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4月

這篇是我自己因為沒有月票了~但在不想買票坐車的情況下~

 

.

 

區域只有一區,走路距離都不算遠,也都是順著走,沒有繞來繞去! 不會很累! 

在佩斯區的景點走走拍照的路線~~全程都用走的~一日行程~很簡單~

可以跟朋友一起出去的時候,走走聊天。或者

適合來這旅行但留在這裡天數多,想要慢慢到處走走不急著參觀完所有景點的人!

但如果你行程緊迫,也可以從中挑選一些進入你自己的行程內唷!

.

佩斯區

早上吃飽出門後,前往

 

SZABADSAG TER 自由廣場

自由廣場不大,簡單輕鬆,在吃完早餐後的散散步清閒的拍照。 

然後慢慢地再往前走到~距離不遠且非常壯觀的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是全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之一,也是布達佩斯的地標建築。

坐落於多瑙河畔,慢慢地走一圈拍照感受整棟建築的雄偉。

哥德式建築,全建築的雕刻,彩繪窗戶,精細工藝,非常值得細細品嘗。 而在國會大廈前的廣場,

可以看到地面電車經過國會大廈前,就像繞行國會大廈半圈,

如果身上有一日票或者多日票之類的票券,也可以跳上電車,讓電車,坐個一站,

感受比走路快一點點的方式觀看國會大廈。 尤其若您想要攝影的話

,剛好可以讓電車幫您緩緩移動,像拍電影一樣! 廣場前面還有衛兵,繞著國旗行走,幸運的話

,還可以看到衛兵交接唷! 看完外觀周遭,國會大廈內更是不容錯過,

金碧輝煌以及跟外觀一樣精雕細琢的雕刻,能帶給你的震撼氣勢是不容小覷的。

絕對值得買票進去好好參觀一番!

(若旅遊時間剛好是匈牙利的國慶日,也許有機會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呢!

 ((匈牙利有三個國慶日唷!!! 結束參觀國會大廈後,先別急著離開。

 

在國會大廈的角落有一座小橋,橋上有個雕像。 這尊雕像為納吉·伊姆雷

 

Statue of Imre Nagy

是一位匈牙利的政治家! 是匈牙利自由的先驅與英雄!!! 

接下來當然不可以錯過有藍色多瑙河之稱的多瑙河! 雖然他不論晴天還是陰天都不藍~哈哈哈

 

多瑙河!

流經歐洲10個國家,最後流入黑海,全長2,850公里,是歐洲第二大河!

大都數的人都認為多瑙河流經匈牙利境內這段是最美的。 名不虛傳,

當你親身走這一遭,並看著矗立在多瑙河兩岸的壯觀建築~你就能感受到成就這一切的浪漫美麗。

沒來之前,都不知道多瑙河的廣大壯觀。多瑙河上有多條橋樑連結,

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橋梁連結兩岸的扎實真功夫!

國會大廈是位在瑪格莉特橋跟鎖鏈橋之間,所以若往右邊望去,

就可以看到瑪格莉特橋甚至瑪格莉特島!若往左邊望去,就是有名的鎖鏈橋了。

當你往鎖鏈橋的方向走,會在河岸邊發現,

多瑙河之鞋!

多瑙河之鞋是河岸邊的一堆鐵鞋, 實不然,這些鞋子其實都是鐵製的雕塑,

是Gyula Pauer及其友人Can Togay的共同創作。 大人小孩男生女生的鞋都有~

這散落的鞋群長達40公尺。為的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1944~1945年期間,被納粹槍決殺害,然後推下多瑙河的猶太人。

也算為殘絕人性的納粹罪行,留下歷史的活見證。 

鎖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

是一座跨越多瑙河的橋樑。 全名為賽切尼鍊橋。 但我們都稱之鎖鏈橋。

鎖鏈橋是以資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為名,是九座連結布達(西岸)和佩斯(東岸)的橋樑中最古老的。

而橋上有燈光,到了晚上就像掛滿燈飾的兩條繩索串起布達與佩斯兩岸,非常的漂亮! 

走了一陣子,可能也中下午了!肚子也早已餓的咕咕叫了!! 不要急!!!

從這邊再繼續再往前走一段路~會到vorosmarty ter~

佛洛斯瑪堤廣場

這個廣場,廣場上有紀念品攤販販售一些匈牙利的傳統商品,也有一般特殊小物,

還有匈牙利小吃,例如燉牛肉湯,煙囪蛋糕~煙囪蛋糕加霜淇淋! 可以品嘗。

或者周遭餐廳咖啡館林立,都可以選一間店進去休息品嘗!相信這個廣場也可以殺掉你不少底片(記憶體)!!!

休息夠了之後,再往前走一點,附近有個布達佩斯摩天輪

 

Budapest eyes~

有喜歡可以花點時間坐上摩天輪,由高空俯瞰整個布達佩斯的景色。

就算不喜歡,或者因為是跟朋友一起覺得不浪漫不想搭,周遭也是可以讓你拍拍照的!!!

接下來~看看時間,可以選擇搭遊船巡遊多瑙河! 

silverline river cruises

我參加的是silverline 這間船公司,因為它們有各種不同的選擇,

船也不大,但航行上還是蠻平穩,不會有暈船的感覺! 要吃吃喝喝的也不用擔心!

以下是兩個選擇!

一個是單純的觀光遊船~

可以自由的在船靠岸的時候,上下船到靠岸點附近的景點參觀,結束後再船回港時,

再上船跟船一起回到最初的搭船點!若不下船的情況下,船的航行時間是75分鐘左右。

船上會有點心或者飲品可以購買! 如果中途有下船,下船點為布達區,

可以上漁人堡或者布達城堡參觀看夜景等!

另一個是因為我時間差不多,所以剛好可以加入七點半的晚宴遊船活動,我聽了介紹後選擇民俗舞蹈表演的晚宴秀。

不但可以觀賞到匈牙利的民俗舞蹈,還可以嘗試一些匈牙利的料理! 

不需要再另外找餐廳吃飯!!

(另一個是鋼琴音樂演奏的,覺得比較適合情侶,甚至朋友之間一起),

民俗舞蹈表演的晚宴,

航行時間是三個小時! 由伊莉莎白橋下的11號碼頭出發!

購買最簡易的票券即可,

 

包含1.表演,

2.四道餐點,還有3.一杯迎賓酒! 4.服務人員親切友善的服務,

跟一般逛街遇到的匈牙利店員都不太相同~哈哈~~表演會有跟觀眾的互動,

加上三個小時在船上,會看到柯拉奇橋到瑪格莉特橋~

還有這之間被5.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景色。 時不時離座去甲板上拍照,

被周遭夜景景觀的氣息包圍。 會讓你忘卻你是一個人!

尤其當船經過國會大廈,你可以感受到跟你白天在廣場前拍照所不同的感覺!!!

Sliverline這間船公司在電話或者網路訂購,皆有6.中文選擇,可以直接寫中文過去或者打電話去

,電話接起後直接用英文簡單的說需要中文的服務

,整個造福了不會英文或者英文不太好的人!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公司介紹:

名字  Silverline Cruises Kft 

地址  Budapest, Jane Haining Rakpart, Dock 11, 1052

營業時間: 每天

更多的介紹可以看:)

{匈牙利} [玩樂]布達佩斯玩什麻? 輪船游河一趟包辦! 

 

 

目前人在匈牙利打工度假~會再陸續地提供一些其他的行程分享給大家,

讓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或者從中挑選一些有興趣的點,去參觀玩樂唷!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