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天

2011年~冰島的音樂廳~Harpa落成啟用!

啟用後~此空間不只是可以當音樂演奏廳~

表演啊~展覽或者開會都是個很不錯的場地!

而且還是冰島首都的著名景點之一!

在首都的時候~有時候吃飽閒著沒事~我就會進去~

因為冬天有時候很寒冷啊~進去取暖啊~

或者內急的時候啊~或者單純打發時間的時候~

ㄟ~音樂廳不是給你這樣用的啦!!!

 

.

基本上~harpa的資料介紹網路上有很多~

我就不"抄襲"了! 

這整棟建築~如果你慢慢地繞著外圍走一圈~

再到裡面~走一走~晃一晃~真的就是一件大型的藝術品!

光彩奪目~不論白天或者夜晚~牆面的燈都沒有熄過~

七彩的顏色~由早亮到晚~但白天可能比較看不出來!

而進入到內部~整個大廳~感覺也很宏偉~

算是有四個樓面~進入大廳後~有貴鬆鬆的禮品店~

貴鬆鬆的餐廳可以享用想點飲品~還有遊客櫃台與購買票券處~

在遊客櫃台不但可以詢問一些旅遊相關資訊~也可以購買音樂廳的票等!

搭手扶梯可以到地下一樓~有廁所跟另一個遊客中心~

再回到地面後由樓梯上到二樓~二樓有一個酒吧~咖啡吧~

我是沒看他開放過~但周遭都有些桌椅可以坐~

不論你在幾樓~都可以很清楚地從裡面往外看~

因為整棟樓都是玻璃景觀~當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海港~

甚至是遠方的Esja!

對於這座音樂廳~網路上怎麻評鑑的我不知道~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連我這種拍照很節制不想拍太多照片整理困難的人~都還是拍了不少張!

整棟建築的設計不但有特色~採光也很好~不論白天夜晚~都非常的耀眼醒目!

以玻璃的建築來說~如果真的建造起來~其實都會很漂亮~

但相對的消耗的能源會比較多~我看過很多國家都有一棟專門蓋來養蚊子的玻璃建築!

而冰島本身因為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所以不論冬天夏天~冷氣暖氣開到最強都不是問題~

所以在經營上~也不用擔心負擔不起這些能源而必須關閉!

 

 

 

 

更多冰島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