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7

來匈牙利後,會需要開戶,開戶基本上大概都差不多。

2018 3月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

每間銀行收取費用不同,方案不同!如果你跟我一樣打工度假過很多國家,

或者跟我一樣很小氣,那你可以把以下當依據,但不能保證百分百準確!  就參考參考!!

可以以此當筆記,選定比較想要的那間再去詳細確認再辦理!

銀行可能會陸續增加中,哈哈哈哈

.

跑了布達佩斯幾家銀行~大部分的銀行進去後~都要抽號碼牌~

大部分布達佩斯的銀行都會有英文的選項!!

真的沒有沒關係~看一下哪個櫃台有閒人~

打擾她一下說妳要開戶案哪一項~他們會告訴你的!

舉例來說~

我去過幾間不同布達佩斯OTP的分行~一開始我是用問的~

但該次沒問到資訊~所以我又抽空去了別間~

記得要選第三項~得到了號碼牌~但因為 還是沒問到資訊~

又跑了別間分行~選了第三項~卻又進入了別的選單~

然後同時發現~咦~有英國國旗~於是選了想改變語言~

結果就自己跳出號碼牌了~~~省事!!! 所以 可能有時候 同間銀行~

還是有不同的機器!!

 

然後 每個銀行都有不同的方案 這邊都講基本的~

因為根本不知道以後的收入來源跟金額~

 

undefined

然後 我們就從OTP(綠色)開始吧!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開始要4504

(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網路上寫4612) 

第一年雖免年費~但要製卡費1996

(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網路上寫要2044)

總之~以這樣的情況我會說~第一年年費是1996!

(啊就是要收錢啊不是嗎???)

月管費 940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ATM299/每月

(好像是一次101+1.49%~所以等於一個月只要領兩次以上~

就都算299)(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

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299/每月

電話跟網路轉帳比較便宜~但一次也要250了~所以如果你轉超過兩次~

反正就299一個月!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紙本帳單:349/每月

(誰要啊?但可能不要要自己講~不然就會強迫中獎的收到並被扣錢)

網路銀行:免費~

但某種情況下要收750/每月(他那時候講什麻我聽不懂!)

關帳戶:把當月月管費繳清即可!(應該吧)

有開就有關~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跑了幾趟~第一趟沒遇到可以問的人~第二趟~找來會講英文的人~

很不耐煩後來還叫我自己回家上網看~第三趟~有很好的解釋了一些~

印了一張資料給我~但有些東西就跟第二趟那個被我投訴的小姐講的東西不同!

(跑布達佩斯OTP銀行經驗分享~)

>>雖然OTP很大間~不過我覺得不推~尤其第二趟那個小姐還很"好(ㄑ一ˊ)心(ㄕˋ)"的告訴

我這個窮鬼~沒需要就先不要開戶~不然就只是再浪費錢~因為所有都要錢!!

 

 

undefined

CIB

開戶資料:護照 工作證明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7000(七千好扯~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

月管費: 550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700/每月

(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

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轉帳金額的0.3%(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3500~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有另一種帳戶幾乎不用上述的費用~

但每月要有固定多少錢存入之類的!

 

undefined

BUDAPEST bank(紅色)

開戶資料:護照 +會講匈牙利文的人跟你一起去

基本帳戶

提款卡:

月管費 690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970~(用越多次費用越低~舉例如果用超過30次~

每次的收費為790~~~~>>並沒有比較好啊!!!><")

(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

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網路銀行: 免費

簡訊費: 可取消就免費

可以在國外使用這張提款卡

關帳戶: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undefined

K&H (天藍色)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第一年免費

月管費: 0/333/666

如果你每個月都有薪水進帳~然後存款帳戶有500000以上~

就免保管費~如果你有薪水進帳或者是有存那麻多錢~

每個月就是333~如果你沒薪水進帳~戶頭也沒那麻多錢~

每月就是666!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每個月兩次用卡提款免費

 

轉帳費:每個月兩次免費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以上超過兩次當然都要收費~收多少? 我自己是不想知道啦~

反正不要超過就好了~)

關帳戶:一年內關帳戶6000~一年後免費關

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其他什麻紙本帳單~網路銀行需要再詢問!

 

undefined

 

RAIFFEISEN BANK(黃色黑字)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

月管費 600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

(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

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護照跟地址卡要帶

有開就有關~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這間的人不會講英文~弄了個講英文的出來愛裡不裡的~

丟了一堆資料給我~我回家後有看沒有懂! 

他是有幾個選項是免收費的~但好像都跟我上面列的無關!

 

undefined

 

MKB (紅底白字)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台灣的地址證明? 可以email給對方) (要帶個當地人去)

基本帳戶

提款卡:?

月管費 1135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每月兩次免費(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

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每月兩次免費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免費

有開就有關~可以海外關帳戶!!

(可以在離境前去銀行拿表格~或者在網路上聯絡它們要表格~

並寄回它們提供的地址~就可以海外關帳戶了)

 

疑點:

>>卡片寄到家裡不用錢~密碼也會一起寄過去!

>>不知道一年內關帳戶是不是不用錢~但就算要錢~

反正可以海外關就沒差~就拖個一年~只是~帳管費就要多繳幾個月~

可能可以算一下划不划算!

>>帳管費會因為你存在裡面的錢越多而越少!應該固定有一筆在裡面就好~

不需要每個月有這麻多?

>>他們說他們是匈牙利前五大銀行~

 

undefined

Erste 藍色

開戶資料:護照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5000

月管費: 200

利息: 很低 不要問!!!

提款費: 97福林+1.6%

(就是每次97福林 還要外加看你提多少錢的1.6%)

轉帳費:?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

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以上超過兩次當然都要收費~收多少? 我自己是不想知道啦~

反正不要超過就好了~)

關帳戶:半年內關帳戶5000~半年後免費

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

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其他什麻紙本帳單~網路銀行需要再詢問!

>>這間不是匈牙利當地的銀行! 但有認識的人有辦他們家!

 

目前暫時是這樣~主要應該是這幾間銀行~

但應該還有其他銀行不是匈牙利自己的~例如中國銀行~

或者花旗之類的~我就不去問了~我個人還沒開~~

其他的我覺得~除非你要歸隱山林要找一間山林內也有開的銀行~

不然我個人很不推OTP!!

 

 

備註說明

提款卡: 這邊講的是"年費" 有的銀行會收製卡費~

有的銀行不會收製卡費~但就會第一年的年費~

或者有的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才要收費之類的!

月管費: 大部分的銀行都有帳管費~高或低的問題~

如果想要免帳管費~可能就必須有"高薪"之類的~

利息: 會提是因為有些國家收帳管費~但有比較好的利息~

但匈牙利好像是政府有控管~所以基本上~利息就是低~每間銀行都一樣低!

提款費: 大部分的銀行提款都要收費~有些可能因為你開的帳戶可以有幾次不用錢~

或者它們只收帳管費~其它讓你無限用~但免費或者有限次數的應該都

是指自家的提款機!

轉帳費:大部分的銀行轉帳都要收費~有些可能因為你開的帳戶可以有幾次不用錢~

或者它們只收帳管費~其它讓你無限用~~但應該只限轉自家的帳戶~如果轉別的銀行~

可能要多方確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去用到這功能~如果必須轉出~

就是看能不能用給對方現金的方式去處理~不要用轉帳~這樣~就可以把這筆費用省下來~

因為我覺的領錢一定跑不掉!!!

紙本帳單: 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紙本帳單~不論對方是免費提供或者~

是要收費~尤其要收費~我覺得可以直接取消! 如果免費~我覺得可以讓她寄一次~

留著可以當個什麻地址證明的依據~不過其實地址卡應該就夠了!

網路銀行: 我沒有細問~因為語言關係~我聽得不明不白~

有的感覺好像是網路銀行要開還要收費之類的~有需要可以再問問看!

但我覺得~應該指的是如果有使用到網路轉帳還是什麻的才會收費~

如果開網路銀行也要網路銀行的帳管費~真心覺得不需要開了啦!

關帳戶: 有些銀行關帳戶一年內關要收費~有些銀行可以讓你海外關~

有些銀行不需要收費~所以在這邊也有列出來!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行 匈牙利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