往城郊的方向繼續開,正確的方式,就是要有一張布達佩斯的票(或通票)跟一張250福林的城郊票。但如果該台車你沒下車而且他只是繞出去又繞回來。就沒關係。所以你必須先知道你的目的地。另,若在公車上買票需多付100福林。

路面電車

路面電車跟公車一樣在地面運行,不論新舊車款,皆為黃色車廂。地面有軌道供電車運行。大部分有站點也就會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購票,因為電車地鐵等無法在車上買票。上車後車廂內會有打票的機器給你打卡。不像地鐵會有驗票人員,也不像公車司機會看票。但是如果有查票人員,他們會上車在每個車廂查票,因為車廂並不通,所以逃票的話,會比較容易被抓。每個站點都會停,所以車子進站停好上車,到站下車就可以了不用招手或按鈴。

#建議必搭路線-2號電車! 會沿著多瑙河,還有國會大廈運行。

 

電纜車

電纜車長得跟公車差不多,但頂上會有纜線,且車子為紅色。搭乘方式跟公車一樣,也可以在車上買票。車子來要招手,下車要按鈴。

 

沿著多瑙河岸,布達區,佩斯區皆有停靠點。船班也不算多,很有可能你搭了這個時間的船到了某個站下船,就不能在搭船回來。上船時工作人員會檢查票。票價為700福林。通票好像不能用或者可能只有平日能用。詳細可以自己去碼頭問問看。沿著多瑙河邊的碼頭如果看到一個黑底白字的D,就是可以搭這種公交船的碼頭。

#注意:布達佩斯交通算是很發達,但由於布達區較為起伏,如果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建議可以買幾日票。不但可以搭出機場,而且之後在市區不論遠近都可以百搭!! 就算假如你來四天,但卻沒有96小時的票,你也可以買72小時的,然後把其他剩下的行程排得離市區比較近的在最後一天之類的,因為也許你離開布達佩斯的方式並不是搭飛機,所以你最多就是在最後一天去搭車的時候看情況買單程票350福林或者是轉乘票530福林即可。

 

<這部分的圖片可以看 {匈牙利}[打工度假] 布達佩斯大眾運輸輕鬆搭 ~簡易交通運輸票務篇>


!!食物

匈牙利幾樣特殊的街頭食物。不用進餐廳也吃的到。

1.煙囪捲: 不只在匈牙利,去過東歐的應該都吃過。不過聽說其實是源於匈牙利,所以當然還是得介紹囉。

價位:300福林-1200福林。地點:街邊,或者流動攤販。

2.Langos:像炸彈蔥油餅的東西,但比較多料的感覺。主要是麵餅皮下去油炸後,上面抹上酸奶酪跟蒜粉之類的調味料在撒上一片"起士海".....灑好灑滿就完成了! 現在還有其他符合觀光客的口味!

價位:500福林-1200福林。地點:流動攤販或者店家。

3.牛肉湯:匈牙利牛肉湯應該比什麻都有名。簡單講就是一些根筋類蔬菜加入牛肉下去熬煮跟放一些特殊調味料等而成。(講得簡單成這樣會不會被揍?)

價位:500福林-1500福林。地點:流動攤販或者店家餐廳或者中央市場。

#價位高低差原因為有些地方販售地點為觀光客區,所以價位比較高。低價較為一般當地人會買到的價格。還有其他食物但主要可能要在餐廳比較吃的到,這邊就不列出了。

!!景點

以下主要介紹一些大眾景點,因為大家可能都只待幾天。

1.布達城堡區(布達城堡+漁人堡+馬加什教堂)

這邊可以搭乘16號公車上山,或者在山下搭纜車上山,或者從城市花園有電梯可以連接上山。這幾個幾點根本就算是再一起的,所以去了其中一個可以直接在附近把這幾個景點都看完,就算時間不多,光在外面逛跟拍照也很夠。

#漁人堡有兩層,上樓要門票。建議不要買。因為城堡區已經蠻高的了,漁人堡的一樓跟二樓其實也只是高度的不同,買票上去沒有太大的意義。加上晚上八點後就免費了!

2.國會大廈+聖伊什特萬聖殿

這兩個景點離的不遠,安排了其中一個其實也可以順便去另外一個。國會大廈入內參觀要預約,看似很大,但裡面真正能讓你參觀的不多,就算花時間進去參觀大概半小時也可以結束。聖殿如果不上塔則是免費,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的距離。

3.英雄廣場+城市公園+賽切尼溫泉

這三個景點都在一起,不論坐哪一種車子,下車站點可以選在horos ter這站,從英雄廣場逛到後面的城市公園再到賽切尼溫泉浴場。這應該也是最貴的一個溫泉浴場吧!

DSC_1203

4.瑪格莉特島

搭乘26號公車可以上島,或者可以用走的! 26公車會繞島一圈,可以繞島一圈後選擇想下車的地方下去參觀,主要是一個很多的休息公園。夏天是當地人的最愛!

5.蓋勒特山(蓋勒特溫泉+洞穴教堂+citadella)

蓋勒特山可以搭車,但下車後還是得走一段。不然就是走路的方式,從蓋勒特飯店的山腳下開始走。大約20分鐘可以抵達頂端(正常速度不休息)。上山的時候會有些分岔路,其中一條可以抵達洞穴教堂。走進去就像個洞穴一樣。裡面有耶穌像跟座椅可以禱告等。正常參觀不加導覽是免費的。然後再繼續往上到頂端,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風光。

DSC_0480

6.中央市場

戲稱匈牙利人的菜市場。國外通常不像我們有很多菜市場(可是還是有啦),他們主要可能就是超市跟周末的農業市集。中央市場有名除了因為大,東西眾多,外觀也很漂亮。外部拍照,還是內部買東西紀念品吃東西等,一網打盡,很方便。

DSC_0620

7.國家歌劇院

目前正在整修中,但對外還是有開放,固定時間的導覽。但好像沒有演出,如果真的想看表演可能就是要到其他的劇院。

DSC_0122

 

 

8.菸草街會堂+周遭景點

猶太區的菸草街會堂離市區很近,而且周遭有很多特殊的小店等還有一些壁畫。如果時間足夠單純在附近走走也是可以拍很多照片的!

9紐約咖啡館

世界上最漂亮的咖啡館,名不須傳,去應該是去吃名氣跟吃照片的! 哈哈哈哈

10多瑙河游船

多瑙河流竄的國家中,應屬布達佩斯的是最漂亮的,因為幾乎大部分的景點都在多瑙河兩岸。若真要搭多瑙河游船,在布達佩斯搭乘應該是最值得的。

#搭乘silverline 多瑙河游船。有幾樣不同的可以選擇。一般觀光船,船身都不大,方便到處走動拍照。或者是選擇有表演的晚宴船,一樣可以到處走動多瑙河夜景,還有晚餐可以享用以及匈牙利當地的傳統歌舞表演。

有中文客服可以聯繫服務訂購: 

++Line:budapestsilverline   ++網路訂購:https://silver-line.hu/  ++專線:+36204533656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