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天

 

Geyser是取自冰島語geysir~意思是噴發~

其實這也是溫泉之一~主要是由地下水變成蒸氣~間歇性的噴出~

在geysir有遊客中心~禮品店休息的地方~裡面就有撥放影片~

告訴你間歇泉的形成~

這地方我也來了兩次~可是第二次來的時候~

天氣超差~所以就沒拍照~但想說上次來都拍照沒錄影~

這次錄一下好了~結果好笑的是~我覺得快爆發時~按下了按紐~

結果她爆發時~我嚇到~就把按鈕關了~哈哈哈哈~

冬天去的時候~又是要小心腳步~因為第二次去的時候~

原本要走的捷徑小河~有點滑~想說 繞一圈好了~

結果也是因為地滑~另一邊早就被圍起來禁止跨越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冒險回去跨越小河~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八分鐘到十分鐘會噴一次~

我覺得這很不一定~不過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有計時~

噴發的間距大概在四到五分鐘!

有聽說過~~~

說是因為變成觀光景點~所以後來有特別"加料"~讓溫泉可以很穩定的爆發~

直到後來有一次不小心"加料"加過頭~導致溫泉愛噴不噴的~他們才停止這種行為~

當然~這也只是額外的不真實小故事~不用太當真! 

 

另一個故事就是~聽說這個間歇泉有爺爺~爸爸~跟兒子~

現在還在噴發的是兒子~

爸爸還是爺爺可能要某一天想到才會噴一次~

所以~那時跟旅伴A 以及I ~他們硬要找到爸爸泉才可以走~

總之詳細確切的故事~大家有興趣的在自己多搜尋囉!

 

 

 

 

更多冰島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