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3月

當初想去OTP問~除了他是其中一間銀行之外~

網路上有看到有人開OTP~然後剛好我隨口問了一下

我當地人朋友G~他說他也是開OTP~

所以就決定去問問看有什麻好處優惠之類的~

 

 

.

其實我覺得身為台灣人~又在外走跳久了~也會看新聞~

所以有一種覺悟~對方不一定知道台灣在哪~

或者講到台灣如果不想成泰國就會被當中國!

可是 我還是會跟對方說~我就是台灣人~對方如果回說~

中國什麻~我會直接說~我不是中國來的! 

與其再一次強調台灣~不如直接否定我是中國人這件事~

這樣他們閉嘴的比較快!!!

 

上一篇分享銀行資訊的文章我有提到我不推OTP~

(其實我也不推CIB~主要是因為我窮酸啦!!因為要被收好多摳摳喔.....)

 

我第一次踏進布達佩斯OTP~是位於布達佩斯 DEAK FERENCE TER那站的

Károly krt. 25, 1075 這間銀行!進去的時候~這間銀行的號碼機~

完全沒英文~所以我找個沒顧客但有行員的櫃檯詢問要開戶要按哪個選項~

他告訴我選第三個~就拿到了一張號碼牌~

等了一下~輪到我了~我說明了來意~

他就告訴我~請我三點之後再過來~因為辦開戶的人現在不在~

我心想~那 妳們這些人~坐在這邊~是辦什麻業務的啊?

不過考量到~也許是因為語言關係~所以我就說~

那好~我只要先簡單請問一下開戶需要的資料就可以了~

這一問~他旁邊的女生就探過頭來跟她交談~

然後我聽到"中國"的匈牙利文~本來想糾正他~

可是想說~說不定他講的不是那個意思之類的~

畢竟我又不董~他們交談完~那個女生就對我說~

你們中國人要"XX"資料....我說~可是我不是中國人捏........

然後他愣了一下~就不講話縮回他的位子去了~

剩下我面前原本的這位先生~跟我說~那你就是護照 xx xx 等東西帶來就好!

 

第二間~我去了 布達佩斯 FENY U 11 1024那間銀行~因為第一間沒問到訊息~

然後人剛好在附近看到有OTP~想說沒事就去問問~

一樣抽號碼牌~我一樣選第三個選項~然後等叫號~

輪到我後~櫃台是一位中年婦女~打了招呼後~問她會不會英文~

他說不會~讓我等一下~他去找了個人來當翻譯~

來的是位年輕女子~我說明來意後~照例又重問了一次需要的文件~

(有時候同銀行不同分行會要求不同的東西~超奇怪的)

然後~他說~護照~還有工作簽證就可以了~~

(很奇怪耶~)

我說是喔~這樣就可以了? 他就有點遲疑地說對啊~

然後我想說~這麻簡單嗎?就把我的護照根簽證拿出來給他說~

就這樣? 他問了原本的中年太太~然後才說~喔這樣應該不行~

你還需要什麻什麻....(完全不出乎意料~)

我說好~那接下來我想問的是開戶的資訊~費用那些~我適合開哪個帳戶..

不耐女:有工作了嗎?

我:在找尋中!

不耐女:好吧~那我們看最基本的~卡費要xxx帳管費要xxx..............

我:(努力筆記中)有沒有什麻是可以減免的~

不耐女:有,但要看你的薪水多少~

我:舉例來說~

不耐女:反正我們方案很多~收取費用也不同~主要就是看你的薪水啦~

我:好吧~那.....

不耐女:我跟你說~你回去~上我們的網站~點選英文版本~

我現在弄給你看~你回去就可以看到我們所有的方案跟收費的方式~

我:好吧~在問一下~那如果我要關帳戶呢?

不耐女:(原本趴在桌上~因為要開網站給我看~早先也因為要跟坐著的我對話~

聽到我這問題後~人就立刻雙手交叉在胸前並站直)沒什麻特別的~

你只要把你那個月的帳管費結清即可~

我:可是~我是要問關帳戶要什麻?

不耐女:(提高音量) 不是就說了 沒什麻特別 就是把你那個月的帳管費結清即可嗎?

我當下覺得超尷尬的~~因為我已經問了很多間不同的銀行~

有些說護照帶去就好~有的要護照跟地址卡~

有的要錢~有的不用~等等~然後我主要是想問能不能海外關帳戶~~

他都沒有想要聽我問題的重點~~~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他應該是歧視~因為他有看到我的護照~

他可能覺得我是中國人或者泰國人之類的~然後覺得我們是個比它們窮的國家!

(歐洲人的優越感??)

因為我就是想釐清到底有些什麻費用要付~可能可以存多少錢進去就可以不用付之類的~

然後他在叫我自己回家看網頁之前~就一直跟我重複~"不同的薪水~費用扣除會不同~

以你現在沒工作 其實根本不用開戶~因為每個月就是會扣那麻多錢.........

反正你現在就是不要開就對了!!!"

但如果我是暴發戶帶了一堆錢~就是想把錢存銀行咧??? 整個就超莫名其妙的!!!

 

第三間 我去了布達佩斯 Szena ter 7 1015這間~~因為覺得~資訊都沒問到很不爽~

這間比較好的是~他有一個英國國旗~不管你要辦什麻~選那個就好了~

至少是保證那個人是會講英文的這樣~

然後輪到我後~說明來意~然後他就印了一張單子~就是跟上網看一樣啦~

只是當下我可以看有問題的問她~但我趕著走~想說~算了回家自己看~

結果就算英文版也看不太懂!!!

 

以上~

我單純的是因為受氣所以不推~可是基本上我覺得她們收費也頗多就是了~

不過應該是有其他如果你賺很多可能可以免收之類的方案~

所以 其實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啦~畢竟都跟你講了是哪間布達佩斯分行的行員積八了~

不要去那間就好~不需要跟自己個錢包過不去!!!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