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相信大家都會說到了英國康橋~就是要去撐撐長蒿~

所以來到水都威尼斯~就是要坐貢多拉~

沒坐過貢多拉就等於沒來過威尼斯~

或者不搭會死~~(大家真是言重了........)

.

 

是說~下雨天~或者風大天~就別去為難船伕了吧~

講白了~品質也不會好!!!

(天晴一堆人搭品質都不好了)

 

貢多拉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船身全黑~

以前為交通工具~現在為"觀光工具".....

手工製作船身長約12米 寬約1.7米~裝飾華麗~船尖上帶有六個鋼齒的銅飾~

代表威尼斯市中心的六個行政區~

貢多拉通常只有一名船伕~站在船尾靠行駛方向的左側一邊~

船身的不對稱設計~不論是停泊或者航行船身會略向右傾~

可以抵銷站在左側的船伕重量~筆直前進避免園地打轉~

威尼斯很多的橋~所以船伕過橋前進時~都必須彎腰~

 

貢多拉目前價格都算是公定的~尤其當他們生意好接不完的時候~

你想講價也是無法的~真的想講價~

可能要冬天然後看起來完全沒生意的時後~

基本上~一船~每四十分鐘就是80歐~

但到了晚上就是100歐~一艘船上最多六人~

遊客中心也有賣~

好處: 不用自己湊人~

壞處:1. 價格算人頭~一個人好像是四十歐(忘了~比較貴就對了)

而且一個人的錢~船還是坐滿~整個賺很大~

2. 有特定的時間

 

碼頭上的搭船點:

好像比較貴~當初問~二十分鐘就收八十毆一條船~

 

精品街附近的某一條橋附近~

八十歐三十分鐘~一條船(好像可以上網訂購)

 

問完想說~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搭~碼頭跟遊客中心又比較貴~

遊客中心也不願意告訴我們哪裡可以搭~

而且好不容易雨停~隔天又要離開了~就隨便吧!

(完全不做功課的一家子)~

所以就在那邊排隊等上船~也沒挑船伕~也沒問路線~

(站在那邊認命的當一次潘仔)

因為一堆人都在排隊等上船~但我們又當不起潘仔~

我跟我姊對著前後的外國人問了起來看願不願意一起搭船省錢~

我面對的是一對情侶~又是上網訂購的~想說~應該不會想跟我們~

就不敢開口~而我姊面對的是一對巴西老夫妻~他用西班牙攀談後~

對方覺得沒差(雖然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很貴氣應該不需要~~

但可能因為他們隨興所以就答應跟我們一起)

湊到了五個人一船~讓我們省了一半~

 

搭完船才付款~只能付現~不一定能找零~

本來要算人頭去付錢~船伕自己對我們說~

它們四十我們四十~(如果她說她們八十我們也八十我就把他推下去)

 

搭船心得~

說是三十分鐘~我看表是大概有三十分鐘啦~

但伯伯也有看表~他偷跟我們講沒到三十分鐘~(他可能算得很精~)

而且我們沒到嘆息橋~不過有到有名的人的故居~

還看到一些飯店的後門~~~(咦?)

他有唱歌~唱奇怪的歌~就只是好玩的~

有點像你自己沒事在那邊啦啦啦這樣~~

因為船身設計~所以一直向右傾~我剛好又坐右邊~

害我一直覺得要翻船了~坐的有點心驚驚~

 

 

如果今天你一個人來~又不好厚臉皮問人~

其實在岸上拍拍照即可~或者經濟有難度~

等任何讓你猶豫的理由~不搭真的沒關係~

真心不騙~可以考慮去搭"平民貢多拉"~長的差不多~

就沒那麻華麗~感覺也差不多~只是路程沒那麻長~

不會繞來繞去~價格就差很多~現在最貴也只要兩歐~

整整讓你省了78歐~就算你找到人一起搭~你也省了12歐~

也不用擔心遇到壞商人~讓你的貢多拉夢幻滅!!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