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這邊要簡單的介紹威尼斯的交通~

真的非常簡單~

主要介紹是以"威尼斯"為主~

機場的部分已經提過了~所以這邊就不另外提了~

在威尼斯~主要的交通工具大概就是~~~

.

 

船~~

威尼斯島上是沒有公車可以行駛的~唯一的公車停靠站~

就是由火車站ferrovia的前一站 stazione marittima這站~

才會有公車~但公車並不在島上跑~他是連接威尼斯到義大利本島的公車~

 

而在威尼斯本島~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船~

很多條不同的線路~大站幾乎每條線都會有停靠~

小站也至少會有兩條船會停靠~因為船是主要的工具~

 

水上計程車~

其實我沒坐過~所以只簡單介紹一下~

不論是從機場或者是威尼斯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我沒拍到很多照片~不知道為何~哈哈哈哈~

不過你到當地~看到一定任得出來低~~

網路上看~價格就是九歐起跳~

然後開始跳表~~(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講價? 顆顆)

 

平價貢多拉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就是一篇~亂亂寫的網誌而已啦啦啦)

因為我們想坐~可是不知去哪可以坐的到~

聽說價格大概2歐一趟~也不會送你太遠~

然後下圖這個"貢多拉"看起來沒有很精緻~所以估計是平價版的~

可是不能百分百肯定~因為都被蓋起來了~而且中間還凸凸的~

很像坐椅~可是 平價版應該是沒有坐椅的~~~

不過就是大概長這樣~還是那句話~看到應該就會知道了~

沒辦法~貢多拉實在太多了了了~很想看夏天會不會塞車~塞車的樣子~
難怪網路上有人說可以坐四十分鐘~因為塞車吧吧吧~顆顆

 

ALILAGUNA 遊艇~

這個我們就有搭了~還搭很多~顆顆~

票價~單趟就是7.5歐~不論去遠去近~不過僅限本島唷~

  

來回應該是15歐~

意思就是~你要去彩色島啊~lido啊~琉璃島~一趟是9.5歐

來回是18歐吧~

如果有確定要使用~網路上先買會比較便宜一點點~

但我們並沒有使用~所以就不提供教學囉!

我們離開威尼斯的當天有從我們住的S.zaccaria那站 坐車到火車站~

買票單程 就是7.5歐~沒意外~除了人工售票口~每個站台也會有售票的機器~

但是 還是有一些"小站點"~沒有售票機之類的~也沒有柵欄~只有刷卡機讓你刷票卡~

我覺得船上應該沒人查~不過如果你真的遇到這樣的情形~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上船~

到下一站下船買票(船班很多時間也不會等很久~如果不是趕時間的話)

~或者直接坐到你要的站點~下船後~還是去買一張票~

良心問題而已!!!( 但如果你沒有良心要逃票想說就不買了~那就不關我的事了~

但萬一~有人查票被抓~也還是不關我的事唷~~顆顆)

又或者~可以船來了先問船員怎麻處理~看他們願不願意讓你沒票上船~

也許他們有其他建議~

 

除了一般的單程票~還有另一種~

多日票~

一日(24小時) 20歐 (我們買的)

二日(48小時) 30歐

三日(72小時) 40歐

七日(168小時) 60歐 (感覺七日超划算~但~有人會待這麻久嗎?)

為何我會把小時列出來咧? 因為我覺得最超值的部分是~

有些多日票就是隔天就過期了~但威尼斯這個票就是~

假如你是買一日票來說~

你今天開始用的時間~你可以用到隔天的同個時間~非常的方便以及優惠~

思考了一下想說~我們其實好像可以買兩日票~

但是~買定離手~沒有更換這種事~就算我們一分鐘前才買好~

 

基本上大家到威尼斯應該都會待個一兩天左右~所以會建議~

如果有需要可以買個兩日票~尤其如果又有去離島~

也不用擔心想搭船卻沒有地方買票的窘境~

整個就是回本了啦!!!

(船跟公車都可以坐~像我們有去lido~那邊有公車~

我們就有坐公車~而且還可以帶行李~所以就算你每天大包小包的搬家~

也不是問題!!!)

(但是這個票是不包含去機場的唷)

其他還有一些票種是提供給青少年的優惠票券~

因為要看證件~所以必須到人工售票口購買~詳細可以直接去詢問購買~

(因為我年紀大了~用不到~不想幫你們研究~顆顆)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